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神—第20章

2016070620:30
 

 



回歸神——第20章



“死亡”是你重建身份的一個過程。
20
尼爾:
好吧,我們正在討論蘋果與桔子的比較,
從這個比喻中我所理解的是,
要從物質世界抵達精神領域,我要穿過我的本體之核心。
當我進入這個不同的實相,
當我來到中心的“另一邊”,然後會發生什麼?

神:你如何體驗你所瞭解的,取決於你如何離開中心。
如果你將你的問題放下,將它們留在核心,
那麼你就會覺得是“以自我為中心的”(centered),
因為你沒有隨身攜帶你的“核心問題”。
如果你不放下它們,如果你就是不想讓它們離開,
那麼你就會帶上這些你還沒有完全放下的核心問題前往“另一邊”,
在那裡,你會再次面對它們,並有機會在那裡加以解決。
如果你為了要逃避這些核心問題而有意識地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那麼你並沒有逃脫,而是會選擇掉轉頭回到物質世界,
選擇相同的時間隧道,重新從頭開始,體驗相同的經歷。

尼爾:你所說的“核心問題”指的是什麼?

神:核心問題可以包括:對被遺棄、無價值感、
不夠好的恐懼、或不足夠的想法、或分離的觀念,
或任何一種你可能對自己抱持的錯誤看法。
說到底,所有的核心問題都與一件事有關:
你的身份。核心問題會有許多不同的形式,
但它們都歸結為唯一的一個問題:我是誰?
你在時空連續體中旅行,以瞭解你自己並對此加以完整地體驗——
然後以你所抱持的有關你真正是誰的最偉大意象中
下一個最恢弘的版本重新再創造你自己。
依據在物質世界你給與自己的經驗的性質,
你來到你的存在核心,
並在一種或另一種存在狀態中前往“另一邊”探險。

尼爾:我在核心的體驗並不能確保我會完全瞭解我自己,並放下我的問題?

神:你在核心的體驗會是對你自己的全然瞭解之一。
實際上,你永遠不會全然地瞭解你自己。
但是,你可能會、也可能不會選擇放下你的問題。
這完全取決於你想要由此去哪裡。你想要知道什麼。你希望體驗什麼。

尼爾:我不明白。

神:當我們討論核心經驗本身——自我全然的融入自我——
的時候我將更詳細的描述這一點。
目前,只要知道:你將會從全然融入中浮現出來,
然後你所能想像的最偉大的自由選擇的一刻就會來臨。

尼爾:我會浮現?我不會待在那裡?我不會與一完全融為一體?

神:不會。

尼爾:那我會永遠待在“另一邊”嗎?
那兒會是我停留的地方嗎?

神:不會。當你來到“另一邊”——
當你發現“蘋果”已經變成了“桔子”
(或者,換句話說,你已經進入一個全新的實相)——
你就會認識到,你到這裡來是出於一個原因、出於一個目的,
以及你在“另一邊”的工作是驚人、激動人心、充滿喜悅的工作,
但當工作完成時,返回的時刻也就到了。
在核心,你被引介和被提醒的正是你的真正自我、完整的自我。
“另一邊”的情形完全適合於在核心之外全然瞭解自我的工作,
而當你這樣做時,你就沿著時間走廊一路向前,來到“另一邊”的外沿。

尼爾:請再和我說說,
在“另一邊”我的靈魂會做什麼樣的“工作”?

神:如果從困難或艱辛的角度而言,這算不上是工作。
實際上,這是一種極大的喜悅。
這是當你作為真正的自我與本源完全融合時
終於瞭解了你所體驗到的是什麼時的喜悅。
這就是“天堂”。我稍後會詳細描述這工作是如何完成的。
隨著你告別世間生命,
你即刻就進入了死亡的第三階段,希望會化作現實。
世間生命的每一個幻象都顯現為不過是——幻象。
你的眼睛睜開了,你的視野擴展了、增強了,
並已放下了在死亡第二階段的過程中
你所抱持的思想和信念,你開始形成新的信念。
希望是通往信念的門,信念是通往知曉的門,
知曉是通往創造的門,創造是通往經驗的門。
經驗是通往表達的門,表達是通往變為的門,
變為是所有生命的活動,也是神的唯一功能。


