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的經驗傳承

2021041012:30

「第8個習慣 史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的圖片搜尋結果

史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的經驗傳承
 

“生活中有三個常數……變化,選擇和原則。” —斯蒂芬·科維

我今年遇到的有趣的人之一是斯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
親自經歷斯蒂芬·科維真是太神奇了。

這篇文章比平時更長,但是,Stephen Covey有很多見識。

這是Stephen Covey演講中的一些重點內容。

燈塔的故事

Covey從Horatio Hornblower上尉的故事開始。
隨著故事的發展,在海上的一個晚上,霍拉蒂奧醒來後
發現一艘船在他約20英里外的海道中,拒絕移動。

Horatio命令另一艘船一次向右移動20度。

另一艘船拒絕,並告訴Horatio他應立即將其船右舷移動20度。

接下來,Horatio試圖提高另一艘船的等級和規模,
聲稱他是船長,並且他在大型戰艦上。

另一艘船回答,結果實際上不是一艘船,而是一座燈塔。

故事的要點是,
有燈塔原則-你不要打破它們。

你只會讓自己對付他們。

不要違反燈塔原則。

Leadership pearls from Stephen Covey part 1: Be proactive • St Emlyn's

價值觀與原則

柯維將價值與原則區分開來:

重視驅動行為。
原則驅動行為的後果。


關鍵要點是:

1.如果你走捷徑,你將付出信心和信任的代價。
2.建立原則的個人價值體系。

個人使命宣言

科維問我們是否有個人任務說明?
有些人舉手。然後他問我們有多少記下來了。少了舉手。

我舉起手來是因為我碰巧寫下了自己的使命宣言。

我的個人使命宣言是:
“找到任何人在任何情況下成功的最佳方法。”

我將其與工作緊密聯繫在一起,在這裡我將盡力幫助客戶提高效率。

家庭使命宣言

然後,科維向聽眾挑戰我們是否有家人的宣言聲明?
瞬時間讓我陷入思考。
然後,他繼續挑戰大家,如果你問親人,他們會知道嗎?
現在有一個很好的檢視方法!

他挑戰我們回家,問道:
“我們一家人的目的是什麼?”

(不過他警告我們,
我們的家人會知道
我們參加過研討會!)

編寫並運用心像法烙印在你的潛意識

科維提醒我們,寫下你的任務會烙印在潛意識裡。
他補充說,使用心像法或心理演練也會印在潛意識。

收穫是你應該編寫和預見任務宣言。

使命宣言的關鍵

科維簡潔地說,一個好的使命宣言是:

1.令人難忘。
2.簡短。
3.遵循自然原則。

為什麼要發表使命宣言

科維告訴我們,使命宣言的力量在於它統治著其他所有決定。

Stephen Covey – Family, Family Tree - Celebrity Family
肖恩·科維(Sean Covey)

科維介紹了他的兒子肖恩·科維。
肖恩撰寫了
“高效少年的7個習慣”你將做出的6個最重要的決定
當科維介紹肖恩時,他還提到了第49個孫子。
49…哇!那是相當令人印象深刻的團隊。

指向真正的北方

科維讓我們閉上眼睛,指向真正的北方。
當我們睜開眼睛時,很明顯幾乎沒有一致性。
他說,當他問任何部門,小組或團隊時,
他也會得到類似的結果 —“你的目的是什麼?”

緊急但不重要

科維問我們有多少人為工作與生活的平衡而掙扎。
許多人舉起手來。然後,他接著問聽眾,
我們認為在緊急但不重要的事情上花費的時間百分比是多少。

他說,人們經常報告說,
他們覺得自己將50%的時間都花在了緊急但不重要的任務上。

這是為什麼?科維說這是因為每個人對目的的定義都不一樣。

辦公室官僚化與功能失調活動

科維問我們人們在辦公室官僚上花費了多少時間。
他指的是辦公室官僚,閱讀枝節片末,
處理隱藏的議程,與跨群體衝突作鬥爭,等等。
數據顯示,有75%的人聲稱他們將25%的時間花在這些事情上。

25%的人說他們有50%的時間花在功能失調的活動上。
緊急代替了重要的活動。

要解決的關鍵是,
人們會覺得他們花了很多時間在功能失調的活動上。

六種轉移性癌症(受害者)

科維向我們展示了一張幻燈片,
其中列出了他所謂的六種轉移性癌症:

批評、抱怨、比較、競爭、爭奪、玩世不恭


這裡的要點是,這些都是無效的行為,
最終你會像受害者一樣行事。

你是否充分發揮了潛力

科維問我們是否可以在組織中使用我們的全部才能和能力。
然後,他問我們是否感到有壓力要少花錢多產出。
這裡的重點是強調如何要求更大的結果,
但是我們不一定能充分發揮我們的全部潛力。

這不是行為,不是態度……這是一張糟糕的地圖

科維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場景,其中有人得到了西雅圖的地圖。
問題是,地圖製作者犯了一個錯誤。
它實際上不是西雅圖的地圖。這是俄勒岡州的地圖。
有了這張地圖,你甚至都無法離開機場。沒有相應的一點。

