實習神明手冊 – 開始你的實驗

2018050618:30

相關圖片

實習神明手冊 – 開始你的實驗

你只要寫:星期一的預言,時間是早上八點(不管你留什麼時間都行)。
接著寫數字一。現在,不管你的腦海浮現什麼都把它寫下來,
不要有意識地設法想像你認為那天可能發生的事。
你可以只寫一個字、一句短語,或是一句話。
別質疑你寫的東西,也別詳細說明任何預言,或改變它。
繼續寫,直到那天你至少列出五個預言為止。
把整個實驗當成一個遊戲。
即使你寫的東西好像毫無意義,也隨它們去,不要刪掉它們。
我們在和意識上不合邏輯的能力打交道,
不過你會發現,你的很多預言自有它們的邏輯存在。
恐怕你已猜到,這只是我們實驗的第一部分。
經常將你寫下的東西與每日事件核對。如果你一直認真地跟著這些實驗,
你已經依據平常生活的事件來核對你的夢和預感了。
現在,用同樣方式核對你的預言。把你所有的筆記簿拿來互相
比對。
舉例來說,你是否預言一個事件或它的一部分,
然後在一個夢裡面看到同樣事件的另一個片段?
你按時寫下並記下日期的一個心電感應閃現,是不是強化了一個預言?

做紀錄或許和你對ESP 調查的概念不太一樣,但當它們是你自己的紀錄時,
在紀錄裡你會發現一種興奮與挑戰。
透過這些筆記,你應該會發現自己的能力如何運作。
你自己的紀錄會說服你,
超感官知覺並非玄秘的力量,而是你自己人格內潛藏的能力。

顯然,我們一定要有適當的方法,才能判斷我們的結果有效於否。
有些預言會比其他的預言“好”。舉例來說,如果你寫下:
不速之客會在星期一來到,然後星期一那些不速之客真的來了,
如果星期一到星期五不請客是你的原則,那你的預言會更有憑有據。
如果你預言說,訪客是兩個男人,結果來了兩個男人,那麼預言的真實性就更高了。
但是,如果你寫下約翰,伯朗這個名字,一個多年未見的老友,
結果約翰,伯朗來到你家,那你可以滿確定這個預言是有效的
(當然,除非你收到約翰,伯朗的信,告訴你他計劃來訪)。
練習幾乎立刻會讓你明白,你最關心的是哪方面的實相。
你們有些人可能寫下與世界或國家有關的項目,其他人可能關心個人的預言。
無論如何,嚴格的記錄是必要的。
你也可能發現,在星期一記錄的一則預言,可能在星期三就被證實了,
所以在這方面,要留給自己二到三天的餘地。

 

實驗的結果現在,這裡是我自己的一些實驗結果。
從一九六四年十一月到一九六五年四月,我在六個月期間做了七百四十一個預言。
通常我一天會寫下五個,雖然不過有很多周末我疏忽了,根本一條也沒寫。
在這七百四十一個預言當中,有三百二十個出現意味深長的結果。
這三百二十個預言包括三個等級:我所謂的“直接命中”或“直接結果”,
因為非常接近未來的實際事件,因此對我來說,除了預知以外,
別的解釋都不合理;雖然驚人卻整體不像直接命中那樣不言可喻的結果;
以及,還是具有重要意義,但沒那麼確定的結果。

一般而言,我的預言關系到的是相當普通的事件,而不是驚人狀況。
以下是我稱為直接命中的一個簡單例子。
三月四日,我的一個預言是:陌生人來訪。
那天晚上,
幾個朋友出乎意料來訪,還帶了一個完全陌生的人來。
記錄這個預言的時間是早上八點。基於幾個理由,我認為這是個直接命中的預言。
理由之一是,我們的生活寧靜,只有一小圈朋友。
每年我們最多在家招待陌生人一或二
次。在我其他的預言裡,
總共只有兩次這樣的預言,而且在每個例子裡,的確都有個陌生人來我家。

