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和正念飲食帶給你的效益

2024071212:30


瑜珈和正念飲食帶給你的效益
作者:尼拉.康森Nila Conzen ,心理學碩士 
 
瑜珈和正念飲食總是齊頭並進,
最終會為你的思想、身體和靈魂帶來巨大的改變。
今天,我想告訴你一些關於瑜珈和飲食的事情—
這兩件事對我的日常生活來說非常重要。
有兩件事改變了我對我是誰以
及我來這裡的目的的整個看法。
有兩件事讓我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這是關於瑜珈的科學。還有關於飲食的科學。
還有一些心理學方面的內容。
畢竟,這是關於連接他們三個之間的點。
言歸正傳,我希望你會喜歡它。
 



首先要做的事情是:用心飲食和烹飪
我並不是說你必須花幾個小時在廚房準備飯菜,
冷凍大袋香蕉(儘管你絕對應該這樣做),
或者計劃未來一周的每頓飯。
我所說的正念飲食的意思是,
簡單的有意識的想法有能力產生巨大的變化!
用心飲食,飲食方式沒有正確或錯誤之分。
食物沒有好壞之分,
只是提高了對(準備和食用)過程的認識。
其實很簡單。對我來說,
正念飲食始於烹飪時全神貫注—用上你所有的感官。
此外,它是用你手邊的工具
(刀、香草、香料,凡是你能想到的)
來改變你的食物—讓它嘗起來鮮活。
滋養我們自己和與您一起用餐的人。
注意力所到之處,能量就會流動,正念就會成長。
就像在瑜珈墊上一樣,當我們用心吃飯時,
我們會注意我們在姿勢中的感受,
我們會注意食物的顏色、氣味、質地、味道、溫度,甚至聲音。
而且,無論是在墊子上還是在桌子上,我們也都注重意念。
在避免判斷或批評的同時,我們會仔細觀察心何時分心,
因此無法全神貫注於我們正在練習或吃的東西。
最酷的事情是:每當你有意識地做某事時,
它就像一個迴響-事物總是會回應你!
讓我們把這些點連結起來,
看看瑜珈、營養學和心理學有什麼共同點。



連結點:瑜珈、營養、心理學
我相信飲食和烹飪與典型的瑜伽練習沒有太大不同。
有指導方針、做法、食譜,每個人都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風格。
考慮到這一點,我認為分享一些微調您的用餐習慣的技巧會很好。
為了一個正念的思想、身體和靈魂。
自從我開始我的治療之旅以來,
我慢慢地看到了我以前的心理學研究、瑜伽的古老科學
和營養學的最新研究之間的聯繫。

健康習慣
就像瑜珈一樣,如果我們開始信任這個過程,
烹飪和飲食習慣會讓我們變得更強壯、更靈活、更健康。
從阿育吠陀到現代心理學的許多從業者都認為,
日常生活對於保持最佳健康至關重要。
它為我們在暴風雨中帶來了穩定。
當事情沒有按我們計劃進行時,它會給我們帶來積極性和平衡。
它可以幫助我們正確消化所有必需的營養物質,
為我們提供所需的能量。
但還有更多。例行公事為我們節省了很多時間!
就像我的日常瑜珈練習一樣,
我開始有意識地在周末花一些時間準備下週的餐點
(提示:準備餐點是關鍵!)。
就像我花時間練習瑜珈來平靜心情一樣,
我也將準備餐點作為一種平靜的練習。
每當我在工作日打開冰箱,把週日下午做的東西放在一起時,
我都會記得在廚房裡度過的有趣時光,
聽著我最喜歡的音樂,跳舞,完全沉浸在這個過程中。
我的建議:
一定要深思熟慮地養成一些健康的(飲食)習慣。


連接
談論連接點。瑜珈是關於聯繫的。
但這不僅僅是連結思想和身體。
我對古代修行的理解是讓自己與超越身體和心靈限制的事物連結。
超越你身體極限的東西。
將你內在的神聖與宇宙的神聖連結起來。
純粹的覺知是關鍵。
那為什麼我們的食物會有差異呢?
為什麼我們允許我們吃的食物和它的來源之間存在如此脫節?
為什麼我們不由專家來指導:
瑜珈士、農夫或古魯大師?
在我看來,
我們都應該嘗試讓他們講述自己的故事,
學習並受到啟發。
就像我們在瑜珈課上感受到團體的連結一樣,
我們應該與桌子周圍的人建立聯繫。
欣賞所有的味道和所有不同的口味聚集在一起享受一頓飯。

調整
就像您根據當天的感覺調整瑜珈練習一樣,您也可以調整飲食。
活在當下,順應當下,順應季節潮流。
有一天早上,我會吃一些簡單的隔夜燕麥當早餐。
第二天,我全力以赴製作一大批鬆軟的香蕉煎餅或奶油椰子冰沙碗。
我相信你在烹飪時的感受,就是賦予食物風味的原因。
所以永遠不要忽略秘密成分:愛! 進行修改。





