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神明手冊 –“靈應盤”作踏腳石

2018042318:30
 

「ouija」的圖片搜尋結果

實習神明手冊 –“靈應盤”作踏腳石

 

當你第一次到達個人潛意識的領域,
你可能會騖訝,它既非必須加以壓抑
的充滿危險衝動的地牢;
也非自然的所有印象和能力的倉庫。
它是在所謂有意識的自己與我們所知甚少的自己之廣大內在領域之間的門檻。
你能否想像自己對於諸如具體物質的本質、潛意識、神的觀念、
反物質或時間這種事,睿智而且毫不遲疑地大放厥辭,一次達數小時之久?
你能否想像自己面對當場向你提出的這種問題,給予合乎邏輯,甚至雄辯滔滔的答覆?
你能否想像這類情況的發生,即便你所說的字句其實不是你自己的,而且在意識

上你也不知道接下來會說什麼?你能否想像在一個正常的工作天之後,
你從事這樣一個演出,而且還持續這樣做下去?

在我開始從事本書的實驗之前,我會認為這種情況極不可能。
然而,一年多來,我卻在出神狀態替賽斯口授了兩千多頁的這種資料,
清晰簡潔,沒有矛盾,並且沒有一般講話都有的猶豫。
很可能你們有的人會發現自己用你自己的方式做同樣的事。
如果你認真試過上一章所說的“靈應盤”實驗,
也許已經自己發現到“靈應盤”可以是通達其他什麼的踏腳石。
很可能你已經擴大了你自
己的覺知範圍。
增大的覺知名符其實真的會擴展“自身”(the self)。
讓我們想一想:“自身”的真正局限是什麼?作為“自身”,你受到了限制嗎?
將你和所有非你的東西分開的界限是什麼?
皮膚會像是分隔我們肉身的我和其他具體物件的
東西。
但皮膚不僅分隔了我們和其餘的宇宙,也連結了我們和其餘的宇宙。
有很多東西透過我們的皮膚而來,沒有它們我們無法存在。
在宇宙中,我們所知的每件東西,基本上都是由同樣的成分組成的。
除了分子組織的不同外,我們和桌子或椅子、桃子或螃蟹,都是由同樣的物質組成的。
我們的皮膚與它外面仿佛虛空的空間不同之處,僅在於程度和密度而已。
透過活的皮膚,我們從空氣與陽光當中接受賴以維生的養分。
我們食用本為宇宙一部分的魚、肉和植物,讓它們成為我們自己的一部分。
被我們的身體利用之後,它們重歸塵土,以便再次被利用。
那麼,物質上,“自身”是由所有這些陌生的、不像自身的成分組成的。
換言之,物質的自身基本上並不受皮膚限制。
我們大可以說,自身藉著皮膚延伸到外在環境裡去,以便吸收養分。

現在你可能堅持,自身,你的自身,在心理上是有限制的。
你可能堅持自身一定受到某種方式的限制,即使你可能無法說定義那些限制。
但現在,再仔細想想你的自身。你是你的念頭、你的思維、計劃和情緒。
當然!但這些並不存在於一種心理真空當中。
它們是自身的遺傳和環境塑造而成,它們也是你接觸的人加以修改而成的,
而你也一樣修改別人的思維和情緒。

為了方便起見,我們人類表現得好像物質的自身以皮膚為界。
我們表演得好像我們的意識完全密閉在我們的腦袋裡,
而頭殼就像把我們的身分
(identity 即本體)安全保護在內的骨頭圍籬。
但事實並非如此。的確是有“身分”這樣一種東西。
但沒有人真的發現過它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關於“身分”的真正本質,在本書稍後將會給出一些線索。

