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見你的未來自我形象

2021022818:30



預見你的未來自我形象

“你的信念成為你的思想,
你的思想成為你的言語,
你的言辭成為你的行為,
你的行為成為你的習慣,
你的習慣成為你的價值觀,
你的價值觀成為你的命運。”
—MK Gandhi。

預見未來(創造性心像法)是有意識地運用思想的力量
來建立有助於創造和規劃未來的心理圖像。

瞭解實相世界中出現的一切,
都肇始於我們的思想,
也是我們的內心的投射。這是很重要的觀點。


Visualize Your Ideal Future - YouTube

但是,為什麼從頭開始才重要呢?

舉個流行走迷宮的例子,
我們可能在生活中的某個時刻都遇到過。
生活就像走迷宮一樣。


大多數的人都試圖從迷宮的“開始”起點走迷宮。
我們走了許多路,其中許多路會碰到死胡同。
一些死胡同導致沮喪以致放棄繼續走下去和走出來。
只有幾位忍耐並最終達到“完成”狀態。

但是,走迷宮的目標是通過
找到“開始”“完成”之間的路徑來解決它。

相反地,當從“完成”開始時你將更輕鬆、更快捷地
意識到抵達“開始”的方式

當從“開始”開始時,
會從嘗試錯誤中才找到出路,卻精疲力竭或放棄前進了。

這是為什麼?
走迷宮旨在通過提供許多選擇來讓你快速擺脫困境。
但是,當你從“完成”開始時,錯誤的可能性會減少,
從而讓你更輕鬆、快速地完成迷宮。

Nest Plans Inc. | Architecture & Interior Design

這就是為什麼預見未來(或稱心理演練)
是你轉換過程中的第一步。
預見未來讓你可以在未來和現在之間創造清晰的途徑—
或我們稱為從〝未來〞來看(預見未來)。

當你進行預見未來時,嘗試想像自己未來的生活,
想要擁有的的體驗,並儘可能地鉅細靡遺。
將此當作一個心理演練或腦中電影放映。

天馬行空地可以沒有任何限制的想像
我們中的有些人可能沒有長期目標或想法。
沒關係。在接下來的6個月(也許是一年)中,
你可能會有所想法。
甚至可能是你期待之下個月的事情。

以下是一些人如何視覺化的想法:

未來的埃德蒙(Edmund即化身的我)
每年都會喜歡登山。
我總能找到攀爬的樂趣,
夢想著在山上遠眺美景並靠近天空。
我也希望保持精力充沛,
這樣我就可以在兒孫長大後陪她們玩。
我的日常非常勤於工作,我很喜歡這份工作,
我希望能夠一直保持樂觀和正面。

未來的Emma希望優雅地變老。
我一直都是獨立的,當我老到甚至要完成最基本的工作時
都必須依靠某人的想法是不舒服的。
我想保持自己的能力,能夠照顧自己。
我也很想持續我的老年旅遊。
如果我不能旅遊,我可能會很不高興。

因此,無論你想要或渴望什麼,
對其進行心理演練並將其內容像故事般地寫下來。
這會成為你轉變自己形象的指引。

我們稱之為指導方針,是最強烈的顯化動力形式。

Exploring career mentoring and coaching - OpenLearn - Open University

“目的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動力” —羅賓·夏爾馬

“目的是創造我們,目的是連接我們,
目的是指引我們,引導我們,驅動我們;
目的是定義,目的是約束我們。”

—《黑客帝國》的特工史密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