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愛~在愛中修行

2013011218:30


 

 

心神定,休息夠,才有清醒的餘地面對愛。
  
對女人來說,惟一不可缺少的東西是舒服,
愜意的感覺,好好睡覺,
費點心思給自己做點好吃的東西,舒舒服服地生活,
只要按這樣的方式生活,直覺就會敏銳起來。
  
學習信任愛,即使你無能力付出,
或者沒有人肯為你付出。

當你打開自己的心,你根本不會計較,
因為你看見更大的愛在包圍你,你已活在愛中,
不需要向外尋求了,甚至還會釋放愛,感染別人。

世上最富有的人是誰呢?不是神,不是大富豪,
而是心胸寬大平和的人,他們不會受傷害,
他們活在愛內,你也可以這樣。
  
最終誰得到幸福和平靜,是他們自己修來的,
不依靠他人,正如沒有人能奪走我的愛,
不是因為我很富有,有無窮的能量,
而是我寧願付出,讓愛的能量流動,不想固守。

對方是否善用,是否有愛,或者壞心腸,
一切都由他一個人的生命去承擔,
你要承擔待人待己的後果,
世上有沒有道德,心會誠實告訴你。
  
懂得感謝的人是有福的。

心胸廣闊,心性清明,情緒穩定,寬大慈愛。

讓不屬於自己的愛情穿越自己離開,
像一道光的逍遙一樣。

人,必須長大,生命和愛的條件,便是勇敢和承擔。





人為何要戀愛

很多人都以為戀愛是為得到被愛和去愛人的幸福,
所以很重視對方的存在.

這種幸福是戀愛的其中一種結果,
也是最為人期望的結果,
不過,這種期望容易演變成執著于擁有對方,
佔有對方,因為衍生了很多愛情的衝突。
  
每個人都是很獨特的,每段戀愛過程也是很獨特的,
同時也是複雜的,
擁有各自的過去和現在和所承受的家庭背景和壓力,
還有個人的性格的好與壞......
  
戀愛本來是體味人生,
從自己在獨特的對方身上所投射的欲望,
看清楚自己的限制,弱點和人性的真面目,
從中學習成長,體驗此生的真意義,
也從戀愛付出的過程中學習自我進步和感恩。
可是人們都以為戀愛只是找個深愛的人和他在一起,
不再孤單,就算是愛了。
當你和對方都有成熟的能力和意願去愛時,
愛是可以提升至享受福樂的。
可是太多的人在相處過程中只顧挑剔和要求,
不知足,盲目地糾纏於負面的關係和情緒中,
沉溺和怨懟,製造不幸,犧牲了愛。
愛的本身是個人的修行,借另一個人調整雙方的能量,
從愛中看穿和修理自己,才算沒有錯愛。




相愛不一定能一起
  
能相愛的,不一定能在一起,也不一定應該在一起。
有時正因為不能在一起,對愛人少了苛求,
反而愛得更從容,更容易感受幸福和珍惜,
這是你不願意也要接受的愛的真相。
  愛一個人,
是體現自己有沒有能力抓緊幸福的機遇,
因為人與人之間聚散有時卻無期。
人生多變,我們無法掌握一切,
我們有條件學習抓緊的是情緣,心態和愛的質素,
這些都是自我修養的範圍,
其它的,請留給上天,別累壞身心,妄想太多。
  愛得過累便要停下來。
死守的愛最快消逝,瞞騙的愛不君子也嫌醜陋,
佔有的愛最暴力可恥,害怕失去的愛,
不可能產生安全感。
來來去去,還是愛得不夠清廉自在,煩惱自尋。
   愛不是信命得來的僥倖,要付出和成長。
量力而為,問心無愧,你將愛得心安理得沒遺憾。





放下,愛
  
真正可取 正面的愛情,
應該是人生的修養,修來不易。
相對的情欲橫流卻很容易,
易到蒙蔽雙眼只看到表面就以為是愛:
以為隨便一個眼神就是愛,禮物多一些就是愛,
身體靠近一些就是愛,性愛多點花式就是愛,
一句“我愛你”就是三生有幸的真愛。
這些玩意,充其量只能算是不同檔次的調情,
可以相當淺薄輕浮。
偏偏最能奪取芳心,教人牽腸掛肚,
醉生夢死,最後失去自己,
喪志忘形,這就是情欲的魔力。
  
真正的愛,是愛到維護彼此的自由和尊嚴的成熟表現,是君子之間的感情交流,
其他的只能算是情欲交叉感染的遊戲,
玩不起的,不要過分投入,
更不要隨便承諾,沒有幸福只有孽。
成熟的人,是對自己的選擇和情緒負責任,
顧及後果,承擔後果,明白人不單是為自己而活,
為情而活,為欲望而活,必須先瞭解自己的限制,
顧已及人,向自己,向別人的付出負責任。
  
已所不欲,勿施於人,
才有能力確定幸福的方位,才有條件建立愛的關係。




我喜歡聖經中的一些話─ 
愛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凡事要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上帝說:
我選一根骨頭造你,就是那根保護男人的生命之骨。

那是一根保護他心,肺,
與支撐他的肋骨,這也是你的使命。
  
借著這骨,我模塑你,將你造得完美而漂亮;
你的特質也如肋骨般 --- 堅強,精緻,卻易碎。
  
你,既非取自他的腳骨,使你比他卑下;
你,亦非取自他的頭骨,使你比他優越;
你乃出自他的旁側,
那使你與他並列,並貼近他的心。
  
你是我完美的天使,是我美麗的小女孩,
你已長成光輝燦爛的優秀女子,
當我看見你內心的諸般美德時,我的眼,便滿足了。

千萬不要改變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