當我沒有預言他們會來時,就沒有陌生人來。

以下是我認為是好預言的另一個例子。這個事件也指出一個傾向:
一天內有三個或更多個預言都適用於同一件事。
一月二十七日那天,我的預言包括:洩露了一個秘密……一張刀子嘴……一次取笑。
同一天傍晚,一位年老鄰居的女管家來看我。
她告訴我,她極擔心我的朋友,並決定辭職。
她說,我朋友講話有“一張刀子嘴”,而且思想乖戾,
因此喜歡用令人不安的方式取笑管家,所以這位婦人事實上非常不安。
然後,我雖然很不想探人隱私,
但她接著卻又透露一個跟別人完全無關、只跟我最要好朋友有關的秘密。

預言的事件與實際的事件之間有任何一個這樣的相似之處,
都可能是機率或巧合造成的結果。但是,當七百四十一個預言當中,
有三百二十個顯示出不同程度的重要相似之處時,顯然這好像不是一個充分的解釋。
當某個預言看到任何未來事件的局部,預知夢或心電感應的閃現又予以加強時,
機率或巧合似乎更不足以成為理由。

想一想以下的例子。之前我提過幾個夢,
在那些夢中,我接收到我們的房東考慮賣公寓的訊息。
全部發生在幾個晚上的這些夢包含以下的要素:
老人、搬家、我們另找一間公寓的可能性。
為了刷新你的記憶,請閱讀第六章有關這些夢的紀錄。

如果你記得,這些夢是發生在二月十五日、十六日和十七日。
在二月十八日,我的預言是:相當不尋常的事件……洗浴(bath)……
斥責……
潑濺……白天有客人。在十八日,夢中的千里眼要素被證實了。
我的房東也讓可能的買主看了我們的公寓,從我的觀點看來是一個相當不尋常的事件,
因為打從我們住進來的這五年,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
但是,房屋仲介對我點頭後,第一句話是跟買主說:
“你們得看看浴室(botghroom),非常不尋常。
蓮蓬頭有九個噴嘴,水真的潑濺出來。”
後來,當我跟同時也是好朋友的房東說話時,我斥責他。
我說這房子是個很好投資,考慮賣掉它太愚蠢了。
在這個例子當中,對我別無他法得知的一個實際情況,
我的夢和我的預言都呈現了各種不同的面向。

沒錯,預言的性質很瑣碎,
但這種事件具有重要意義,因為它們強烈顯示以下的可能性:
對於未來,我們知道的比我們平常以為的還多。
有時候我們不但好像知道令人苦惱或驚駭的狀況,還能夠預見平凡無奇的事。
如果那些預言不適用那些狀況,那我為什麼會在那一天而不是其他的日子寫下它們?
——一年之中當物質世界裡的狀況使得它們具有重要意義的那一天?
再者,因為夢和預言似乎都描述了一個實際事件的種種不同面向,
所以看起來巧合是一個差勁的解釋。
如果這種事情出現了一兩次,我們很難有理由推斷出任何結論。
但是以下還有一些其他的預言,以及它們顯然描述的一些事件。

十一月十九的預言:日期的更改。
在這一天,我先收到我公婆寄來的一封信,然後是他們打來的一通電話,
他們兩次更改先前訂的約會。十一月二十日的預言:
意料之外的邀請。這一天,有個朋友順道來訪,邀請我們去吃晚餐。
我們好幾個月沒見到她了。就在她敲門時,我正強烈地想念著她。

十二月十七日的預言:穿著圓點洋裝的婦人;對反應的研究。
這一天,我們認識的一對夫婦出乎意料來探訪我們。
婦人穿著一件圓點洋裝。我們坐著聊天,
那時街上一個孩子詭異的行為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
我們在窗口站著看了二十分鐘,才確定那孩子要不是弱智,就是需要幫助。
最後,因為那孩子似乎古怪又無法自理,所以我們打電話叫警察。
這顯然會是一個針對反應的研究。十一月十六日的預言:一個陌生人到家裡來。
這天晚上,我們出去跳舞。第二天我把這個預言標示為無意義。
兩天後,我們才發現那天晚上有位朋友帶著一個我們不認識的人順道來訪。
十一月十日的預言:我們沒有捲入的意外。
那天晚上一個朋友告訴我們幾週前
他卷入的一場意外。他先前並沒有對我們提及此事。
三月五日的預言:綠燈;太多人走了;幾個事件:有人留下來。
這一天我得知,在先前任職的一個地方發生了幾個事件,
因此除了一個人之外,全部的職員都要離職。
有人告訴我,那裡會需要幫手,我會被請回坐老位置。
這裡我們有“太多人走了”、“一個留下來”、“幾個事件”。
我相信綠燈指的是我被請回去。在象徵上,他們給我綠燈。