保持開放。嘗試新食譜。步入未知。
挑戰自己,放下任何恐懼和期望。
無論您練習瑜伽或烹飪多久,您總是可以學到新東西!
就像我們使用瑜珈塊或其他助手一樣,烹飪技巧也是。
一旦你坐在墊子上,你就會想保持專注,對吧?
您不想在課堂中間跑過教室去拿積木和帶子。
廚房裡也是一樣。
廚師們稱之為「mise en place」—「一切就位」。
順序 一般來說,任何瑜珈練習都是從溫和的熱身開始,
然後是站立姿勢,最後以扭轉和攤屍式結束。
烹飪也可以以自己的方式成為流瑜伽流。
我總是從一個乾淨、空的廚房開始—
還有合適舒適的衣服和乾淨的手。
當我準備餐點時,我會從需要
更長烹飪時間的穀物和豆類開始。
當他們做飯時,我會切碎其他食材,
最後挑選新鮮的香草來完成這頓飯。
這將為您提供最佳結果並節省大量時間。
即使這聽起來像是常識,但實際上,它通常可以改進!
正確的順序也將使清理工作變得更加容易,
因為您將有更多的時間在步驟之間
清洗盤子或存放您一直使用的食材。
如果你只需要20分鐘就可以做好一頓飯,
但是你需要花3個小時來清理,這並不算真正的節省時間。
當然,除非你習慣用心洗碗。
我的主要訊息是:保持冷靜。別著急。
請記住,我們必須以清醒、冷靜的頭腦正確地做事。
相信 隨著你的經驗增長,你的信心也會增長。
就像瑜珈練習一樣,廚房中的直覺需要相信自己和過程。
無論墊子上出現什麼。
不管你的盤子裡最後有什麼。
放棄菜餚的完美就像放棄姿勢的完美一樣。
您可能會努力實現某個目標,同時意識到自己的限制。
你探索自己的優勢,發現自己能力中的美麗,接受自己的經驗。

享受
現在有趣的部分開始了:吃!
嗯,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樂趣可能相當複雜。
說到節制、享受、消化、價值觀等等。
但它仍然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事情。
生存、發展、生存。 正念飲食意味著
注意食物的氣味、顏色、味道和感覺。
它可以幫助我們更容易消化它,
並更加意識到我們什麼時候吃飽了。
外面有太多關於健康飲食的建議,我們很容易感到困惑。
但歸根結底是:所要做的就是出現並真正出現在餐桌上 -
就像您在瑜珈墊上一樣。
最後但並非最不重要的一點是:
不要評判。不要評判自己或其他人。

食物判斷是我們文化中持續但不斷變化的一部分。
我的建議是:丟掉它!

問題是,評判並不是一種對我們有利的行為。
讓我們面對現實:
我們評斷別人是因為我們需要自我感覺更好。
它可能會讓我們在短期內感到優越或安全,
但長期感覺「足夠好」的壓力可能會導致一系列嚴重的問題。
每個人都有他或她自己的故事。
所以讓我們專注在我們自己,我們自己的故事。
與其去評判,不如去聽別人的故事。並學習。
同情心是關鍵。隨心而流、隨心而食。
在佛教中,慈悲是希望他人擺脫痛苦及其根源。
只有真正了解自己,我們才能真正了解別人。
當我們能夠感受到自己時,我們就能感受到別人。



結 語

練習瑜珈可能是正念飲食的關鍵要素。
它可以是旅程的開始,也可以是結束,或者兩者兼具。
它能夠決定你健康飲食的成敗。
我知道,吃飯不注意的老習慣不容易改變。
不要試圖在一夜之間做出巨大的改變。
持久的改變需要時間,
並且建立在許多首先要完成的小改變的基礎上。
那麼就讓我們從簡單的開始吧。
正念練習列表: 早上:
嘗試全神貫注地喝前三口熱茶或咖啡。
不做任何其他事情。 吃零食時:
如果你正在閱讀和吃飯,請嘗試交替進行這些活動,
而不是同時進行這兩項活動。
讀一頁,然後放下書,吃幾口,
品味其中的味道,然後讀另一頁,依此類推。
午餐時:看、摸、欣賞,然後品嚐這頓飯。
每一口都使用這個簡單的順序。
與朋友或家人共進晚餐時:
你可能會要求每個人在前五分鐘內安靜地吃飯,
想想有多少人將食物送到你的盤子上。
然後你們就可以繼續你們的談話了。
甜點:閉上眼睛享用(香蕉)冰淇淋,
就像在冥想練習中一樣。
任何時候:
不要太認真對待這一切。
最終,您只是 90 億人中的一員,
用地球母親提供的所有營養來滋養我們的身心靈。
說聲“謝謝”並真正感激你所擁有的一切。
畢竟,這並不是這個星球上的每個人
都有幸(用心)經歷的事情。



當你準備好時:讓我們離開墊子,進入廚房。
合十禮和祝你胃口好!

點擊此處查看 Nila Conzen 的 Instagram 頁面,
以了解更多此類精彩貼文。
作者:Nila Conzen 最初出現在《關於美好生活》中
瑜珈和正念飲食是你能為你的身體和心靈
做的最好、最健康的兩件事。
乍一看,這可能看起來沒什麼,
但是一旦你開始定期這樣做,你就會自己看到差異。
如果您在執行此操作時遇到困難,
請遵循這些正念練習,並一次邁出一步。
只需要一段時間,
就會看到瑜珈和正念飲食如何改變你的生活。
如果想了解更多關於瑜伽和正念飲食的訊息,
請觀看下面的影片:


延伸閱讀:保持正念17秒帶來你所想要的 
正念如何改善您的整體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