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大腦最喜歡的 5 種自我對話

2023062508:30
個人發展
你的大腦最喜歡的 5 種自我對話
作者:布萊恩·羅賓遜博士  

自我解嘲有時可能會讓你腳踏實地,
但你的大腦也需要不同類型的自我對話
才能蓬勃發展,和處於正面的空間。
談論“繁榮”而不是“生存”能創造更大的韌性。
“講述我們個人故事時運用的語言會影響我們。
我們反映了我們的思想喋喋不休。” —基爾羅伊·J·奧德斯特


有一天晚上,我在北卡羅萊納山脈的一個
偏遠地區遭遇了一場可怕的暴風雪,
沒有雪地輪胎或四輪驅動。我無法停車或駛離道路,
我的車在冰上打滑。
我緊握方向盤,
又筆直行駛了 30 英里,爬上陡峭險峻的山彎。
起初,我聽到了我的判斷的斥責,我希望你滿意,笨蛋。
現在你已經做到了。
在嚴厲升級之前,我意識到我的判斷力
像一團毛線一樣纏繞著我。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開始善意地對待自己,
「好吧,布萊恩~放輕鬆。
你已經到了這個境地。你會沒事的。
儘管深呼吸。是的!布萊恩,
你做得很好,繼續前進。」
曾經有一段時間,自言自語的人被認為是“瘋子”。
現在,專家認為自我對話是最有效的治療工具之一。
顯然,我安全回家了,因為我是來講述這個故事的。
我相信我能活下來是因為我對自己說話的方式。
自我對話的科學一再表明,
我們如何運用自我對話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消極的、生存的談話會導致焦慮和憂鬱。
正面、積極的談話可以緩解功能失調的心理狀態
並培養更健康的心理狀態。



以下是你的大腦最喜歡的 5 種自我對話
1.自我分離
研究表示,默默地使用名字,而不是“我”來稱呼自己,
會讓我們與大腦的原始部分保持心理距離。
使我們能夠像與別人交談一樣與自己交談。
生存頭腦的故事並不是唯一的故事。
頭腦發達的人有機會對這個場景提出不同的看法。
分離的語言可以讓你處理內部事件,
就好像它發生在別人身上一樣。
自我對話或稱自己為“你”,
會將注意力從原始大腦固有的自我中心主義上轉移開。
研究表示,這種做法可以降低焦慮,
賦予我們自我控制力,隨著時間的推移培養智慧,
並抑制限制可能性的負面聲音。

密歇根大學心理學家伊森·克羅斯(Ethan Kross)
對直呼名字的自我對話的價值進行了研究,
認為這種自我對話可以在人們經常
反思自己表現的壓力事件前後消除社交焦慮。
克羅斯給 89 名參與者五分鐘時間準備演講。
一半的人被告知只能使用代詞來指代自己,
而另一半則被告知使用自己的名字。
代名詞組對諸如“我不可能在五分鐘內準備好演講”
之類的評論感到更大的焦慮,
而名字組的焦慮則較少,並通過自我對話表達了自信,
例如“布萊恩,你能做到這一點。 ”
獨立評估者對名字組的表現也給予了較高的評價,
並且在演講後不太可能進行反思。
其他研究還表示,與使用第一人稱代詞自我對話的人相比,
直呼名字的自我對話更有可能賦予你力量,
並增加你看到挑戰(蓬勃發展的思想)
而不是威脅(生存的思想)的可能性。 )。


自我對話的類型
2. 拓展和構建
就像相機的變焦鏡頭一樣,
大自然賦予了你的生存大腦以狹隘的視野來瞄準威脅。
你的心跳加速、眼睛擴張、呼吸加劇,讓你能夠戰鬥或逃跑。
當你的大腦注意力集中時,你的自我對話會做出生死攸關的判斷,
從而限制你看到可能性的能力。
你的焦點就像相機的變焦鏡頭一樣狹窄,
使大圖片變得模糊。
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在不知不覺中建立起負面的盲點。
通過廣角鏡頭進行自我對話可以讓你從挑戰中退一步,
著眼於大局,並集思廣益地
討論各種可能性、解決方案、機會和選擇。

在北卡羅來納大學 Barbara Frederickson 博士
進行的一項研究中,
研究人員將 104 人分配到三組中的一組:
第 1 組經歷正面情緒(有趣或平靜),
第 2 組負面情緒(憤怒或恐懼),
第 3 組沒有特殊的感覺(中立)。
然後研究人員說,
“考慮到你的感受,列出你現在想做的事情。”
與負面和中立的群組相比,
正面的群組擁有最長的可能性清單,
因為正面的觀點展示了一系列的可能性。
你有能力擴大你的生存大腦的收縮性
“變焦鏡頭”並將其構建為“廣角鏡頭”,
從而創造一個可以拓寬你的視野範圍的視角,
來吸收更多訊息並將你從思維的侷限性中解放出來。
參閱:自我對話的力量



