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自己的快樂鑰匙

2021010808:30

The Happiness Halo: Behavioral Science & Experience Design | Lippincott

心靈小語

 

一個成熟的人,應該掌握自己快樂的鑰匙。
他不期待別人使他快樂,反而能將快樂與幸福帶給別人。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快樂的鑰匙,
但我們卻常在不知不覺中把它交給別人掌管。

一位女士抱怨道:
「我活得不快樂,因為先生常出差不在家。」
她把快樂的鑰匙放在先生手裏。

一位媽媽說:「我的孩子不聽話,我很生氣。」
她把快樂的鑰匙交在孩子手中。
男人可能說:「上司不賞識我,讓我情緒低落。」
這把鑰匙又被塞在老板手裏。
婆婆說:「媳婦不孝順,我真命苦!」

這些人都做了相同的決定;就是讓別人來控制他的心情。

當我們容許別人掌控我們的情緒時,
我們便覺得自己是個受害者。
對現況無能為力,抱怨與憤怒成為我們的選擇,
我們開始怪罪他人並且傳達一個訊息;
我這樣痛苦,都是你造成的,你要為我的痛苦負責。


此時,我們就把這一項重大的責任,
托付給周圍的人;就是要求他們讓我們快樂。
我們似乎承認自己無法掌控自己,
只能可憐地任人擺布,
這樣的人使別人不喜歡接近,甚至望而生畏。

一個成熟的人,
能夠掌握住自己快樂的鑰匙。
他不必期待別人使他快樂,
反而能將快樂與幸福帶給別人。
他情緒穩定,能為自己負責,
和他在一起是種享受,而不是壓力。

我們要作自己的主人,不要被環境、物欲左右。

我們要常常喜樂‧凡事包容‧凡事感恩

你的鑰匙在哪裏?在別人手中嗎?
快去把它拿回來吧!
快樂的源泉來自─自己,而非他人。


Happiness costs 95 000 dollars per year | MA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