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條生活法則

2021072412:30


Your 'Why' Matters: The 10 Benefits of Knowing Your Purpose in Life |  Goalcast

十二條生活法則

我的一個朋友給我發了一封電子郵件,
標題是“生活的十二條小法則”。

法則精簡明朗,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找到了原作者是Tom Hoobyar
湯姆說我可以自由地轉發文章。

 

以下是 12 條生活法則,然後是我對它們的看法。

 12 條生活法則

以下是湯姆的 12 條生活法則:

1.自我管理和人才技能是你成功和幸福的關鍵。

2.你是你的宇宙的中心。停留在這裡!

3.你所想的就是你所得到的。

4.你塑造你的習慣,然後你的習慣塑造你。

5.內疚奴役你。責任解放了你。

6.“義務”是一種欺詐行為。

7.對他人的期望更少,對自己的期望更高。

8.沒有人在早上醒來選擇成為惡棍。

9.現實世界中沒有“永遠幸福”。

10.有地獄,而且很早就開始了。

11.你可以在地球上創造天堂。許多人都這樣做。

12.改變永遠不會太晚。

我對生活的 12 條小法則的看法

這些法則簡潔扼要地抓到了
人們從艱困的道路上學到的許多教訓的核心。

這些法則與神經語言程式 (NLP) 的一些最佳見解一致。

以下是這些法則:

法則 1 — 自我管理和人才技能是你成功和幸福的關鍵。

自我管理包括你所說的、所想的和所做的。
我認為你如何運行你的大腦是生活中最重要的技能之一。
歸根結底,重要的不是
你生活中發生了什麼,而是你如何看待它。

我也喜歡讓人們站在你這邊。
人們可以打開或關閉門。
他們可以拖著腳或在您跌倒時將您扶起來。

法則 2 你是你所在宇宙的中心。停留在這!

對我來說,這意味著從內到外驅動你的生活。
這與 Covey柯維 關於運用內部指南針的課程相呼應。
這是關於實踐你的價值觀和忠於它。
不要讓其他人讓你成為你不是的人,
也不要讓不穩定的世界把你打倒。

在內部建立穩固的基礎。

法則 3 — 你所想的最多就是你得到的。

當你想要一輛新車款時,你會突然看到它無處不在。
你得到你所關注的。如果你想找出事情的問題,你總是可以的。
如果你想找到事物的正確之處,也可以這樣做。
如果你想過魔法的生活,就不要專注於魔法。
如果你想過悲劇的生活,那就專注於悲劇。
你是你生活的導演,所以最終你需要釐清楚你要的是什麼。

法則 4 — 你塑造你的習慣,然後你的習慣塑造你。

如此真實!任何習慣一開始都有慣性。
你可能會用動力來引導自己。
也許是洛基電影或空手道小子。
但最終,你的動力會減弱或完全消失。
你的自律雖然讓你繼續前進。
自律是如何控制自己的行為以獲得長期利益。
最終,你的習慣之火苗會燃燒你的身體。
它是你的一部分。它支持你。
你所說的、所想的和所做的,是你習慣的總和。
你的習慣要不是設計好的,否則就是默認的。
你是你生活的建築師。
如果你想要一個新的設計,從你的習慣開始。

法則 5 — 內疚奴役你。責任解放了你。

擁有它。承擔責任可以讓你從內疚中解脫出來。
當你不承擔責任時,內疚是一種明顯的反應。

法則 6 —“義務”是一種欺詐行為。

義務是採取某種行動的要求。靈活處理你的方法。
把你的“必須的”變成“選擇的”。
你知道本傑明·富蘭克林 (Benjamin Franklin) 的諺語:
“唯一確定的是死亡和稅收”。

你也知道這句話,“規則是用來打破的。”
不要通過限制你的想法來限制自己。

法則 7 — 對他人的期望少一些,對自己的期望多一些。

不要讓別人遵守你為自己設定的標準。
設置一個對你有意義的酒吧。
挑戰自己。給自己一個驚喜。
不斷提高槓桿和伸展自己。

法則 8 — 沒有人會在早上醒來選擇成為惡棍。

人們利用他們所擁有的資源盡其所能。
原諒和忘記。不要把事情當個人。人們不是來找你的。
假設人們有最好的意圖,你可能不同意他們的方法。

法則 9 — 現實世界中沒有“永遠的幸福”。

幸福不是你為之努力,然後實現,然後享受你的餘生。
生活不是一成不變的。當你停止攀爬時,你就開始下滑。
你也不能讓幸福遙不可及。
如果只有你得到這份工作,或者只有你得到那所房子,
或者只有你得到這個或那個。

幸福是由內而外的。你讓它成為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法則 10 — 有地獄,而且很早就開始了。

你可以在地球上創造你自己的地獄。
許多人每天都這樣做。
這是他們在說什麼、想什麼和做什麼方面做出的選擇。
你可以成為你自己思想的奴隸,
或者你的思想可以釋放你最好的自我,你最好的生活。

法則11 你可以在地球上創造天堂。許多人都這樣做。

決定要快樂。尋找生活中的樂趣。
有很多人在比你更糟糕的情況下找到了幸福。
有很多例子比你有更好的場景,讓自己每天都很痛苦。

法則 12 — 改變永遠不會太晚。

每一個時刻都是一個新的選擇時刻。
每一個時刻都是從頭開始的新時刻。
想像每一刻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行李讓你筋疲力盡。不要隨身攜帶任何行李。
相反,將吸取的教訓發揚光大。

延伸閱讀:

改變框架

選擇“如何how”而不是“為什麼why”

NLP 的基本信念

NLP 中的元程序和內在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