3.自我肯定
在 20 世紀 90 年代,喜劇演員用“我足夠聰明”
或“我足夠好”等半開玩笑的短語來嘲笑自我肯定的概念。
艾爾·弗蘭肯在《週六夜現場》一檔名為
《每日肯定》的模擬自助節目中創造並扮演了
虛構人物斯圖爾特·斯莫利—這是心理治療師的噩夢。
多年以來,原本願意的客戶已經放棄了
自我友善和正面肯定的令人反感的想法。

20 世紀 90 年代的滑稽喜劇以羞恥和尷尬的方式
對這種做法進行了污名化,
導致公眾否認這種做法。
2014 年,克萊頓·克里徹 (Clayton Critcher) 和
大衛·鄧寧 (David Dunning) 進入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心理學家進行了一系列研究,
表示正面的肯定話語能產生“認知擴展器”的作用,
為分散大腦對自我威脅的狹隘視野帶來更廣闊的視野。
他們的研究結果表示,肯定話語能幫助我們通過
運用廣角鏡頭來超越變焦鏡頭模式。
自我肯定話語幫助研究參與者與
他們的判斷聲音建立起遠距離關係,
並以更廣闊的自我視野更全面地看待自己,
增強他們的自我價值。


4. 與你的“部分”的關係
當你注意到自己處於一種不愉快的情緒狀態時—
比如擔心、憤怒或沮喪—與你的這些部分保持一定的距離,
並公正地觀察它們,將它們作為你的一個獨立的方面,
激活你的蓬勃發展的談話(清晰、同情、冷靜) )。
像觀察手上的瑕疵一樣思考它們,
會讓你對它們來自哪裡感到好奇。
關鍵是不要推開、忽視或壓制那些不愉快的部分,
而是用這樣的話來承認它們:
“你好,挫敗感,我看到你今天很活躍。”
這個簡單的承認可以放鬆各個部分,
這樣你就可以面對真正的困難—
無論最初是什麼觸發了它們。
這種心理距離會打開你的生存大腦和繁榮大腦的開關,
此時你會變得冷靜、頭腦清晰、
富有同情心、表現出色、更有信心和勇氣。
參閱:正面自我對話的力量以及如何使用它



5.自我同情
自我同情與幸福、幸福和成功之間存在直接關聯。
你的自我同情心越強,你的情感武器就越強大。
威斯康星大學的研究表示,冥想可以培養同情心和善良,
影響大腦區域,讓你對他人更有同理心。
研究人員利用功能性磁共振成像(fMRI)發現,
可以像演奏樂器或精通一項運動一樣培養慈愛和同情心等正面情緒。
成像顯示,在廣泛練習慈悲冥想的受試者中,
用於檢測情緒的大腦迴路發生了顯著變化。
其他研究表示,同理心的表達會對你的個人
和職業生活產生深遠的影響。
表達同理心的雇主更有可能留住
員工、提高生產力、減少人員流動
並在公司中創造歸屬感。
如果你養成了用慈悲說話的習慣,
你的大腦此刻的運作方式就會改變。
自言自語的類型 研究表示,
當粗魯的、生存的自我對話攻擊你時,
它會降低你反彈和最終成功的機會。
悲憫可以幫助你更快地恢復過來,而不是對自己施加嚴厲的打擊。
例如,原諒自己以前的失誤,例如拖延,可以抵消進一步的拖延。
對 119 名卡爾頓大學學生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
在第一次期中考試拖延後原諒自己的學生
在第二次期中考試中推遲學習的可能性較小。
當我們用自我分離、同情心和正面的
自我對話來說服自己擺脫困境時
(就像我在暴風雪中所做的那樣),
我們會在任務中表現更好,
並更快地從失敗或挫折中恢復—無論情況有多麼可怕。
最初發表於 《今日心理學》 善待自己並以正面的方式
對待自己是自信和快樂的關鍵。
每當你感到沮喪或壓力過大時,不要對自己太苛刻,
並關注這些類型的自我對話。
將幫助你走出負面區域,並以更好、更有效的方式
克服你所處的劣境。 

如果想了解有關此主題的更多訊息,
則可以在 amazon.com或他的網站 
bryanrobinsonbooks.com上購買 Bryan Robinson 的書 #Chill 。
布萊恩· 羅賓遜 (Bryan Robin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