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學會想像,感受成真

2014021608:30

 

吸引力法則公式的3步曲:
請求(Ask)→相信(Believe)→收到(Receive)

「請求」就是設定目標或許願,此時要把你的願望明確表達。

「相信」就是宇宙會依照你的要求以各種形式忠實地回應你所願,
並將人事物以最適合最短的途徑為你吸引而來(這步驟你不必做什麼)。

「接收」就是你應該要在明確要求與設定目標後,
讓自己像願望已成真般的感受與行動
(調整振動頻率與所欲結果一致才能快速落實),
以配合接收宇宙為你帶來的實現成果.。

一個人許願要求美好戀情:
代表當下你的現實生活與振動頻率沒有美好戀情
(Wanting something, but not get yet ),
有個心理上的缺口希望被填補,
但是釐清所欲所願(有個美好戀情)後,
在實現階段步驟三需要你將自己調整成
已經實現成真的生活行動與振動頻率
(想像有個美好戀人般的愉悅心情、說法與舉止行動),
才能真正配合宇宙安排實現夢想!

請注意一定要進行到步驟三「接收」──感受成真階段,
而不要停留在步驟一「要求」許願階段,
原因是當你許願要求時是發出所「希望目標」──
那是你想而未能達到的,所以散發的振動頻率是wanting想而未有,
若是持續在這心念狀態中則吸引到的就是「我還沒有」的現實狀況,
所以這把鑰匙可是心想事成的關鍵技術之鑰喔!

傳統的教育方式總是告訴我們:
我們必須很努力、很認真,必須具備好多好多的「功夫」,
才有機會爭取到我們要的結果。

比如:要當一位心理諮詢師,必須要考到心理科系,
學習心理技巧,拿到心理相關證照,
在相關單位實習,然後才有機會成為一位心理諮詢師。
吸引力法則卻發現,我們不必這麼辛苦!

我先想像自己已經成為我想成為的人,
據之以行動做某些這樣的事情,
就能「有」這樣的條件與環境被吸引過來而願景實現成真。

所以,如果一位想成為心理諮詢師的人,
請先想像自己已經是一位心理諮詢師,然後開始對朋友表達關心,
傾聽朋友的心情,或是傳達心理訊息,
那麼宇宙就會以各種方式來協助你,
讓你有更多的機會與心理諮詢方面的工作接觸,
幫助你成為一位心理諮詢師。

再以減肥為例,傳統的方式是:
我想瘦,所以我必須運動和節食,才能減肥成功。

吸引力法則說:先想像自己已經是一個瘦子,
並做瘦子會做的事(如吃一點點就會飽、走路的時候很輕盈,
相信自己感謝食物,不帶著任何發胖負面心念進食),
然後,就會慢慢瘦下來了。

豐富想像和感受成真,同樣可以使用在學業上面。

我在演講時,經常告訴父母們:
「要上台大,先去台大──多帶孩子到他心目中的志願走走逛逛,
機會就這樣降臨了。」

這可不是我瞎說,
因為,我就是個運用想像和感受成真這把鑰匙之後
,讓美夢成真的例子。

事情是發生在十多年前。

私立大學商管科系畢業的我
(在校成績也不太好看,
唯有的是活躍與豐富的社團活動和社會服務經歷),
打算到美國唸休閒管理研究所,無奈英文不佳,
考了兩次托福,都落點在五百分。
(當時,托福成績必須要五五○~六百分,才能念到美國前百大)。

雖然托福考得不好,我還是先飛到美國,
寄住在紐約的表姊家,在附近一所社區大學學語文。

由於表姊的家離美國NYU(紐約大學)不算遠,
只要有空,我都會泡在NYU的圖書館,想像自己就是NYU的學生;
當走在NYU校園時,我也想像自己正在前往教室的路上。

不過,現實仍然是殘酷的,由於我的托福成績不符合,
即使向NYU申請入學,第一關還是被NYU刷掉,
眼看即將回台灣,我突然靈光乍現:
不如趁回國前,到休閒系辦公室拿一些資料,為來年的申請做準備。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上午,當我到系辦公室時,
只見一位長得很像肯德雞老奶奶的女士留守在那兒,
她很和藹地遞了一張名片給我(上面寫著指導教授),
並與我聊天,問了我許多問題,然後很驚訝地說:
「你的英文會話相當不錯嘛,而且你的思緒也很清楚,
活動服務經歷令人印象深刻,怎麼沒有申請上呢?」

(其實因為多年參加演辯社團, 學習到多套腳本準備的技能,
所以出國前事先為自己擬了英文面試模擬問答三十題,
把它中翻英後背熟,就這樣面談時只要
跟準備「題庫」相關的我就「對答如流」的出口成章 ^ ^ )。

「大概是因為我的托福成績不理想,分數未達標準。」我照實回答。
「OK!我告訴你,雖然申請時間已經過了,
但是我建議你星期一再來一次,找一位XXX教授,
這次的入學是他負責的,看看有沒有其他的方式入學。」
(經過她的解說,我才知道,這所學校有所謂的「條件式入學」,
只要得到負責教授同意背書推薦,就可以隨班附讀兩科,
但必須每一科的成績都在A以上,在下一學期就能自然成為正式生)。

聽到了肯德雞奶奶的建議,我十分雀躍,
沒想到一瞬間的念頭,竟然讓我有另一個機會。

隔週一,負責教授和我會談了之後,
同意讓我參加「密西根測驗──入學者均要參加的考試」,
這個考試總共有聽說讀寫四個項目,
考試的成績則是用來評估該補多少英文學分的依據。

一般來說,在台灣托福考六百分的學生,
通常還要修十二個英文學分才OK。

奇蹟的是,我的密西根測驗考得出其得好,
只需要補六個英文學分就OK。

「現在,我這邊已經通過讓你入學,
可是,你還有一關要過喔──你必須得到系主任的推薦才行!」
負責入學的教授一邊說,一邊帶著我去找系主任。

當系主任出現在我眼前時,我著實嚇了一跳,
這……這不是那位肯德雞奶奶嗎?

終於,我如願以償地進入了夢寐以求的NYU研究所,
並且以學生的身分走在NYU校園,使用NYU圖書館,
吃著NYU餐廳的食物,
並且不負肯德雞奶奶的慧眼,以良好的成績成為正式研究生。

想想,一個托福成績進不了百大的學生,
最後竟然從美國排名前三十名的NYU畢業,
成為馬英九、李安的學弟,是不是令人十分驚訝呢?
所以,別再懷疑了,從現在起,
請與你和你的小孩開始想像,感受自己已經達成夢想吧!

因為,我就是最好的證明。


作者:周介偉

摘自:給孩子的吸引力法則/方智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