更加努力不是答案。
如果你將速度提高一倍,那麼現在你將失去兩倍的速度。
消極思考不是問題。
科維說,有些人可能會嘗試使用PMA(積極心理態度)。
這也無濟於事。

現在你們都心神不寧,但實際上,你只是快樂並且滿足於迷失的狀態。

這裡要說的是,這不是行為,也不是態度。這是一張糟糕的地圖。

自我教育

科維告訴我們,我們需要自我教育。
學校教我們如何學習,但我們需要繼續學習。
他說,我們需要願意為自我教育付出代價,其中包括要有系統和有紀律。

工業時代與知識工作者時代

Covey指出20年前是關於商品和服務的。
今天,它是關於知識工作者的。

工業時代 知識工作者年齡
整體哲學 善良控制 釋放才華
領導 職位(正式授權) 選擇(道德權威)
文化 老闆為中心 補充團隊,僕人領導
費用 資產
動機 外部 內部(靈感)
管理 老闆對結果負有責任,因此進行管理和激勵。 文化對結果負有責任,因此自我管理。

費用和資產

科維問我們在電子表格中被稱為什麼。
他說,在電子表格和財務會計中,人們稱為費用和成本中心,
而麥克風,工具和機器等東西則稱為資產。

他說,這是工業時代遺留下來的。

尋找你的聲音

科維問大家如何幫助人們找到自己的聲音?
你問他們他們擅長什麼?
他們喜歡做什麼?最大的獨特貢獻是什麼

關鍵是要找到符合人類需求的聲音。

對公驢理論的啟示

ASS理論指的是胡蘿蔔和棍子。
科維問我們,當你有一份自己熱愛並正在運用自己的才能的工作時,
你需要什麼樣的主管,會感到自己很高興。

人們是志願者。你希望他們貢獻自己最大的,獨特的貢獻。

有效的大型團隊的關鍵

Covey概述了有效的大型團隊的關鍵:

心理上的承諾。
對團隊/所有人負責。
結果文化。


一個人可以代表團隊,但對團隊和老闆要負責。
對團隊和個人的問責制是知識工作者的概念。

如何尋找雙贏協議

Covey提出了一種在績效方面為團隊和組織尋求雙贏的方法:

幫助他們找到自己的聲音。
找出哪些人擅長並喜歡做並滿足企業的需求。
 

當你擁有時,你將獲得雙贏。
關鍵是要有一個雙贏的績效協議,
使個人與組織之間互惠互利。

個人應該能夠運用他們的全部才能和激情(有聲音)。

信息是知識工作者的消毒劑

科維提到光是自然界中最大的消毒劑。
對於知識工作者,這是信息。
為了使知識工作者在團隊中有效,他們需要信息,
他們需要成功的標準,並且需要對團隊負責。

整個人

根據Covey的說法,整個人包括四個部分:
身體/心神/心/精神

整個人范式的控制範式

科維提醒我們,
當今的勞動力是有針對性的自治。

你管理無法選擇的事物。
你帶領人。人們有選擇的能力。

關鍵要點是:

☆當今世界即將擺脫控制模式,轉向有向自治。
☆幫助人們找到自己的聲音。
☆你無法購買思想、身體、心和精神—他們是自願的。
運用你自然的全部四個部分。
如果你將某人帶走,
那麼你會將一個人視為你控制和管理的“事物”。

保持頂尖人才

科維告訴我們有關太平洋海軍上將如何使人們失去更好的報酬工作。
有一個例外。科維結識了保留頂尖人才的團隊。

提交小組的關鍵包括:

這種文化深深植根於人們的心靈。
這項工作充實而有意義。

印度說話棒溝通

Covey分享了一種改善共情聽力的技術。
這是印度的諺語:

你先將棍子交給其他人。
在對方感到被理解之前,你不會把棍子拿回來。
目的不是同意或不同意,而僅僅是為了了解說話者。
 

您無需使用印度說話棒。您可以使用任何對象。
該對象的價值在於你只有等到對方被理解後才能將其取回。

工業時代概念

在整個會議期間,科維都提到了一些“工業時代概念”:

人是支出,工具和機器是資產。
監督是工業時代的概念。
對老闆的一對一責任制。
比較系統是協作的基礎。

燈塔原則

在整個演講過程中,Covey提到了一些控制行為的燈塔原則:

☆培養豐富的心態。
☆我們的天性分為四個部分:身體,思想,心和精神
整體大於部分
發展誠信;避免重複(不要說的是一件事,而做的是另一件事,如果你作出承諾,請遵守。)

溝通連續體

Covey向我們展示了從敵對和
基於交易的交流到轉型的連續交流:

敵意
防禦性溝通(交易)
尊重溝通(交易)
協同作用,第三種選擇(變革)

善解人意的傾聽是第一溝通技巧

科維指出,溝通是生活中的頭號技能。
他接著說,移情聆聽是溝通的第一要領。
科維解釋說,移情聆聽是在他人技能範圍內進行的聆聽。
善解人意地傾聽是在傾聽他人的參照系。
關鍵是要傾聽,直到對方感到被聽到和理解為止。