「telepathy」的圖片搜尋結果

心電感應和我們對自身的看法我們現在逐漸覺知心電感應(telepathy)的存在。
如果我們能收到別人的思緒,並且將我們的思緒傳給別人,
那麼對於自我限制的這個老想法,我們該怎麼辦?
當ESP 調查證明我們的觀念陳舊過時,我們就得改變它們。
心理上的自身(Psyahological self)能夠到達的地方比我們曾有的想像遠多了!
再次重申,我們現在所知的潛意識很可能只是全我(whole self)的一瞥而已。
越過潛意識可能有自身可以通達的處女地,
也就是包含我們盡可能加以忽略的實相在內的區域。
可是,自我(ego)並不關心內在的實相。它處理的是日常的實際問題。
它比較刻板,縱使它經常在變,但卻不喜歡變。
在人類早期的演化發展中,這是必要的。
如果穴居人要存活,他所有的注意力必須密切集中在物質環境上。
一個白日夢,進入潛意識自己的片刻神遊,可能要了他的命。
自我隨著應用發展並硬化成一層胄甲似的殼,現在它威脅要埋葬它本該保護的自身。
“靈應盤”經驗有助於放鬆這緊密合身的自我,給內我呼吸的空間。
慢慢地,和某種冬眠甦醒的小動物一樣,內我也會開始甦醒。
個人潛意識是第一個被容許有一些自由的部分。
一個原因是,我們通常熟悉的內我就只有這一個部分。
另一個原因是,它剛好就在自我之下,雖然這只是一種說法而已。
對自身而言,字面上所說的方向,好比說“上”和“下”,並不存在。

“靈應盤”經驗將有助於放鬆個人潛意識,
而這種放鬆的習慣也會在其他方面有助於你。
在過去你沒有加以聆聽的直覺和衝動將會顯現出來。
你會覺得
你好像擴大了,或更新了。事實的確如此。
一點一滴的,你將會覺察到你先前忽略的實相。

基於實際目的,你將會擴展對自身的限制,
因為你將會用以前做不到的方式增益你自己的經驗。

你會發現,潛意識不會和你自己個人埋藏的記憶一起結束。
你不會碰到谷底、遇到死胡同、達到你自己或你的覺察力的最後極限。
只要你想前進,就不會有一個你一經過便無法再前進的點。
你不會到達一個點而有“我的終點在這裡。
過了這一點,我的自身就停下來了。
”就像我們祖先相信天空有“頂”,但事實並非如此。
同樣的,人類人格或
你自己的覺察力也沒有界限、頂或底。
我們的火箭探索外太空,我們也能旅行到內太空去。
沒有任何人能替我們做這件事。沒有人能替你做這件事。
那冒險是非常值回票價的!第一次到達個人潛意識的領域,
你可能會覺得驚訝,它既非充滿危險衝動
而必須加以壓制的地牢,
也非天生美善的烏托邦,而是儲存自我在任何時候都不肯接受的所有印象和能力的倉庫。
它是在所謂“有意識的自己”與我們所知甚少的“自己的廣大內在領域”之間的門檻。
探索這內在實相,你需要用你的常識、誠實理智和自律,
也需要用你本性當中的直覺部分。
你需要你所有的能力,以便評估自己的經驗。
首先,我會解釋我自己最初進入這些實相的發展,
讓你對“靈應盤”實驗的直接結果可能對你展現的各種經驗有一些概念。
繼續玩“靈應盤”。我們稍
後的實驗有很多完全不會用到“靈應盤”,
但多加練習你就會放鬆,這樣的放鬆對你們有幫助。
我自己的情形是,“靈應盤”引導我進行所謂的語音通訊。
我完全沒計劃也沒預料它會發生,甚至沒有把這種現象列入我最初的實驗裡。
我能告訴你的只是,如果發生語音通訊,
如何認出它、如何利用它,以及如何測試結果的有效性。

