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未竟之業”的 4 個技巧

2022010808:30

未完成的事業——如何把事情拋在腦後,繼續你的生活

處理“未竟之業”的 4 個技巧

“我繼續前進了……”

是的,她說,她已經轉向其他更好的事情,
從那以後一直過著豐富而愉快的生活。

但很明顯,簡的生活並沒有繼續前進。

她還是放不下,把這件事告訴任何願意聽的人。
他們是如何過度勞累她的。這份責任讓她多麼不堪重負。
這些年來,她是如何為他們努力工作的。
工作的要求和壓力最終如何影響到她,所以她辭職了。
以及她的忠誠如何沒有得到讚賞。

現在,將近二十年後,這對她來說仍然是未完成的事情。

而且,從我與她交談和觀察她與他人互動中收集到的信息來看,
再過二十年,她仍將重溫失望。

未完成的事腐蝕內心的平靜

有時很難把事情拋在腦後,繼續我們的生活。
有時,記憶就像一個球和鍊子,
讓我們退縮—因為我們一遍又一遍地重溫它。

那個人侮辱或嘲笑你的方式
對伴侶傷害性或侮辱性評論的記憶
你犯的錯誤或錯誤
你想說但沒說的話—或者應該說但做了的事
那些尷尬的時刻
你沒有及時把握的錯失良機
背叛你的可信賴的朋友或愛人。


未完成的工作會侵蝕我們的內心平靜。
我們不斷地回顧和重溫那些不愉快或不舒服的事件,
好像這最終可以讓我們擺脫它們。

它沒有。

事實上,重溫一段記憶實際上強化了這段記憶。
我們越是重溫那些不愉快的事件,我們的記憶就越強大。

把不愉快的回憶拋在腦後

未完成的業務清單可能是無窮無盡的。
它可以添加到日常中,僅僅因為我們人類容易犯錯。
我們並不總是正確的。我們生活中遇到的人也不會。

這包括我們非常親近的人

最近的時事通訊把它留在河邊
建議我們養成繼續前進的習慣—
把過去留在過去
而不是拖著過去。
很多人都喜歡這個想法—原則上—
但問“我怎麼才能把它留在河邊?”

而且,是的,這篇文章的說明有點短。

因此,這裡有 4 個實用的步驟,可以將它留在河邊

第 1 步:我可以採取行動嗎?

在你把記憶拋在身後之前,你要做最後的檢查。
你想確保你在經歷過它時變得更聰明—即使這不是你的錯。

例如

我需要與相關人員交談嗎?

通常,如果涉及到另一個人,
最好不要再這樣了,繼續你的生活。

他們可能已經這樣做了!
決定減少你的損失,把它歸結為經驗,然後繼續前進。

我需要為自己做點什麼嗎?

好好看看你在這種情況下的角色。
問問自己
如果我可以回去再做一次,
我會做些什麼不同的事情?

現在檢查一下你今天的生活中
是否已經在做這些不同的事情了?

而且,如果沒有,
現在開始改變處理這種情況的方式可能是個好主意嗎?

套用一句經常被錯誤引用的話,
說“
如果我們不從過去的經驗中吸取教訓,
我們注定要重複它們!

一旦你使用了記憶來適應你今天處理類似情況的方式,
你就可以把它拋在腦後繼續前進。

第2步:決定把它留在河邊!

現在是簡單的步驟。
你決定
我不會永遠帶著這個—夠了!

是的,這是一個簡單的步驟。但這還不夠。

為什麼?因為在這個階段你只是在說幾句話。
這有點像老式的肯定。
如果不把情緒附加到決定上,它就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
那是下一步。

第 3 步—用動力支持你的決定

花幾分鐘時間思考以下 2 個問題:

如果我不把它拋在腦後會怎樣?

如果我繼續隨身攜帶幾天,我的日常生活會怎樣?
還是再過幾週?還是年?

如果我把它拋在腦後會怎樣?

如果我現在就採取行動—
讓自己永遠擺脫這種記憶,我的日常生活會怎樣?

當你在精神上“進入”每個場景並感受這些情緒時,
會考慮這些問題
這將支持你決定將自己從
這件未完成的事情中解脫出來。

現在添加更多動力:
我正在將自己從這段記憶中解放出來,因為……

我重視內心的平靜

我不需要重溫那些已經結束的回憶

這樣做會…………………………(填寫你自己的動機)。

第 4 步 – 思想轉換

思想轉換就是它所說的—
一種從一種思想轉換到另一種思想的方式。

這是訓練大腦的一種方式:

不,不是那個想法—這個!

當你將 NLP 添加到傳統的思想轉換中時,
它會變得更快、更持久。

NLP沙沙技術是此過程的一個眾所周知的例子。

準備好你的替代想法

要從一種思路切換到另一種思路,
你需要
提前準備好
替代思路
要做到這一點,想想你希望如何過你的日常生活—
警覺、活力、積極、自在、自信等。
這是你的替代想法。

並且值得準備一個真正吸引人的替代思想—
它越有吸引力,你的思想轉換就越有效。

訓練你的大腦

這是一個簡單的五分鐘心理練習。
你可以睜著眼睛做,儘管大多數人發現閉著眼睛
做這件事更容易專注於你正在做的事情。

(1) 想想不愉快的記憶—只需幾秒鐘—比如 10-15 秒

(2) 現在快速提出你的替代想法—
這樣它會阻止或迫使你腦海中不愉快的記憶—
在這個令人愉快和激勵的替代想法上停留幾秒鐘

(3) 讓你的大腦一片空白,
或者更好的是,睜開眼睛環顧四周。

好的,這是第一輪。

第 2 輪類似但更快。

(1) 想想不愉快的記憶—一兩秒鐘

(2) 再次提出替代的想法—停留幾秒鐘

(3) 讓你的頭腦空白—或睜開你的眼睛。

第 3、4、5、6 和 7 輪

現在再重複第 2 輪四到五次。
每次都快一點—直到切換只需要一秒鐘。

要訣:

確保你在替代思想上“徘徊”幾秒鐘。
速度使它工作得更好—所以每次都做得更快
確保在每一輪之間保持空白或睜開眼睛。


重點筆記:
這種思想轉換既可以解決大問題,
也可以解決小問題。

然而,它不太可能對創傷性記憶或非常強大的記憶有用,
這些通常最好在專業指導下解決。


When Will You Come? | English Drama Poem | Tia W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