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自我對話的力量以及如何運用它

2023062518:30



正面自我對話的力量以及如何運用它

正面的自我對話是一種有效的減壓工具。


從糾正負面想法到應對困難時期,
正面的自我對話會改變生活。

如果你正在與負面想法戰鬥
並希望對自己更友善,這裡可以提供協助。

但在我們回顧如何進行正面的自我對話之前,
讓我們考慮一下自我對話的含義以及如何發現負面的想法。
我們還將研究一些自我對話的具體例子:


自我對話的好處

讓我們來看看什麼是自我對話以及為什麼它很重要。

什麼是自我對話

腦海裡自言自語是你內心的對話。
這是每天在你腦海中湧現的無窮盡的無法形容的想法。
這個內在的聲音揭示了你的信念、想法、問題和想法。

自我對話可以是負面的、正面的或兩者兼而有之。
如果你通常是一個正面的人,你的自我對話就會更加正面。
如果你通常是一個負面的人,你的自我對話就會更加負面。

 

自我對話也有一些細微差別。
你可能會聽到一些不合邏輯或
與你的身份不太相符的內在對話。

作者 Brené Brown
將她腦海中的這些聲音稱為她的“小鬼”。

這是正常現象,
如果你知道如何運用正面的自我對話來克服它,則無需擔心。

The Power of Positive Self-Talk | Athletic Performance Training Center

正面的自我對話有什麼好處?

正面的自我對話可以增強幸福感並 幫助有效地管理壓力

正面的自我對話的其他可能好處

更健康的免疫系統
減輕疼痛
更好的心血管健康
改善心理健康
提高自尊
增加活力
更高的生活滿意度
減輕壓力
更健康的身體
延長壽命

目前尚不清楚為什麼正面的自我對話會支持這些健康益處。
但一種理論說明,擁有正面的願景能幫助你更好地應對壓力。

換句話說:擁有正面的應對技巧可以減少壓力對身體的影響。

另一種理論是正面的人傾向於過上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他們吃得更健康,多運動,不抽煙或喝太多酒。

反面:正面自我對話的另一面

密切關注你的想法對你的健康和幸福至關重要。
在本節中,我們將探討自我對話的負面方面。

什麼是負面思維?

反芻是自我對話的陰暗面。
當你在腦海中一再地重播負面想法時,
就會發生這種情況。

儘管思考問題很有幫助,
但花太多時間思考它們會影響你的幸福感。
它也可以帶來
心理疾病 焦慮 或憂鬱。

下面是一個反芻的例子:

我今天真的把工作搞砸了。伙計,我搞砸了。
我很可能會被解僱。我不能做任何正確的事情。
為什麼會這樣?難怪我不能升職。”

這是一個積極思考/自我對話的例子:

我今天在工作中搞砸了,但我從中學到了一些東西。
我明白我哪裡出錯了,下次我會做得更好。
我有這個。我確信我仍然可以得到那個晉升。”

負面思維的副作用是什麼?

持續的負面思維會導致:

慢性壓力、精神疾病、生活品質低、
悲觀主義、溝通不良、自卑。

4種負面思維類別:

識別負面想法是改善自我對話的第一步。
這種思維一般分為以下四類:

放大:
你專注於情況最糟糕的部分,而沒有注意正面的部分。

例如,你從夏威夷度假回來,只談論它是多麼昂貴和炎熱。

兩極分化:
你認為事情要不是好否則就是壞,非黑即白。

沒有中間立場的餘地。
例如,你認為你必須是完美的—如果你犯了錯誤,你就是一個失敗者。

災難化:
你期待最壞的結果。

例如,你把咖啡灑在襯衫上,
並認為剩下的時間會是一場災難。

個性化:
當糟糕的事情發生時,你會責怪自己。

例如,你的老闆心情不好,
你會不自覺地認為這是因為你。


當你意識到自己有哪些類型的負面想法時,
你可以運用自我對話的力量來幫助自己。
它不會在一夜之間發生。
但是隨著時間、練習和奉獻精神,
你可以糾正負面的自我對話。

延伸閱讀:
如何克服負面的自我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