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真主的搞笑一家人

2018072712:30

相關圖片
當你的心消融於這愛之中,書本就變得​​毫無意義。
我們品味生活中的事件,並由此而學習。賈拉曾經問我,我相信什麼樣的宗教。
我做了一個天知道的手勢。「很好」他說,「愛就是宗教,宇宙就是書本」。

♦ A New Life 新生

        當一個人變成了戀人,義務就會變為靈感。
修行就會變為舞蹈、詩歌,溪流一樣一路流暢的音樂。
轉化的不可思議的自然意象就會出現:
蠟燭變成飛蛾;一根折斷的枯枝綻出花蕾;鷹嘴豆成為廚師。
事物享受它自己,為行動尋找目的不再是一個問題;
靈魂在這裡是為了它自己的喜悅;眼睛的目的就是要去看。
這是經由我們所知道的愛的偉大力量所轉換的。

        我們渴望著愛的海洋,以及縫紉她長袍摺邊的海鳥。
這就是這一節的主題。我們渴望美,儘管我們就在其中游泳
( We long for beauty , even as we swim within it. )。
阿卜杜.卡迪爾.吉拉尼把心靈的這個領域描述為一個嬰兒,
巴瓦.穆哈亞狄恩也這樣來談論它。
有一次,有人問巴瓦,作為巴瓦這個人是什麼感覺?
他的回答是:「他閉上眼睛,像一個嬰兒吃奶一樣發出親吻的聲響。
在這樣的新生中,一個嬰兒在心中誕生了。
純潔、嬉戲、輕鬆和平安就會到來。」
吉拉尼說,這個心中的新生兒有時會在夢中對靈魂說話。
巴瓦說,這個孩子懂得真主的語言。
他理解在風中飄浮的每一個聲音,因為他處於合一與同情之中。
這個嬰兒沒有任何排他性的愛和我們後天才學會的限制,
而我們是從我們的家庭(血緣)、我們的文化、宗教、部落和民族中學會了這些限制。
巴瓦說,人類是真主的搞笑一家人(Human it is God’s funny family.)
這就是一個嬰兒所看到的情景。

        1971年,在我父親生命的最後幾個星期裡,我看到這樣的嬰兒進入我父親的眼中。
每個人都感覺到了。我母親在1971年5月8日去世(她享年64歲,死於肺癌)。
我父親因中風於1971年7月2日去世,享年72歲。
在我母親去世後的55天中,我父親不再評判。
他懷著無私的愛對待每一個人。
他會找任何藉口走出家門,在外面轉悠,並和陌生人聊天。
他樂於助人,對每一個人都有無限的時間和關愛,這是如此之美。
我在約翰.西賴特的母親和父親身上也看到了這種心靈的敞開。
我最近去聽了雷夫.瑞安.西賴特牧師在一個婚禮上的戶外祈禱,
那是一顆心靈所能承受的極限。
巴瓦也曾經出去轉悠,他乘坐汽車,用非常緩慢的速度行駛,
向走在人行道上的人們揮手致意。
有時候我會跟著一起去。當行人看到他的臉,
他們就像是猛地被「二戰」機場上的探照燈照到了一樣。
接著,他們會回過神來,溫和地向他招手,就像是對待一個嬰兒一樣。

        這樣的連接會延伸至所有眾生。
我的朋友斯蒂芬.施瓦茨講過一個老農夫的故事,
農夫站在地頭,用溫柔的語調對離他幾十米遠的一頭牛說話:

        「47號。」這頭牛需要看獸醫,它會從牛群中走出來,走到他面前。
普萊曾特(這個人的名字)會對牛說話,看著它的臉,
告訴它需要做什麼,它會疼痛受苦,但這是為了它好。
於是奶牛會耐心地忍受獸醫的治療,而他會說:「這很好。現在回去吧。」
然後,他會喊另一頭牛:「24號。」

斯蒂芬發誓說,他有好幾次親眼看見了這樣的情形。

        在五十年中,巴瓦進入斯里蘭卡的叢林觀察動物,了解真主。
當你的心消融於這愛之中,書本就變得​​毫無意義。
我們品味生活中的事件,並由此而學習。
(When your heart dissolves in this love, books are beside the point.
We learn from the taste of life events. )
賈拉魯丁。利比曾經問我,我相信什麼樣的宗教。我做了一個天知道的手勢。
很好,他說:「愛就是宗教,宇宙就是書本
(Love is the religion, and the universe is the book)。 」

— Rumi:The Book of Love (魯米:愛之書)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