對你們某些人而言,“靈應盤”實驗可能出現的結果是,
對自動書寫而非語音通訊駕馭自如。
這一章也包含自動書寫的指導。
但是,由於種種不同的原因,我自己的能力似乎不在那方面。
當你繼續用“靈應盤”時,你們有些人可能發現自己開始預期它對你的問題會給什麼答案。
這在任一節都發生可能,不論是第一節或第二十節,
發展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個性和能力。它也可能永遠不會發生。
如果發生的話,它也許是顯示你在超感官知覺一個報酬最高的領域有天賦的第一個徵兆。
從我們玩“靈應盤”的第三節開始,我就開始預期字、詞,然後是整句話。
我知道盤對羅勃的問題的全部或部分回答。
我多少有點勉強地等著指針拼出它的答覆,但我並不相信自己內在的答案。
當時,我懷疑我的個人潛意識撂下了我的意識,自個兒玩得不亦樂乎呢!
課繼續進行下去,我變得愈來愈不安。
我開始在指針完成一句話之前,就知道整段話要說什麼。
同時,我變得不耐“靈應盤”的緩慢過程。羅勃必須停一下,
寫下他要問的問題,然後把他的手和我的手一起放在指針上,
等答案拼出來,之後再停下來寫答案。這花了不少時間。

雖然指針拼出了我在心理層面接收到的訊,但我一方面還是不信任內在訊息,
另一方面又有不得不大聲說出來的感覺。
我沒有聽到聲音,整個句子就這樣仿佛從虛空中跳到我的腦海裡,
但那些話語卻不是我自己的話語。我的勉強顯而易見。
最後羅勃問“靈應盤”:“賽斯,為什麼珍對於我們和你的接觸態度相當保留?
我看得出她有時候不太熱中。”

賽斯透過靈應盤答道:

“她在擔心,因為在我的信息還未拼出前,她已收到。
這也會讓你留神的。”在另一個場合,賽斯經由“靈應盤”說道:

“珍,你要把很多功勞歸功於你的潛意識。何者有功,就應歸功於何者。”
我覺得賽斯好像在輕推著我,要我大聲說出答案。但我不肯躍下未知的深谷,

寧願緊緊依附“靈應盤”,像個頑抗的泳者死抓著河岸一樣。
原因之一是我怕失敗。賽斯那時候就已經在討論一些我所知甚少的題目。
我怕讓自己出醜,開始講一個很有分量的信息,卻只突然中斷,哼哼唧唧的難以為繼。
或者,萬一信息漂走不見了怎麼辦?當時,
我唯一的憑藉只有賽斯的一句
話,說他不是我的個人潛意識而已。
我怕被我所知甚少的心理力量襲捲而去。我的自我和我堅持不讓步。
我一直收到內在的信息,但我拒絕放掉“靈應盤”不用。
賽斯也沒逼我,但內在的收訊固執地繼續下去。
情況維持在這個階段一直到第八節。
那麼,我們僵持了五節。其實,這種頑抗是健康的自我的徵兆。

在這一切的努力當中,我們並未設法忽略自我。
我們只不過在訓練它變得更有彈性一些,這樣一來它才能讓內我擁有更多的自由。
自我是人格的一個重要部分,對我們與物質實相的關系而言是必要的。
透過我們的實驗,我們會讓它看到,在容許我們擁有這個自由時,
自我不但沒有損失,反而獲益良多。
這種認知實際上會促成自我的擴展,以及一般而言,自身的擴展。

因此,本書的實驗都該佐以對其他人和關系的一個健康的外向態度。
如果你已經是個退縮又內向的人,就該努力藉由外在活動與人建立關系。
這會確保你的能力平衡成長,並讓你意識心逐漸接受你的內在潛能。
自我會厭惡你的內在探索到某個程度,但不要試圖叱責自我的任何需求。
我們要的是,自己所有的部分都能平衡接納內在的能力。

