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如何去做

2021052108:30

5 Great Articles On Goal Setting | Talent Management Blog | Saba Software

探索如何去做
編者註:這是Janine de Nysschen撰寫
關於發現你的個人成功模式的客座文章。

Janine在策略和變革方面擁有25年以上的經驗,
並接受過變革代理和情報專業人員的培訓。

在開始
Whytelligence之前
她曾在Microsoft擔任受眾情報和全球化戰略家。


這是Janine上一個來賓帖子Discover Your Why的後續文章。
在這篇文章中,Janine分享了一種方法來幫助您找到支持您原因的方式。
當您選擇“
為什麼”和“如何”來領導時,您可以隨身攜帶最佳遊戲。
什麼你做簡單的是釋放你最好的為什麼和怎樣的渠道。

您可能已經在看過的電影或閱讀的故事中註意到了這一點。
故事的背景可能會發生變化,
但是您需要與基礎主題聯繫起來。
這是旅程和目的地。

這篇文章是關於帶領您的旅程以及為什麼以及如何過上最美好的生活。

進入頭腦

大型飛機比汽車更安全的運輸方式是有充分的理由的。
歸結為:每架飛機都配備了兩種決策形式–飛行員和自動駕駛儀。
航空業已經花費了數年時間和數百萬美元
來完善這兩個關鍵要素之間的平衡
,每個要素都專注於在理性和情感決策方面具有比較優勢的領域。

有趣的是,當你查看人腦的黑匣子時,
你會發現相同的決策工具。

正如《我們如何決定》一書的作者喬納·萊勒(Jonah Lehrer)所說:
“即使我們由決策來定義,
我們也常常完全不知道決策過程中腦子裡正在發生什麼。”

我們想相信自己是邏輯上的,理性的人,
但是今天的神經科學所揭示的事實是,
我們的情感與推理能力之間有著密切的聯繫。

硬連線專用

在我以前的來賓博客中,
我指出每個人都受一種原因,一種目標感驅動。

您的目的深深地吸引在大腦的情感中心-邊緣系統中。
這就是為什麼當您告訴別人您的目標是什麼時,
您會變得情緒化;
你有內在的反應。

但是我們也有一個理性的反應,大腦的皮層位開始起作用。

這就是我們實現目標的方式。
實際上,我們很難根據情感驅動力做出理性的決定。

最重要的是,每個人都有重複的決策模式-
它是在兒童時期鍛造的,並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強。

而且,如果我們了解我們的大腦如何進行決策,
那麼我們可以改變我們的思維,行動和溝通方式,
從而使我們在生活中更加成功。

這些天,神經科學家對我們的大腦如何運轉了解更多。
我們受早年的影響,我們學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重複某些行為。

這些模式的固定程度很有趣。
我已經看到客戶使用他們的決策模式
做出價值數百萬美元的關鍵業務決策,
並且使用完全相同的模式來決定在哪裡用餐。

但是我總是感到驚訝的是,很少有人甚至知道他們的模式是什麼,
並且喜歡我揭示它們時獲得的“啊哈”時刻。

那麼,您如何才能運用自己的情感思維並揭示自己的決策模式呢?

了解模式如何工作

您的出發點始終是明確自己的目的。
當我們做能夠賦予我們更大目標感的事情時,我們會盡力而為。
了解目標之後,您可以更輕鬆地闡明決策模式。

我將以自己為例。

改變對我很重要。我相信,如果您不適應,就不會成長。
我特別想改變似乎不可能的變化,
因為我的目的是幫助人們了解實現進步所需要做的事情。

長大後,我目睹許多人對他們有很大的賠率,被困或沮喪,或者願意放棄。
我還處於各種需要適應的環境中,應對偏見,不利條件甚至環境限制。

我的感覺提示了我該做的事,
不久我所做的事情使我感覺更好,並幫助我蓬勃發展。

我的情感驅動力是必須做出一些改變才能使事情變得更好。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從邏輯上了解到,
有五種行為可以幫助我推動那種使我感覺更好的變化,
並且對周圍的人也有積極的影響:

首先,我將探討所有可能的選擇。
我會看的是我能做的,而不是我做不到的。
然後,我會尋找合適的人。
我發現總會有人知道更多或可以幫助我做得更好。
我學會了發現它們。
接下來,我將盤點一些我必須補償的事情。
我會發現缺點和缺陷,並設計解決方法。
然後我會過度補償,慷慨解囊。
在那之後,我會跳進去嘗試,尋找機會進行試驗,進行逐步改進。
最後,我將停止衡量是否正在取得進展。
我發現,如果事情沒有進展,是時候尋找新的選擇了。