以下我們有一個預言與心電感應的閃現如何互相強化的例子。

我在二月二十三日的預言如下:
一份租約;一個新的地點;別處的某樣東西;一個驚喜。
心電感應的閃現先前已經提過。那一天羅勃回來吃午餐的時間晚
了。
突然我腦海裡閃過一個念頭:他已經辭職,我們會搬家。
念頭才閃過,羅勃便帶著一位他在外面碰到的朋友回來。
那朋友正要來告訴我們,他們接到公寓租期已滿(租約)的通知,
他巳經辭職,將搬到一個新的地點,而且正在找新的工作。
這裡,預言的要素我們都有,完全沒有扭曲。
從他的談話中,我理所當然以為他和他太太馬上要離開,
然後我驚喜地得知,他們一個月後才會搬。

在心電感應的通訊裡,扭曲很明顯。
我之所以認為它適用於羅勃,或許是因為我擔心他的遲歸。

以下是另一個例子,其中預言和夢都提供與後來發生的一件事有關的種種資訊。

一月二十九日的預言是:我們不認識的一個男人將到這裡來;
一個訊息。一月三十日的預言是:一群人,四或五個;昂貴的價錢:
一次長距離的搬運;某件很少做的事。
一月二十九日晚間,我做了先前提過的那個夢,
我夢見自己清洗水槽並照顧一個病人。那個夢也和醫院有些關聯。
一月三十日晚間,一個朋友的鼻子嚴重出血,這個夢得到證實。
在一個夢中這個事件有關聯。我洗了很多次水槽以清掉血跡,並照顧病人。
我們打電話向醫院求教,也打電話給那個年輕人的父母,請他們過來二個訊)。
那個人的父親和兄弟(我們不認識他)很快趕過來,形成了一組四個人。
那年輕人說:“我因為忘了醫生跟我說的話,而付出多麼昂貴的代價啊!”
醫生曾警告他,別用力擤鼻子,因為他過去有過問題。
顯然整個晚上相當的不尋常(某件很少做的
事),
而長距離的搬運在象徵上大可以說是那個長夜——
他睡在我們的公寓裡,而我不斷查看他的狀況。

十一月二十日我的一個預言如下:奇怪的含糊信件。
在十一月二十三日晚上我夢到B.K.。我隔天的預言包括——B.K.來信。
十一月二十四日我收到並非親近朋友的B.K.寄來的一封奇怪的含糊信件。

以下的例子似乎暗示,
對於後來發生的一件事,羅勃和我之間有相當完整的訊息。
我在二月三日的預言包括:一聲哭喊;一個錯誤。
我隔天的預言是:一通電話;人們;不尋常的事件:等著來到的某樣東西。
羅勃在二月三日的預言包括這一項:跌倒之後。隔天的預言他又重複這一項。
二月四日晚上,一位年長的住客在積雪的車道上摔了一跤,跌斷了她的腿。
她在黑暗中到垃圾桶去迷路了,她的女兒哭喊著打我們的門,
我們幫婦人叫了救護車,焦急地等待它到來,因為她非常痛。
從別的公寓和附近房子來的人群聚在現場附近,當然,我們是在婦人跌倒之後,
而不是她實際跌倒的時候到達。