到我們自己的第八節時,我或我的自我顯然相信自己可以有更大的自由。

在一節進行到一半時,我突然推開“靈應盤”,站起來開始口授。
當時我的聲音完全正常,不過此後聲音就出現了明確的變化。
但是,我說的話確實不是我自己要說的話。
從第九節到第十三節,我們只用“靈應盤”拼出最初的訊息,那是我暫時還無法在腦海裡收到的。
這幾乎立刻讓我們得以用較快的速度通訊。
但每一次一開始,我還是對“放下”的想法感到一陣緊張。
現在這種感覺幾乎不會困擾我了。
我們幾乎立即明白,在這段口授時我是處於一種輕度出神的狀態。
傳遞的方式可以稱為自動說話或語音通訊,而我自己有意識的思緒,
連同對我周遭環境的意識,全都向後縮。
不過,這件事並沒有任何強迫性,我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回到正常意識。
沒有一絲一毫的“入侵”牽涉其中。

到第十四節時,我們甚至也不用盤來接收頭一些信息了。
由於賽斯的建議,我們每周兩次在指定的夜晚上課。
第一年,我在口授時不斷地來回踱步,
雙眼大張,
但對我周遭的實際環境並沒有任何真正的意識。
現在我則坐著說話,雙眼閉上,對我的環境渾然不覺。
羅勃對每一節作逐字的手寫紀錄,隨後再打字謄清。
我們在屋裡永遠有平常的燈光。每半小時我們休息一下。
我是個相當聰明的人,也頗為健談,但怎麼樣也無法想像,
我能對賽斯課涵蓋
的任何題目有意識地侃侃而談幾小時,沒有停頓、回溯或混亂。
資料不斷地展開,一節建立於另一節上。
舉例來說,在我們的第一百零五節,賽斯提及他在第十二節說過的論點,並進一步評述它們。
有好幾次,我曾以低沈男性嗓音說話,很不像我自己的聲音,而且音量驚人。
有許多節有目擊者。除了一般的資料外,賽斯課給了我們有關自己個人生活的可貴資料,
並且提供日常生活中非常實用的心理洞見。
可是,過去我並沒有理由去假設我有任何這類的能力。
你可能也有這種還沒開發的能力。如果那種經驗真的發生的話,“靈應盤”會幫你做好準備。
也可能你的才能是在自動書寫而非語音通訊方面。
換句話說,你或許能夠自動寫下訊息,就像我會自動說出來一樣。
這有一個確定的好處,那就是你的筆記多少已經寫好了。
但羅勃每周要花好幾個小時打字謄清“賽斯資料”。

所以,在你的“靈應盤”時段裡,
手邊準備一張特大號的紙或記事簿,和一支柔軟的黑鉛筆。
如果你開始預期靈應盤的訊息要出現了,你就會知道。
沒有什麼事比這種內在信息的接收更堅持不懈的了,
我覺得好像我一定得說出那些字句才行。

反之,你可能會感覺好像你的手想要把字寫下來。

如果是這樣,那就把紙放在“靈應盤”上,或坐在“靈應盤”旁邊,腿上或桌上放一本記事簿。
手拿一支鉛筆,把它放在紙的上端。寫下你的名字,然後等著。
很快地鉛筆會開始移動;你自己的潛意識肌肉運動將會引發這個行動本身。
字的形狀可能很差。如果是這樣,不要讓此事困擾你。
這裡也可以用速記,就像平常記錄“靈應盤”的信息那樣;
例如,用“u”代表“you”。本書稍後會多談一些這類的潛意識速記。
當你的手在寫字時,你其實也可以做別的事,比如看電視或和你的夥伴說話。