我的目標和模式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以幫助我蓬勃發展。
而且,我以相同的方式與人保持聯繫並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

比較模式

以JD京東個人為例,JD的目的是向任何人證明他們可以做任何事–更好。
為了實現這一目標,JD首先對專家如何在某事上
表現出不同的觀點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然後,他創建了一個新框架,
該框架將允許任何人將專家的技能應用於他們的處境。

但是,由於JD致力於尋找任何人都能做得更好的方法,
因此他將添加一些獨特或特殊的東西,
以使這些專業知識更易於應用。

對於JD來說,如果您知道某件事情正在起作用,
那麼唯一的方法就是測量它。

因此,他專注於跟踪和顯示結果。

很容易看出為什麼我和JD相處融洽,
因為我們有相似的目標以及實現這些目標的方式。

其他人做的事情與眾不同。

以傑夫(Jeff)為例,他希望別人從自己的內心深處成長。
他通過觀察首先顯而易見的事物,
看到自己現在能看到的一切來接近生活
(他看著自己所擁有的,而我傾向於看著可能存在的)。

然後,傑夫變得內省(我向別人望去,他向內看)。
Jeff識別了內部差距,然後通過關係,技能和流程建立了橋樑。
對他來說,成長來自於深厚的經驗,
並且與時俱進,直到隨著時間的推移發生變化。

如果Jeff和我在同一個團隊中工作,我們會互相激勵,
因為我想嘗試一些事情,
如果不發生作用,請進行更改並繼續前進。

他希望我們留下來學習並在經驗中成長。
我們每個人都不比另一個人更好。
我們只是簡單地以不同的方式獲得成功。

尋找你的模式

再次提醒,你的模式將始終根植於你的目標。
對我來說,這是變化,對於JD來說,
它正在取得成果,對於Jeff,這是關於有意義的增長。

查找模式的最佳方法是查看重複行為。
在繼續進行決策過程的下一部分之前,
請考慮一下要感覺良好該怎麼做。

這些問題是關於釐清如何決策和完成事情
以及什麼對你有效的:

☆你的購車決定流程是什麼?
(寫下採取的4-5個主要步驟)
你認識的所有人的5個最佳特徵是什麼?
你認識的所有人的5個最壞特徵是什麼?
(考慮朋友,同事,惡霸,老闆,戀人,敵人,英雄等等)。
你必須在兩天內為500人舉行最後一分鐘的慈善活動,你將如何做?
(你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如何確定優先級?
向誰尋求幫助?寫下4-5個主要步驟)
在最幸福和成功的工作中,你最享受的5件事是什麼?
最讓你沮喪的5件事情讓你失去工作?
(考慮環境,實際任務,識別類型等)。
☆你掌握一項新技能或學習一些新知識的5個關鍵步驟是什麼?


你如何獲得結果端視你的步驟過程。
在此步驟中,
將對5個問題的答案變成一個模式。
為此:

1.確定你要獲得結果所需採取的4個最常見的步驟。
2.將你的步驟與最佳和最差清單進行比較。
3.確定最適合你的方法。尋找相似之處或趨勢。
4.寫下一個單詞或短語,概括出你的模式中的四個步驟。
5.詳細描述每個步驟。
 

如果你不完全清楚自己的過程,那也沒關係。
這項工作仍在進行中。更加了解如何制定決策,
並查看是否可以確認自己的模式。

詢問其他非常了解你的人的見解。你的準則是問自己,
答案是否正確,以及它們如何幫助你實現所相信的目標。

知道為什麼WHY。發生變化。

我們常常不知道頭腦中發生了什麼。
正如喬納·萊勒(Jonah Lehrer)所說,
做出更好決策的第一步是觀察頭腦的黑匣子。

認識到雖然你可能認為自己是控制中的飛行員,
但你的目的卻是強大的自動駕駛儀,
它會影響感覺與邏輯,理性與反應之間的聯繫。

找到你的目的WHY。發現你的模式。

因為當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做時,你才能讓更好的事情發生。

延伸閱讀:

發現你的為什麼(WHY)?

確認人生目的 ─ 你來做什麼?

如何找到個人的成功路徑

掌握你的動機

Ikigai –每天早上你醒過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