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對話— 為什麼要與自我對話​​​​​​​?如何運用自我對話來改變自己?

2023062512:30

 


 

自我對話?為什麼要與要與自我對話?

如何自我對話來改變自己?

“可是萬一失敗了呢?你可能會—畢竟,你知道他們比你好。
為什麼不現在就放棄並避免失敗帶來的痛苦?
來吧,你成功的幾次都是僥倖,未來成功的機會很小。
承認吧,你可能——”

“喂!閉嘴,笨蛋。”

這必須要完成。我不得不站起來,
以這種毒液對我說話的懷疑和消極的聲音。

但這個聲音不是來自另一個人—
以上是我在踏上巴西柔術比賽墊子之前與自己對話的一個例子。

事實證明,我既可以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也可以是我最忠實的支持者—這取決於我如何與自己對話。



什麼是自我對話?

從本質上講,
自我對話包含的單詞或一段語,你對自言自語。

這些可以是積極的或消極的,
本質上是動態的,通常用於指導或激勵目的。

自我對話教導

自我對話教導由個人用來提高他們在
特定活動中的總體表現的單字詞語和話語組成。

這種類型的自言自語用於技能開發和技能執行,以及心略檢視。

自我對話教導的一個流行元素是使用提示詞(開頭詞)
這些精選的幾個詞旨在塑造行為,
並作為運動員在訓練和比賽中的技術或戰略提醒。

例如,在籃球比賽中罰球的人可能會在每次投籃前說“屈膝,伸直肘”。
隨著運動員的進步和他或她的技能的發展,
提示詞將改變以適應運動員的需要。

話雖如此,教學性自我對話必須針對運動員進行個性化,
才能有效提高表現。



勵志的
自我對話

動機是複雜的,這種自我對話需要的不僅僅是告訴自己:
“來吧,你明白了!”。


自我激勵的自我對話有三個主要目的:

1. 精通:處理即將到來的任務、情況
或環境的注意力、信心和心理準備。

2. 喚醒:在放鬆和興奮或刺激之間找到理想狀態。

3. 動力:增加努力,適應力。

事實證明,
喚醒是體育比賽前心理準備的更重要因素之一。
過度興奮或興奮不足通常會導致窒息—
或者由於一個人過於放鬆或過於刺激而導致表現異常。

對綜合格鬥選手的研究 (Jensen et al., 2013) 表明,
運動員在比賽前找到理想的覺醒狀態的能力
可能與一個人的技術和戰術能力一樣重要。


如何
自我對話

自我對話的六個維度已被確定,
這些將用於為運動員建立理想的自我對話干預計劃。

1.是指自言自語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
正如預期的那樣,
積極的自我對話已被證明可以提高績效,
而消極的自我對話則不然。

2. 公開或隱蔽—你的自言自語是完全私密的(隱蔽的),
還是與他人分享你的一些目標和動機(公開的)?

研究表明,使用公開的自我對話可能有一些好處,
但公開和隱蔽的混合對大多數運動員來說是理想的。

3. 自主自言比指定自言更有效。
運動員建立自己的提示詞和短語
以最大限度地利用自言自語來提高表現非常重要。

4. 方向性解釋自我對話是激勵還是消極?

5. 方向強度—自我對話是激勵還是消極,強還是弱?
例如,自言自語是很有動力還是根本沒有動力?

6. 頻率—運動員自言自語的頻率如何?



善意地對自己說

除了定期練習自言自語之外,對於運動員來說,
承認自言自語的真實性質也很重要—

有時負面的聲音會抓住麥克風並接管,
你需要知道如何應對這種不可避免的情況。

當負面的言論進入腦海時,
運動員可以嘗試立即用正面的想法代替負面的想法。

我將這比作將麥克風從負面的聲音中拿走,
用正面的聲音代替它來消除懷疑。

同樣,運動員可以選擇通過爭論來反駁負面的自我對話。

我將這與獲得第二個麥克風並使用邏輯
和思想而不是情感來通過反駁來消除負面情緒。

與自己交談可能有幫助,也可能有害。

善待自己,你會發現自己處於更好的心理空間,
並且在給定的運動或活動中表現更好。

“一個人越多思考好的想法,
他的世界和整個世界就會越好”—孔子。


Transform your self talk: Self Talk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