別一直緊盯著紙,看那裡寫了什麼,因為這可能會阻礙你的進展。
自動書寫並不像語音通訊那麼少見,
而且你們許多人很可能沒有遇到太多困難就學會自動書寫。
當然,你可以不用“靈應盤”而嘗試自動書寫。在這種情形下,
就只在腦海裡暗示你的潛意識,用你的右手寫下它想要說的任何題目即可。
你可能會覺得你的手指微微發麻;放輕鬆,
用一些其他的活動轉移你的意識心,比方說聽聽音樂。
經過每次二十分鐘的兩、三個時段,你應該就知道,自動書寫對你來說到底容不容易。
並非每個人都有這些特定方向的能力。
獲得必要的內在彈性需要一定的時間,但你們有些人可能不會耗費這些時間;
其他人則對自己的能力居然輕易顯現出來而感到驚訝。
但每一個讀這本書的人做的很多實驗都會成功。

很多讀者會透過“靈應盤”收到訊息。你如何確定它們有憑有據?
你如何分辦它們是從你自己個人潛意識,還是從屬於一個更深實相的其他感知層面冒出來的?
任何經由“靈應盤”自動書寫或語音通訊收到的這類資料,都應該加以仔細研究。
一般而言,如果你的訊息宣稱是來自著名的死者,你可以不當它們是有根據的資訊。
它們極可能是你個人的潛意識捏造出來的創意產物。
如果你的資料宣稱,你在某個前世是一位著名的歷史人物,
比如說喬治,華盛頓或聖女貞德,
這可能是個人潛意識在這方面一廂情願的想法。
這並不表示你必須中止,也不一定要認為這些訊息沒有價值。
它們可能是讓人高興的幻想,
也可能是你成人後第一次運用自己的創意想像力。
這種資料可以告訴你自己潛

意識的存在。你也許可以把它當成創造性的事實,但不應該誤認它是實際的事實。
當然,可別因為你的“靈應盤”訊息宣稱你一度是某個貴族家庭的成員,
就期待親友會給你什麼特殊的待遇。
以上的警告聽來可能很離譜,但如果你不曾留意過你的潛意識,
如果你只熟悉你有意識的自己,那麼,你第一次體驗到內我可能會有恍如魔術之感。
有些人會想把最具有異國情調的潛意識故事當作事實,
所以小心檢查你的資料是好事。來自個人潛意識的通訊可以是最有益的。
自己的這個領域掌控的東西很
多,其中包括內在的生物功能,
而且它深切了解你的身體健康,以及可能隱而不顯的能力和知識。
不過,這本書主要關切的是,內我的更深層面。
評估你的訊息在核對你的訊息時,問自己以下的問題,並且誠實回答:
資料本身是否好像滿足了任何壓抑的需求?
傳述資料是否發泄了你通常抑制不予表達的個人成見?
傳述資料是否讓你自覺優越?資料是否過度情緒化,尤其是在宗教或性的表達上?
它是否展示出任何憎恨的證據?
如果對於這些問題的答案全都是“是”,那麼很可能資料是來自你個人的潛意識。
如果它展現成見,那麼你可以相當確定,在平常的意識底下,這成見是你自己的。
如果在任何一方面資料過度情緒化,那麼這可能是你在日常生活中壓抑情緒的一個徵兆。
在顯示給你看“自己的能力和弱點何在”上面,資料可能非常有用。
如果資料具有娛樂、創意、虛構的性質,那麼你也許有過去不曾加以利用的創意傾向。
對你自己的這種認識,讓你能夠利用自己的才能。
不過,如果資料展現出超卓的心理洞見、超越你自己的才智、千里眼、
心電感應或其他ESP現象的明確元素,那麼你無論如何都要特別小心地研究它。
你可能擁有一種強大的心靈覺知。你也許構到了我們所知甚少的實相。
不管你是經由“靈應盤”、自動書寫或語音通訊接收到你自己的訊息,都別過分高估或低估它們。
如果資料有憑有據,時間一久,它自己的品質和累積就會證明它本身是否真實。

