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個有條件的愛的跡象

2023021612:30

The Law of Attraction Centre Blog - Unconditional Love
20個有條件的愛的跡象

 
是否覺得只有當你在學校中
取得好成績或有所成就時,
父母才會讚賞你,表達對你的愛?

或者如果你做家務,他們會答應你出去玩和送禮物嗎?
這不是只發生在親子關係中的事情,
儘管它是最容易察覺的。

任何關係都可能是有條件的—
夥伴、朋友、同事之間。
通常,有條件的愛是如此隱藏和不顯眼,
以至於即使是受害者也不知道。
但在這段關係的某個時刻,
他們一定會醒悟過來
並意識到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情。
這種突然的覺醒將如何影響這種關係?它取決於許多因素。
你認為你是有條件的愛的受害者嗎?
或者你認為你是在有條件地給予某人愛?
也許不知道,但它仍然會對另一個人造成傷害。
如果是這樣,你應該意識到自己在做什麼並承認。
希望你還有時間彌補。
本文將探討人際關係的艱難世界,
以及你毋須作為受害者或肇事者,
任何更聰明的人,有條件的愛如何摧毀它的基礎。
在這裡列出的愛的跡像以及附加條件,
幫助你在關係中識別它們。
除了適用於所有關係的信號外,
還會在這裡找到一些獨特的親子關係特有的信號。
Unconditional love and an eating disorder - More-Love.org

什麼是有條件的愛?
顧名思義,有條件的愛就是附有條件的愛。
這意味著這個人期望關係中的另一個人
滿足某些條件來提供愛。
換句話說,如果這個人不符合他們期望的條件,
他們就不會從這個人那裡得到愛。
 
對於一個接受有條件的愛的人來說,
如果他們無法滿足條件,
他們會在最困難的時刻感到束手無策。
此外,另一個人可能會阻止愛作為讓他們做某事
或從他們那裡獲得某些東西的手段。
另一方面,無條件的愛是沒有任何附加條件的愛。
它在任何時候都被給予和接受,
最好的和最壞的,無論做了什麼或說了什麼。
有條件的愛會對接受它的人造成嚴重的精神傷害。
它會導致低自尊,在最壞的情況下會導致焦慮和抑鬱。



When a Parent's Love Comes With Conditions - The New York Times
有條件的愛的例子

通過例子更容易理解有條件的愛的概念。
讓我們考慮一下伴侶之間有條件的愛的例子:
※“如果你給我買那件衣服/包/戒指,你會讓我快樂並感到被愛。”
※“帶我去加勒比海渡假,證明你愛我。”
※“和我一起參加我朋友的婚禮。那我就肯定知道你愛我。”
你辭掉這份工作,否則我會提出離婚。我搬出去了。”
※“我愛你,因為你讓我快樂,接受我本來的樣子。”
最後一個例子是最糟糕的。
它以愛和幸福偽裝得非常好,
以至於受害者常常無法識別他們是有條件地接受愛。
接受一個人,是一個理想的場景。
但是,將其作為提供愛的條件並不是一個好主意。
這裡還有一些例子:
※“只有當你讓我感覺良好時,我才會愛你。”
※“只有你成功了,我才愛你。”
※“只有你按照我說的去做,我才會愛你。”
※“只有你認同我的信念,我才會愛你。”
※“只有你同意我的觀點,我才愛你。”
※“只有你表現得好,我才愛你。”
只有你支持我的壞習慣,我才愛你。”
只有你保持漂亮的外表,我才愛你。”
只有當你在床上表現出色時,我才會愛你。”
只有你愛我,我才會愛你。”

 
60+ Examples of Love Idioms: Expressions to Adore | YourDictionary

無條件的愛 vs 有條件的愛
雖然有條件的愛是有條件的愛,
但無條件的愛是沒有任何期望的。
實際上,
無論如何,這在一個人是否
會一直接受愛之間產生巨大差異,。
當這是無條件的愛時,
他們做什麼或不做什麼都不會影響所接受的愛。
一個接受無條件愛的人
在這段關係中感到安全、安全和被接受。
他們有信心,即使做錯了事,也不會失去愛或支持。
另一方面,有條件地接受愛的人總是會感到不安全。
關係將缺乏信任和穩定性。
他們會覺得有必要扮演某個角色或填補某個角色才能獲得愛情。