這在事後變成一件相當重要的事,當我們因保險的目的而被訊問時。
此處,我所有的預言和羅勃的一個預言給了我們一個清楚的畫面,
但直到事後,種種的情況才有了意義。

二月六日和七日的預言如下:
轉折;限時專送〈special delivery);重組;
七個或好幾個;多過所需。這些似乎與兩個個別的事件有關聯。

三月七日的最後兩個預言:比必須的還多;七個或好幾個——似乎通過了測試。
那晚,完全出乎意料,七位朋友一同不期而來。
派對持續到午夜過後很久,而且相當吵鬧。我們認為飲酒和嘈雜多過所需。
三月九日的其他預言:轉折;限時專送;重組——似乎通過了測試。
這一天發生了以下的事件。我曾要求出版社退回這份稿件,
因為我已經有五個月沒聽到他們的消息。我在等這稿件退回來。
反之,在三月九日,在一個完全的轉折裡,出版社在一封信裡要求我把稿子留給他們,
因為他們還在考慮它。雖然這不是一封限時專送的信,
對我來說卻是一封特別的信(special delivery),因為這封信有其重要性。
耽誤的理由是重組。
現在你可能發現,你用一種潛意識上對你具有重要意義的速記,
但是最初在意識層面你可能沒認出其中的關聯。
唯有小心研究你自己的紀錄,才能揭露這種象徵。
以下出自我個人紀錄的一些例子。十一月十日的預言包括:重要信件;五。
這一天我收到從A.K.寄來的一封重要的信。我不明白數字五意味著什麼,
打算當作無意義的預言而劃掉,
直到我想起五年前A.K.和我曾經屬於一個叫做“五”的團體。
在其他六個場合,當五被寫在預言裡的時候,我都收到A.K.的信。
A.K.幫一家我投稿小說的雜誌做事,幾乎每次收到他的信,
我都會寫下了五這個數字,毫
無例外。他離開那個雜誌之後,
這個數字還是有用到,在這個情形下,涉及的是我在且相當吵鬧。
我們認為飲酒和嘈雜多過所需。

要在本書裡從我的預言紀錄抽取一個以上的樣本給大家看,顯然不可能。
羅勃也做自己的預言實驗,而且他的結果和我的結果一樣意味深長。
有些特性一般而言似乎都適用。事件往往被頗為拐彎抹角地暗示;
但是,當預見的事情發生了,這些元素就會像拼圖一樣完美地銜接在一起。
它們無法指涉那段時間發生的任何其他事件;絲毫不差地,它們似乎指著一個方向。
這個傾向也出現在羅勃的預言裡,而且在我倆之間的幾個場合當中,
我們的預言就已涵蓋尚未發生的某個事件的主要面向。

一般而言,象徵和迂回似乎適用於超感官知覺的經驗,但收到的資料絕對不是模糊的。
聯系永遠是切題的,但重要意義不一定明顯可見,直到事情發生之後。
聯繫並不一定是你在意識層面會做的那類聯繫。
對意識心和潛意識心而言,重要的資料類型似乎不同。
不過,預言及其結果說服了我,相信我們對未來事件確實有所知,
而且這知識可以建立在某種一致的基礎上。

我們也可以非常有效地利用這個知識。
在很多例子裡,我的預言讓我事先做好準備,應付隨後發生的事件。
這讓我具備在我看來好處很大的一個心理優勢。
有一天,我的預言包括一次旅行。在我看來沒什麼意義,因為那是一個工作日,
我們從來不曾在非周末假日的時候出去旅行過,
況且我們才剛渡假回來,完全不打算去別的地方。
那天稍晚,一個住在城外的家族成員打了一通緊急電話給我們,
我們必須出乎意料地旅行到他住的那個城市。
因為我的預言,所以我花了一些時間思考旅行的可能性,
也把我的工作安排了,這樣一來,如果有
必要的話,我可以離開。
由於這個緣故,在一週中間的這個非習慣的旅行,並沒有真的讓我措手不及。
個人的習性可能也會顯現在你的紀錄裡,我的情形就是如此。
我經常高估好消息,而低估壞消息。
在很多例子裡,我們根本不想知道將會發生什麼事。
當羅勃因病毒而病倒時,我根本沒辦法叫自己寫下預言。
這是我這邊一個可以理解但是既不幸又短視的反應。
焦慮、有意識的擔憂周期,看來也降低了我的平均命中率。
可能一兩周過去了,根本沒有任何預言應驗。
然後也有非常活躍的時期,經常證實預言絲毫無誤。