“賽斯資料”被羅勃和我自己嚴格而客觀地研究過。
經由這種細察,它沒有損失反有增益。
基於幾個原因,我們現在確信它並非來自我的潛意識——至少不是一般說的那種潛意識。
它不是從我個人的潛意識冒出來的。
我們在課中並未發現我在日常生活沒被滿足,卻在課中得到滿足的需要,這是一點。
看起來連潛意識都對每周在特定時段上兩次兩小時以上的課生厭,這是另一點。
潛意識通常不用這種條理分明、遵守紀律的方式運作,就算我們把制約納入考慮也一樣。
要不是因為課間曾展現過的某些明確效應,從潛意識的角度解釋“賽
斯資料”或許會更具有說服力。
在某些課裡,曾有過心電感應和千里眼的證據。
不尋常的實質效應也發生過,這在本書稍後的章節裡會加以討論。
心理學家往往稱賽斯這樣的人格為次人格(Secondary personalities);
職業靈媒稱它們為“監使”(contrils)。
給予這種人格的名稱並不會改變它們的本質,也不會增進我們對它們的了解。
賽斯說他並不是一般所說的監使,也堅稱自己並不是一個次人格。
在我們的關系裡並沒有入侵的事。我並不覺得被別人控制住了,
不管在什麼時候,都一定要經過我的同意。
有時候我的確覺得我本身不知怎地擴展了。
我確信,研究並比較這種手稿,不只對心理學家和超心理學家,
甚至對整個世界,可能都是無價的。
智力是與概念打交道的,但我們卻完全不
確定概念是否源於智力。
很有可能概念是直覺過程露出表面的部分。
我們很多有價值的發明和觀念都是“無中生有”,但是後來卻加以實際應用。
這類手稿可能會有相似的有效資訊——的大腦所不知的資訊,
因為大腦的作用是處理實質的問題。
的確沒錯,這種資料就算不是源自個人潛意識,也是穿過層層的個人潛意識而來,
必然包含了個人的扭曲。智力也會犯它自己的錯,但人不會因此輕視它,這是事實。
心智並不是永遠處於巔峰狀態這件事,我們視之為理所當然,
因此會自動留下餘地。對於內在直覺的運作,也該給予同樣的體諒。

再次重申,如果你發現自己在預期“靈應盤”的答案,那就慢慢來、不要急。
當你覺得信心轉強的時候,就不要用“靈應盤”了。
你可能發現自己有一陣子徘徊在“靈應盤”和自動書寫或語音通訊之間。
最初你可能跟我們一樣,覺得光是“開步走”就很困難。
在這種情形下,先用“靈應盤”來開始進行一節,然後再換成自動書寫或語音通訊。

繼續小心記錄所有的經過。每周有一或二次明換成自動書寫或語音通訊確的定時課,
遠比一週來個三、四節熱情的課,然後下一周根本不上課好多了。

如果你發現自己在使用“靈應盤”和自動書寫或語音通訊之間搖擺不定,
那你一定要在筆記裡註明這件事。
你應該要能夠從筆記裡清楚看出,
資料的哪部分是從“靈應盤”收到,而哪部分不是。

放鬆,信任自己的能力,但不落於輕信。
如果你收到矛盾或較差的資料,不要洩氣,繼續下去。
保留這種訊息,可是別太當真,再試試看。
另一方面,如果你的通訊在內容或品質上顯示出明確的卓越徵兆,那就要小心地細審它們。
如果給了預言,要盡可能核對它們。賽斯所有的預言都證實有憑有據。
但是我們要是沒有嚴密的保留紀錄,
然後再和隨後的事件比對的話,便永遠不會知道它們是否正確。

如果你在進行自動書寫,但所寫的不同於你平常的寫作,
或是字句以一種奇怪的方式安排在紙上,不要覺得驚訝。
文章甚至可能倒著來,或從左往右排。
字可能寫得很拙劣,你無法期待潛意識像意識那樣表達自己。
即使是來自自身的更深領域,
來自個人潛意識底下的那些資料,也必須經過個人的層面。
如果你發現自己在用語音通訊,而聲音有所改變,不必覺得驚訝,
雖然它們可能不像你自己的聲音,但要確定你在筆記裡清楚描述了那個聲,
也要記下改變很顯著的那段時間的長短。
有時候,我用一個響亮、低沈而且比較男性化的聲音。
雖然第一次發生時,讓人嚇了一跳,但的確賦予賽斯人格一種不容置疑的生動。
我自己的聲帶並沒有受損。