以下是兩種類型的愛的比較
無條件的愛
 
 
有條件的愛
無私
自私
基於信任
根植於自我
提供自由
需要控制
沒有期望
帶著期待而來
非判斷性
判斷的
感覺很完整
尋找愛的證明來感覺完整
漠不關心
感到害怕和威脅
不求任何回報
有需要的和粘人的
對自己有安全感
嫉妒和占有欲

12個有條件的愛的跡象
如果你處於有條件的愛的接受​​方,
可以透過以下這些跡象來釐清:
1.覺得自己不夠好
如果你不斷地擔心你還能做些什麼來表達你的愛和忠誠,
這肯定表明你正在有條件地接受愛。
當你覺得你永遠無法達到期望時,
再一次,你所接受的愛是有條件的。
如果你只是在某些情況下或在滿足某些條件時才接受愛,
那麼它就是有條件的愛。
2.總是感到筋疲力盡
保持期望或滿足某些條件的壓力
會耗盡你的身體和精神上的能量。
你總是會想辦法證明自己。
僅僅想到未能達到期望或條件就會讓你感到焦慮和沮喪。
當你和這個人在一起時,你永遠無法做你自己,
而且跟上的額外努力會讓人筋疲力盡。
3、你在他們面前感到不舒服
當他們耗盡你的能量並讓你感到不安全和一文不值時,
你往往會害怕他們的存在。
你盡量避免和他們在一起,尤其是一個人。
通常,當有人陪伴時,他們會表現得最好。
如果你想避開這個人,
在他們身邊感到不安和尷尬,這是有條件的愛的表現。
4、他們在公開場合和私下表現出不同的個性。
每當您有陪伴並在他人面前時,他們都會愛護您並關心您。
他們經常對你表現出過分的感情和依戀。
然而,當人群消失而你與他們獨處時,
他們的整個行為就會發生轉變。
他們不再和藹可親。
他們回到了往常脾氣暴躁、抱怨和要求高的自我。
當他們利用你讓自己在別人面前看起來不錯時,這就是有條件的愛。
 5.他們在公共場合為你感到驕傲,但在私下卻沒有。
他們隨時準備為您的優點、積極的特徵和成就歌頌他人。
然而,當你和他們單獨在一起時,
他們從不對你說任何好話,
並利用一切機會責備你,把你拉倒。
當有人在公共場合利用你來提升他們的形象,
但在私下沒有欣賞你的優點時,這是有條件的愛的表現。
6.他們在你的輝煌時刻嫉妒你。
當你嚐到成功的滋味時,他們可能會試圖搶走你的風頭。
他們可能表現得好像他們很寬宏大量,
並且很享受你成為聚光燈下的樣子。
但實際上,他們是嫉妒和怨恨的。
當他們在公共場合時,他們會在內心沸騰,
因為他們必須盡力保持自己的良好形象。
然而,私底下,他們可能會忽視你的成就,甚至貶低或批評你。
 7.你感到被點燃了。
他們會質疑你的智力、信仰和理智。
他們會扭曲你的話並用它們來對付你。
他們會不惜一切代價在這段關係中佔據上風。
使用“從不”和“總是”這兩個詞被認為是被點燃的主要證據。
每次你試圖提出你的疑慮或進行交談時,
他們都會回來說“當出現問題時你總是責備我”
或“你從不對自己的錯誤負責”。
8.他們總是在評判你。
你是否發現他們對他人發表貶低的評論?
他們總是傾向於挑剔別人的所作所為或他們是誰。
即使他們沒有親自對你說任何關於你的事情,
他們也可能會以同樣的方式對他人談論你。
他們對他人的評判性評論實際上可能是針對你的。
他們可能會使用對他人的間接評論來改變你的看法。
評判是愛是有條件的明確跡象。
 9.他們總是記分。
我為你做了這個、那個.....等。現在輪到你報恩了。”
這是記分的一種方式。
否則,每當你提出申訴或指出他們的錯誤時,
他們可能會提醒你所有的錯誤行為。
這可能發生的最糟糕的方式是
當你指責他們某事並且他們把方向轉給你時,
說你過去多次做過同樣的事情。
一個不能把過去當作過去的人只能提供有條件的愛。
跡象 10:你總是覺得競爭環境不平衡。
關係中的勝算總是對你不利。
你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來證明自己。
你需要不斷地證明你的愛、忠誠和感情,
而這條規則不適用於對方。
你會覺得自己不如那個人。
他們使用操縱策略來控制你
並從你那裡獲得他們想要的東西。
你永遠不會覺得你和他們處於同一水平。
11.你覺得你不能信任他們。
當他們在公開場合和私下場合轉換他們的性格時,
你總是感到緊張、不安全,並且不確定對他們有什麼期望。
有時甚至在私下裡,
他們也會表現出良好的行為
來從你那裡得到一些東西或讓你為他們做一些事情。
他們變色龍般的轉變會讓你感到緊張,你很難相信他們。
 12.你感覺自己就像是在蛋殼上行走。
操縱行為使您在情感上受到如此嚴重的創傷,
以至於您總是發現自己在衡量他們的情緒和情緒起伏。
在他們面前,
你永遠不會感到舒服或自信到足以成為你自己。
如果你發現自己在留意他們的脾氣和性情,
這是有條件關係的明顯跡象。
 