尼爾:我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我很驚訝死後還有“希望”和“信念”。

神:“希望”是一種能量。不多也不少。
所有的思想都是能量,所謂的死後生命只是一種能量場。
它是一個無限可能性的宇宙場。
它巨大而廣闊,但它的化學特性、
能量、構造和功能方面卻是相當根本和基礎的。
事實上,它的精緻在於它根本的全然單純。
死後生命並不是一個時間或一個地方,
靈魂像一個沒有感覺或情緒的自動機器一樣存在其中。
恰恰相反,它是一個感覺和情緒高漲的地方,
創造出一個連續相關的場,
靈魂在其中記起並開始再一次瞭解它們真正是誰。
“死亡”是你重建身份的一個過程。
你們所謂的“天堂”就是你重建身份的地方。
天堂並不真的是一個地方,而是一種存在狀態。
“另一邊”並不是宇宙中的一個地方,它是宇宙的一種表達。
它是一種存在方式。它是通過自我表達的過程而“身處天堂”——
這是神性自身的表達,在自我中,作為自我,通過自我。
你現在明白了嗎?
在“另一邊”,你離開你的存在核心,
進入靈性國度,這樣你就可以通過遠距離的視角,
更好地瞭解在你的存在核心你真正遭遇到的是什麼,
然後在你之內、作為你創造出你所瞭解到的。

尼爾:天哪,在我的本體核心我將遇到什麼,會有這般神奇?

神:真正的自我,全我。
你是誰和生命是什麼的榮耀和神奇。簡言之:神。

尼爾:那是什麼樣子?那是什麼樣?

神:我待會再說這個,受我們當前的對話所限。
目前,我們最好還是繼續我們的比喻。

尼爾:好吧。

神:一旦來到“另一邊”的外沿——即,
一旦你已接受了你在知識王國中所能瞭解到的知識,
你——比喻的說法——就轉身回來,再次穿過靈性國度,
這次是帶著你所瞭解到的一切回到你的存在核心。
你帶著你的知識回到你的本體核心,開始最神聖的一步:
在核心層面重新再創造自我的下一個最恢弘版本。
在你自由選擇的時刻,你根據你所有的知識,
決定下一個願望是什麼,以通過物質的表達體驗自己是誰。
再次體驗全然融入——“與神為一”之後,你將再次出生。

尼爾:我將離開“桔子”回到“蘋果”?
我將離開靈性國度回到物質世界?

神:對。

尼爾:為什麼?為什麼我要那樣做?

神:為了你可以體驗你已經瞭解到的知識。
知道一件事和體驗一件事是兩回事。
我這裡所描述的過程是循環的。
為了要重建你的身份,
在你所謂的“死亡”之後,你進入你的存在核心。
你穿過靈性國度,並經由這個過程再次全然知曉你是誰、你是什麼。
為了按你所抱持的有關你是誰的最偉大意象中
下一個最恢弘版本重新再創造你自己,
在你所謂的“出生”之前,你回到你的存在核心。
就是說,你提升你的自我經驗和表達,
將它推向下一個層次。這就叫做進化。
你在物質世界中生活,這樣你就可以通過你自己的體驗瞭解你自己。
重新進入世間生命——與你剛剛離開的靈性國度相比,
這是一種極端“沉重”、濃密的存在——
使你喪失了已經建立起來的完整身份。這是故意這樣設計的。
你想要瞭解身份的全部,但你無法在它的任何一部分中體驗到它——
而這正是你來物質世界所要做的。
當這“工作”完成了
(它意欲成為一種完全喜悅的經驗,正如你的死後生命一樣),
你就“再一次死去”,
再一次進入你的存在核心,以重建你身份的完整。
你重新浮現,並穿越靈性國度,通過知曉而完整表達你是誰、你是什麼。
你回到你的存在核心,然後你“出生”,
按下一個最恢弘的版本重新創造你的新身份。
你出生,在物質世界中生活,這樣你就可以由你自己的體驗來瞭解你自己。
當“工作”完成了,你就“再一次死去”,
再一次進入你的存在核心,以重建你身份的完整。
你重新浮現,並穿越靈性國度,通過知曉而完整表達你是誰、你是什麼。
你回到你的存在核心,然後你“出生”,
按下一個最恢弘的版本重新創造你的新身份。……
這個過程一直延續下去。
永遠。
在你的存在核心,完全融入本源會導致能量調整
(你們所謂的振動調整,或“靈魂加速”)
以使之後重新出現在靈性國度或物質世界變得可能。
生命的循環永遠延續,
因為通過它自己的體驗來瞭解它自己,正是一切萬有的願望。
事實上,這就是……第九個憶起