在你自己的實驗裡,務必立刻寫下你腦海出現的東西。
不要試圖詳細說明你寫下的東西。這可能讓有效的資料遭到有意識的扭曲。
下一章,我會談更多關於預言的事。以下是賽斯資料的一些摘錄,
談的是與超感官知覺有關聯的時間本質。

由於所有的事都息息相關,
所以沿著我們才剛開始觸及的很多方向,有很多解釋的必要。
在我們的片刻點(moment points)、廣闊的現在,以及你們稱為潛意識的全我的那部分之間,
確實有我說過的一個關聯。此處,我們正在處理的主要是行動的本質,
而且基本上,所有明顯的分隔都是武斷的,為了解釋的緣故。
片刻點本身是武斷的、一個武斷的分隔。
對你們而言,片刻點實際上是由你們在你們目前架構內能夠吸收的行動量所組成,
因為
片刻點的確是廣闊的現在的一部分。
除了自我以外,潛意識以及事實上,
本我的每一部分,都能吸收一個所謂較為寬廣的行動領域。
因此,對本我這些其他的部分,時間有一個本質,這個本質不同於對自我的那個本質。
在它和實相的很多其他面向的關系中,它可以被定義。
在它和行動與片刻點的關系中,自我的確是本我站在片刻點的頂峰,
而且
受限於片刻點的那一部分。
在這脈絡裡,自我是本我完全被片刻點聚焦與禁錮的那一部分。
自我是本我體驗時間持續的那一部分,
對它來說,經驗是一連串一個接著一個的刺激與反應。
然而,可以說,這本身也是一個分隔,或一種價值完成,
因為
一個特定行動的同時性本質,給人的體驗是一種慢動作,
就像小孩必須先學會走路,才潛意識沒有這樣的限制。
如果你認為自我位於片刻點的頂峰,
並且禁錮在其自身的前後、因果經驗界域裡,
那麼你就能夠想像潛意識更進一步向外延伸,抓住很多其他的片刻點。
那麼應該很容易明白,自我的範圍為何如此清晰燦爛。
在它有限的範圍內,有著強烈的刺激和反應。
的確,自我是本我投入對一個特定的行動領域
或次元的特定和強烈關注裡的那一部分。

向外伸展的潛意識,也向內伸展。
因為,雖然沒有真正的過去或現在,那裡確實有著無窮盡的內在與外在,
而且再一次,也有著無窮盡的行動內的行動。
這些行動永無止盡,因為它們是自行產生的。
那麼內我的其他部分在每個方向伸展的甚至更遠,因此也包住很多片刻點。
對內我的很多部分來說,你們所謂的一個片刻會呼應數量幾近無限的片刻點,
因為沒有經驗和行動,就算物質時間也沒有意義。
你們的整個時間觀念,是以你們自己感知行動的能力為中心建立起來的:
這種感知行動的能力會增長,時間的次元也的確會增長。
可以想見,你們時間的一個片刻,在全我的體驗中確實也可能是幾個世紀。

這應該會讓你了解物質時間對潛意識來說為什麼基本上毫無意義,
以及內我一為什麼擁有可以隨意支配、關於前世與過去的努力知識。
親愛的朋友,對內我而言,這些前世並不是在過去,
自我的生命對全我來說也不一定是在現在。
因為對全我來說,構成它的所有人格都同時存在。
只有自我是從這一刻走到下一刻,
就像一個人從這個水塘走到下一個水塘。
溺斃在時間裡的只有自我。
所以,既然只有自我暫時禁錮在你們領域的焦點之中,
那麼如此緩慢地探索同時的行動,一點一滴感知它的也只有自我。
現在當我說到無限的本我,你會明白我的意思,因為全我是不受束縛的。
全我能夠也的確同時感知無數的這種片刻點。


「Extra Sensory Percep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