結束本章之前,我要給你們一些來自第十二節的摘錄。
這是透過語音通訊接收到的,而且是早期用這種方式收到的資訊當中的一個例子。
當我替賽斯說話時,我不斷在房裡踱來踱去。
我的雙眼是張開的,但我對環境的意識很有限,房間的照明如常。
完全沒有平常講話的支吾遲疑。就涉及時間而言,這節課相當平常,
從晚上九點一直進行到十一點十五分。
為了閱讀方便,這種資料都會用以下的方式呈現:

就第五次元(fifth dimension)而言,我說過它是空間(space)。
我會試著建構一個結構體的形象來幫助你了解,但我必須隨即拆掉那個結構,
因為它根本不存在。
那麼,設想有個金屬線網,
一個由連鎖的金屬線無窮無盡地建構成的迷宮,
此當我們看穿它時,它就會像是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
你們的層面(plane)可以比擬為在四根非常細長的金屬線之間的一個小位置。

我們的層面可以比擬為另一邊的一小塊鄰近金屬線。
我們不僅是在同樣金屬線的不同邊,
而且按照你們的觀點,我們同時分居上方或下方。
如果你把金屬線當作成形的立方體——這是說給你聽的,羅勃,
因為你對形象的喜愛——那麼這些立方體也可以一個放在另一個裡面,
絲毫不會干擾任何一
個立方體內的居民,而且這些立方體本身也是在別的立方體裡面。
我現在說的只是你的層面和我的層面占據的那一丁點小空間而已。

再一次只從你們的層面思索一下,
細長的金屬線圍成你們的層面,而我的層面在另一面。
這些也有無邊無際的一致性和深度,但在平常的情沈下,對這一面而言,另一面是透明的。
你看不透,但兩個層面經常彼此、穿透。我希望你明白我在這裡做了什麼,
我創始了動的概念,因為真正的透明並不是能看透,
而是能穿透。這就是我所謂的第五次元。

現在,移開金屬線和立方體的結構,一切行為卻好像有金屬線和立方體存在似的,
但這些只是必要的架構,甚至對我的層面也是如此,好讓我們的心智機能理解它們。
我們建構形象以符合我們在任何特定時候恰巧有的感官;
我們只是建構想像的線以便在上面行走。
你們的房間墻壁構造是這麼真實,冬天沒有它們你們會凍死,
但是沒有房間,也沒有牆。
同樣的,我們建構的金屬線對我們來說是真的,雖然並沒有線。
全是一體,你們和房間裡明顯可見的牆是一體的。再一次,又是透明的概念。
你們的牆對我來說真的是透明的,但是,親愛的約瑟和魯柏,我不一定會為你們表演穿牆術。

無論如何,牆是透明的。我們為了說明第五次元建構的金屬線也一樣是透明的。
基於實際的目的,我們必須裝作好像兩者都存在。
如果你們願意,請再想想金屬線迷宮,我要請你們想像它們占滿存在的一切的東西,
你們的層面和我的層面像兩個小鳥巢,
窩在某株龐然巨樹的網絡裡……將來有一天,我會更深入探討這一點。

想像一下,比方說這些線也會動,持續不停地顫抖著,
因為它們不但攜帶著宇宙的材料,本身也是這材料的投射,
而且你們會明白這有多難說明。
我叫你們想像這個奇異的結構後,又堅持你們把它撕開,我也不怪你們覺得疲累。
因為它們並不比百萬只隱形蜜蜂的嗡嗡聲來得更能被確實看到或摸到。

 

「ouija board」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