通過它自己的體驗來瞭解它自己,
正是一切萬有的願望。這是所有生命的原因。

請記住我告訴你的,靈魂沿著靈性國度的道路達成完全知曉,
並沿著物質世界的道路達成完全體驗。
兩條道路缺一不可,這正是存在二個世界的原因。
將它們放在一起,在核心合二為一,你就有了完美的環境,
在其中創造完全的感受,而完全的感受會導致絕對的知曉。
請記住我告訴你的,絕對知曉的那一刻——
即完全知曉、體驗和感受到你真正是誰——是一步一步達成的。
每一生都可以看做是其中的一步。

尼爾:所以我回到物質世界以便我能獲得“一世界的經驗”!

神:精彩。你說的非常好。
在你回到物質世界之前,你先在你的存在核心與自我的本源再次融合。
你融合,然後浮現,邁上你所來自的通往最外沿的旅程。

尼爾:我能在這裡問一個問題嗎?
當我完成了所有這些步驟——我們稱之為生生世世——
並最終達成絕對知曉時,會發生什麼?
我會最終得以留在“天堂”嗎?
我會待在核心之中嗎?我會永遠體驗全然的融合嗎?

神:你不會這樣選擇。

尼爾:為什麼不會?

神:如果你完全自我實現了,你最偉大的願望就會是去一個分離的
(discrete,由獨立的事物組成的,個別的——譯者注)物質實相中體驗自我實現。

尼爾:然後——?

神:然後你就會回到物質世界。

尼爾:回到我所來自的地方。

神:回到你所來自的地方。

尼爾:再次在同一個身體中體驗同一個輪回,
或在不同的身體中體驗不同的輪回?

神:這取決於你的希望。
當你來到你所能想像的最偉大的自由選擇的時刻,
你會做出你的決定。
有些已經成為大師的靈魂選擇了回來,
以他們一路上所走的最後幾步的相同身體來體驗。
也有的大師靈魂選擇了以一個完全不同的身體回到物質世界,
過一種完全不同的生活。
無論哪一種方式,你現在都會完全知曉你真正是誰。
你會活在完全的覺知中。
你的覺知會是如此完全、你的知識和體驗會是如此完整,
以至於其他人也會知道並體驗到你真正是誰,
他們就會把你稱作拉比、大師和老師。

尼爾:他們甚至會發誓說我是“那一”。

神:沒錯。他們也許會以為沒人像你一樣。
而你的工作就是說服他們這不正確,他們每一個都像你一樣,
他們能夠知曉及體驗你所知曉和體驗的一切。
你的知曉和體驗為你帶來了極大的歡樂,
你會想要與每個人分享這喜悅。
你會不在乎放棄自己的物質生命,
如果這麼做能向他人展示他們真正是誰的話。
看起來也許是別人奪取了你的性命,但你完全知道真相。
你知道沒人會違背自己的意願而“死”,
無論是時間還是方式都是他自己選擇的。
於是你會用你的“死亡”作為創造的時刻,
為許多人打開通往更大實相之門。

尼爾:那麼,無論是哪一種——我到達絕對知曉或繼續我的旅程——
我最終都會發現自己身處“蘋果”的外緣,我開始的地方,對嗎?

神:是的,你會完成了完整的循環。

尼爾:難道你是說我會掉頭再次經歷全部循環?
一遍又一遍的來回往復?

神:你可以,如果你願意的話。

尼爾:這麼說我可以一遍又一遍的過同一個人世囉?

神:我們還有許多要談……

尼爾:真妙





 



《回歸神
明天同一時間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