善於傾聽的講述和銷售

滿足需求,不再激勵。
Covey以空氣為例-這是一個滿足的需求。
當對方感到被傾聽和理解時,他們更有可能聽你的話語,
並且你可以尋求更好的解決方案,這是互惠互利的。

你不再告訴和銷售。

我們的經驗是我們用來詮釋生活的鏡頭

科維向觀眾展示了三張照片。一半的觀眾看著第一張照片。
接下來,另一半的觀眾看著第二張照片。
然後,全體觀眾觀看了第三張幻燈片,
該幻燈片是前兩張幻燈片的組合。

根據首先看到的圖片,
影響了你在第三張圖片中看到的內容。

這裡的主要收穫是,你所看到的內容受個人經驗的影響,
並且強加於您的觀點,首先了解對方的觀點–
很有可能,您倆都是對的!

(這是一個很好的案例,印度的“拐杖”可以派上用場了。)

通過找到第三種選擇來解決衝突

科維分享了一種解決衝突的技術,
這種技術在他遇到的95%的世界案例中都對他有用。

這是關鍵步驟:

提出兩點。
問一個問題:“您願意尋找比我們任何一個都更好的解決方案嗎?”


這裡的關鍵是先聽對方的聲音,然後移情聽。
這裡的主動部分是您可以選擇先聽對方(先尋求了解,然後理解)。

傾聽親友

一位聽眾成員要求提供諮詢意見以幫助親友。
Covey提出了以下解決方案:

首先說:“親愛的,我還沒有花時間聽你的話,
我所做的只是告訴你並評估。”

深入聆聽;重申滿意。(經驗豐富的傾聽)

在他們理解之後,你會問:
“我聽過嗎?
你願意像我一樣聽我的話嗎?”
尋找第三個選擇。


科維在這裡提到的關鍵是,
大多數人不會為同理心付出傾聽的代價。

與成功有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 April Yang
高效人士的七個習慣

科維分享了一張幻燈片,從私人勝利,公共勝利,依賴性,獨立性
和相互依賴性的角度,闡述了高效人士的七個習慣。

1.主動。
2.開始就要考慮如何結束。
3.首先把事情放在首位。
3.雙贏思維。
4.首先要了解,然後要了解。
5.協同增效。
6.敏銳的發現。

習慣1、2和3是私人勝利和誠信的基礎。習慣4、5和6是取得公共勝利的關鍵。



心靈與良心平靜

科維區分了內心的平靜和良心的平靜。
他解釋說,誠信不僅僅是誠實。
誠信意味著,如果你作出承諾,就會兌現承諾。

如果您是誠實的,您可能會放心,
但是如果您沒有誠信,那麼您將不會有良心。

通過避免重複,您可以放心。

對缺席者的忠誠

科維非常簡單地表達了他的觀點–只談論人們,就好像他們在那裡一樣。

你可能會很挑剔,
但要說話時就像他們在你面前一樣。

不要讓他們背在背後,然後甜言蜜語地面對他們。
這是缺乏完整性,並在內部造成了嚴重的重複。

這會抑制你良心安寧的能力。

在我的信息上使用我的信息

與你遇到問題的人直接見面。

練習以下內容:

1.我先聽你說
2.使用“我”消息與“您”消息。
我的消息是“這是我的看法”,
“根據我的經驗”等等。
您的消息是“您是……”

真正的幸福

科維說,真正幸福的關鍵是發展正直。
發展誠信的關鍵是前三個習慣(你的私人勝利):

1.主動
2.開始就要考慮如何結束
3.首先把事情放在首位。

希臘的影響哲學

科維分享了希臘影響哲學的三個部分:

1.精神–信譽,模範信任。
2.悲情–重述觀點。(請先了解...)
3.徽標–進行演示。(……然後被理解。)

你是自己一生的創造力

科維挑戰我們要發揮創造力:
擺脫受害者的困擾–你不是所處環境的受害者。
你是自己一生的創造力。


先移情。擴大你的影響力範圍。產生巨大影響。

你將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

Covey講演結束時發出了一條強力信息,我們可以帶走:
“你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在自己房屋的四面牆中。”

我最喜歡的部分

當我享受整個演講會時,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去和Covey博士握手。

我感謝他幫助人們找到了聲音,並且請他在我的便條紙上簽名。
(可惜的是,我不認為要帶著我買的科維書籍 ,
而當下我所擁有的只是便條紙。)

關鍵行動

會議結束後,我會見了Srinath。我們學到了很多東西,
所以我們試圖將我們的見識轉化為一小組關鍵行動。
這是我們想到的:

1.制定個人/家庭使命陳述,並幫助他人做同樣的事情。
2.培養同理心的傾聽並幫助他人做同樣的事情。
3.找到我們的聲音,並幫助其他人找到他們的聲音。


就我個人而言,我想更多地使用“印度手杖交流”技術,
尤其是在我一些更為
活躍的會議上。

延伸閱讀:

名人精粹系列(最佳經驗傳承)
心靈雞湯作者傑克·坎菲爾德(Jack Canfield)的教導
領導者和領導力專家 約翰·麥斯威爾 (John Maxwell )的最佳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