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認同自己

2021030112:30

ENDORSEMENT IS THE ESSENCE OF RECOVERY |
學會認同自己

“以一種可以幫助你朝著想要的方向開花的方式
來養育自己,這是值得的,而且值得您付出努力。”
–黛博拉節

你是否經常說服自己自己做的事情不重要?
如果您花費更多的時間擔心自己的工作尚未完成,
或者不重視結果,那麼你需要學習認同自己。

養成獎噌罰自己的習慣是很容易的。

關鍵是學習如何振作起來。

數數計數

當我團隊中的人們開始對自己不滿意時,
我告訴他們停止關注結果,而開始關注他們的活動。

通過關注自己的行動他們會對進步感到更好
直到他們再次接近產生成果為止。

與此不同的是,讓他們專注於自己的學習和成長。
我將通過總結總結一下。

這有助於克服一些進度較慢的項目的一些障礙。

David Burns在“感覺良好:新情緒療法”中
分享了一種改善自我認可的方法。


不要說服自己做不重要

伯恩斯說,你必須相信自己所做的事情很重要,
否則就會變成一種自欺欺人的習慣。

通過感覺良好
“如果你有這種不良習慣,
自然會覺得自己永遠都沒有值得做的事情。

如果您是諾貝爾獎獲得者或園丁,這不會有任何不同—
生活將變得空虛,因為你的酸態度將帶走所有努力中的喜悅
並甚至在你開始之前就擊敗你。

難怪你會毫無動力!

專注於自己未完成的事情

伯恩斯說,你應該專注於自己的成就,
而不是專注於待辦事項的積壓。

通過感覺良好
“另一種簡單的方法是列出
每天要做的事情的書面或心理清單。

然後給他們每個項目一個小小的精神功勞。
這將幫助你專注於已完成的工作,而不是尚未完成的工作。
聽起來很簡單,但是行得通。

練習自我認同

伯恩斯建議採用兩步過程來扭轉破壞性趨勢並改善自我認同。

1.找出讓你首先具有這種感覺的自我壓抑思想。
2.重新討論這些想法,
並用更客觀和自我認同的想法代替它們。

自我認同聲明例子

伯恩斯自我認同的舉例:

自我貶低的聲明 自我認可聲明
任何人都可以洗碗。 如果這是一項日常的,無聊的工作,我應該為此付出額外的功勞。
洗這些碗沒有意義。他們會再次變髒。 這就是重點。當我們需要它們時它們會很乾淨。
本來我可以做得更好。 宇宙中沒有什麼是完美的,但是我確實使房間看起來好多了。
我的演講結果真是太幸運了。 這不是運氣問題。我準備得很好,並有效地發表了講話。我做得很好。
我將汽車打過蠟了,但看起來仍然不如鄰居的新車亮。 這輛車看起來比它好得多。我會喜歡開車兜風。

釋放禁錮思想

以下是主要建議:

1.不要忽略你的成就
不要說服自己,自己做的事不重要。
2.專注於自己的成就
專注於你已完成的工作而不是尚未完成的工作
3.學會自我認同—
談談你的消極,自欺欺人的想法。

算算你已完成的大小事,無論多麼小。

How to endorse yourself during a job interview | Daniel Swanick

延伸閱讀:

13種負面動機模式

如何運用反駁法克服拖延

如何使用快樂預測表

如何紀錄每天的障礙性思維來克服拖延症

使用反拖延工作表擊敗拖延

通過每日活動表消除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