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神明手冊 – 暗示人類人格死後猶存的事件

2018051218:30

相關圖片

實習神明手冊 – 暗示人類人格死後猶存的事件

 

我站在離羅勃與比爾三尺的地方。他倆對我的臉都看得極清楚。
突然,據他們說,一副全然不同的五官懸垂在我的臉前面。
它們就朝前掛著,幾乎透明,可以看見我自己的面貌在它們後面。
那五官是男性的五官。這章主要將處理一些個人事件,
這些事件導致我們接受人類人格超越所謂的死亡而存活下來的可能性。
這些事件並沒有為這種存活提供任何決定性的證據,
但的確暗示發人深省且需要調查的問題。

接下來這一章,將以一般的方式徹底
討論這件事,
並且建議一些讀者可以自己做的實驗。

我們要說的事件可分為兩大類:
涉及自動說話的那些事件,以及顯現物質效應的那些事件。
我把梅爾巴事件納進來,只因為它本身雖然不是個重要的例子,
卻是個有趣的例子,講的是一個堅持它一度與物質相連、
但現在獨立於物質之外的人格。

梅爾巴,布朗生這個事件是羅勃和我自己嘗試一個實驗的結果,和賽斯課無關。
有天晚上,我們只單純地坐在安靜的起居室裡等著,很快我便開始說話,
雖然聲音是我自己的,但措辭、節奏、速度和語調都和我的正常狀態不同。
聲音相當微弱而莽
撞,
梅爾巴聽起來像一個淺薄、相當無知,卻懷著善意的女人。

實際上涉及了兩節,中間大約隔了兩週。
第一節,除了這個人格自稱是梅爾巴,布朗生,
說她在一九四六年死於南達科塔州、享年四十六歲之外,沒獲得多少資訊。
第二節就有意思多了,我在描述的正是這一節。
她拼出娘家的姓,西爾考克。以下是她的歷史,從兩節濃縮而成。
她在一位姑母家與哥哥一起長大,十八歲結婚,
在南達科塔州一個說得模模糊糊、聽來像是Decatur 的地方,
一間成衣廠或紡織廠工作。在Decatur 這個字上頭,我們有點麻煩。
發音是,重音放在第一音節。她說,她在工廠遇見她丈夫,他是個工頭,
一九六二年死於英國的馬爾波羅,他去那邊探親。
在他們婚後,他繼續他的工作,但在郊外經營一座農場,他們就住在那裡。
據梅爾巴說,土地貧瘠不適合耕作,她的丈夫也不是個好農夫。
他們結婚二十八年,有一個女兒和一個兒子。兒子現住在加州洛杉磯。
她似乎
不知女兒在哪裡,不過她提到兒子有兩個女兒。
梅爾巴在紡織廠只做了幾個月。她對自己的死亡描述得相當精彩,
但敘述的語調相當平板、不表露感情。
按照她說的故事,她死於一九四六年,在農舍的廚房裡。
她站在洗滌槽邊洗碗,邊看著“枯燥”的景色。外面停著一輛小貨車。
她感到胸部一陣劇痛,而死於心臟病。跌倒在地時,她打破了一個碟子。
接下來,她只知道自己跑過田野求助。直到她回到房子,
看見自己的身體躺在廚房裡,才發覺自己已經死了。
羅勃問她,她的家人當時在哪兒,
她說:“我的丈夫和兒子在農場的某個地方。”
羅勃隨即問到女兒,她告知:“她不知跑到什麼地方去了。”

梅爾巴死後七個月,丈夫再婚,而且梅爾巴說到這椿婚事時,非常惱怒。
在丈夫死後,他的第二任妻子搬去加州與梅爾巴的兒子和家人同住。
梅爾巴為此忿忿不平。據梅爾巴說,她早年的背景並不愉快。
梅爾巴的父母沒結過婚,她是由姑母帶大的,而姑母也撫養她哥哥。
梅爾巴因為自己是私生女而覺得丟臉,她告訴羅勃:“有個好名聲是很重要的。”
在她看來,自己的父母一無是處,而不想談
他們。
她無法解釋如何與我們搭上線,並補充說她“喜歡我們,因為我們不取笑她”。
當被問到時,她說她丈夫試著種苜蓿、小麥、煙草和玉蜀黍。

在我們的道路地圖上,
不論在北達科塔還是南達科塔州,都沒有叫做Decatur‘的城鎮。
不過,聽來有點像Dako,名字可能有扭曲。
除了一次以外,我們沒有再嘗試更多這種實驗,因為我們光上賽斯課就已經太忙了。
而且,這種課雖然很有趣,但它們基本上對我們的知識並沒有增益的作用。
關於梅爾巴應該住過的城市,
有很大的疑點,因此要核對她給我們的歷史幾乎不可能。
當然,整件事也可能涉及我潛意識的編造。
另一方面,這人格也可能真的是死後猶存的真實人格。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