親子關係中有條件的愛的8個跡象
條件關係的實例在父母與孩子的關係中更為明顯和常見。
由於孩子很小,並且在任何意義上都依賴於父母,
因此發生這種情況的可能性更大。
 

以下是親子關係中有條件的愛的跡象:
13.你害怕在他們面前表達自己。
父母經常為孩子設定規則和界限。
這並沒有錯,只要合理,父母也按同樣的規則玩耍。
對孩子施加不合理的限制,對違規者給予嚴厲的懲罰,
會讓孩子害怕說出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14.他們拒絕把你當作成年人對待。
5歲的時候,把你當5歲的對待,應該沒問題吧。
但是,隨著你的成長,父母需要改變對孩子的態度。
如果他們沒有認識到這一點,繼續把你當作孩子對待,
施加限制和條件,這種關係就會變得有害。
隨著孩子長大成人並且父母繼續以同樣的方式對待他們,
這種情況會變得更糟。
15.你總是在努力做到完美。
試圖滿足父母的要求會對孩子的個性造成長期的傷害。
你總是更努力地工作,改善你的行為,
並且在你試圖向父母證明你值得他們愛的每一件事上做得更好。
所有這些試圖成為一個超常或非常成功的人
都可以把你變成一個完美主義者。
16.你發現自己想知道你的父母是否會對別人說你的壞話。
這表示你不確定你父母無條件的愛。
當你的父母根據情況需要改變他們的行為時,
你會經常感到處於邊緣地位。
你對他們的支持和愛感到不安全和不確定。
正如你已經看到父母私下對你的反應一樣,
你無法阻止自己想知道他們是否在背後議論。
17.他們對你的期望和聖母峰一樣高。
當你試圖跟上他們對你完美的要求時,
他們的期望也開始上升。
你越是努力滿足他們的期望,它就會上升得越高。
最糟糕的經歷是當你失敗的時候。
父母往往會像一道牆一樣壓倒你,把你拆散並斥責你。
這會給你增加更多的壓力,這不是一個好兆頭。
18.他們要求你閉嘴。
每次你帶著顧慮接近他們時,
他們不會坐下來進行公開對話,
而是將你推到一邊並要求你閉嘴。
他們的理由可能多種多樣,
從“我不想談這個話題”到“你是個戲劇女王”。
〝別開玩笑了。”
19.他們貶低你的成就。
事實上,在公開場合,
他們可能會利用你的成就來獲得關注和讚揚。
但在私底下,他們要不是完全忽略它,
否則更糟的是,嘲笑或取笑你的勝利。
如果他們覺得你的成就不會在公眾眼中為他們帶來榮耀,
他們更有可能完全忽略它,除了私下斥責你。
20.你的父母關係不好。
當他們之間的關係不平衡時,
它可以反映他們對你的行為。
如果他們不斷地互相批評,互相攻擊,
操縱或譴責對方,這將導致他們建立自己的優勢。
他們生活和關係中的動盪可能具有傳染性,
並轉移到他們與你的關係中。

結 論
在任何情況下,有條件的愛都
不能被證明是合理的,也不能被接受。
提供有條件愛的人性格有缺陷,
他們有缺陷的行為會破壞他們的關係以及對方的生活。
如果你覺得你一直在接受有條件的愛,你可以做點什麼。
建立健康的界限是你對抗有條件的愛的最好辦法。
它可以防止你太受他人行為的影響。
然而,對於一個孩子來說,這可能並不總是一個可能的選擇。
在所有這些經歷之間,你應該盡量不要失去對無條件愛的信念。
它確實存在於這個世界上。
繼續尋找它,你會在最不可思議、最不落俗套的地方找到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