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脈輪 啟動能量流

2021072306:30


淨化脈輪 啟動能量流

我們幾乎每一天都在擔憂。

我們經常碰到引發恐懼的人或處境,
而將害怕的能量吸入自己的脈輪。
因此,你最好能每天淨化脈輪。
就像你每日都會沐浴清潔面貌,
你的能量場也會受益於慣常性的淨化。

脈輪淨有兩個步驟:

1.清除:釋放脈輪內悲觀的想法與乙太負面能量管。
2.平衡:擴展每個脈輪,讓每個都平衡。

當我們過度憂慮某個脈輪執掌相關的作用機能時,
這個脈輪就會萎縮。

過度投入某個脈輪的主掌事物,它就會大過其他脈輪。

舉例來說,對金錢的不安會使海底輪縮小,
沉迷於財富的追逐則會使它不成比例地放大。

脈輪大,本身並沒有什麼不對;事實上,這對健康有益。

不過,我們需要維持尺寸的一致,好讓能量無阻的流通它們。

污濁與失衡的脈輪,會使人了無生氣、疲憊、欠缺創意,豐盛之流受阻。

而潔淨與平衡的脈輪,能啟動我們的能量流、新點子,與新的機遇。

淨化脈輪的方式很多,我很感恩能有如此多樣的選擇。
變換例行的脈輪淨化是一種樂趣。
如果趕時間,我就採用便捷的做法,
而把完整、徹底的方法留到較空閒的時候。

本書中,我將引薦許多個人偏好的方法。
我鼓勵你每種都嘗試,將它們納為你個人的資源寶庫。
之後,你當然採用對自己成效最佳、最自在的方式。

淨化脈輪最普遍的做法應該是透過冥想。
晨間冥想,會讓你以樂觀與振奮的態度開啟一天的序幕;
而夜間冥想,可清除你在當天吸入的負面能量,
並喚來天使隨你共入夢鄉。




冥想的基本原則

如果你沒有做過冥想,以下是一些輔助你的指導方針。
當然,冥想的指示方針或做任何事最重要的靈感來源,
會是你的內心指引,順其自然的進行,你依循的就是最終極的權威。

首先,找一個你可以獨處或無人打斷思緒的幽靜地點。
可以是你臥室的一角、浴室、庭院、公園,甚至座車內。

接下來,舒服的坐著。不需要讓腿因為彆扭的姿勢而蜷曲;
內心的平靜不需要靠「努力」。
反之,以你自在的方式坐著。
然後,輕輕闔上眼或微閉,以避免視覺干擾。

接著,深呼吸二到三次。
由嘴巴吸氣、鼻子呼氣。吸氣時,閉氣幾秒,再完整的吐氣。

冥想過程中,你的低意識自我或「小我」會企圖使你分心。
它之所以干擾你,是因為唯恐你找回內心的平靜。
如果你恢復定靜而無所憂慮,
小我就會喪失以恐懼操控你的所有力量。
所以,它以各種芝麻小事、帳單、塞車、衝突或肉體的念頭……
轟炸你的頭腦。
重點在別去抵抗小我,或為之惱怒。
生氣會使小我更真實壯大。
而事實上,它不過是個虛張聲勢的幻覺。

所以,冥想過程中若浮現擔心的念頭,只要覺察並釋放它。
拋開煩惱時,把它想成肥皂泡泡,
然後,看到自己把泡泡轉交給守護天使。
或者,你可以觀想自己的神性光芒,
照耀在衍生自恐懼的想法上,直到它消失。
你也可以吐出憂慮,
吸入仁慈與真實力量的意念,取而代之。

在接下來的冥想中,你將讀到許多釋放的肯定語句,
而發現這些句子的共通語為:
「我願意釋放……」這些肯定語的成效非凡。

如果你願意釋放殘害自己的念頭,
希望能常駐平靜的力量,保證你一定會成功。

天使不斷地告訴我:
「你所在的境界,是個人起心動念的產物。」

如果我們願意放下悲觀的態度,
就能輕易而迅速的釋放負面的東西。

只要有意願,療癒就發生了。

作者:朵琳.芙秋(Doreen Virtue)
節錄自:淨化脈輪引導式冥想/生命潛能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