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超覺靜坐Transcend Meditation?

2023092412:30


Free Career Success & Meditation Class - Da Nang, Online via Zoom, Da Nang,  October 4 2023 | AllEvents.in | Online Event
什麼是超覺靜坐Transcend Meditation?

超覺靜坐是靜默咒語冥想的一種形式。
它是由 Maharishi Mahesh Yogi 所開發的。

瑪赫西·馬赫什·瑜伽士 (Maharishi Mahesh Yogi)
於 1959 年將這項技術帶到了美國和其他國家。
同年,瑪赫西創立了國際冥想協會。

由於披頭四等名人開始練習冥想,T.M 開始獲得更多關注。

根據最新數據顯示,全球已有超過600萬人學習T.M。


 

Founder of Transcendental Meditation: Maharishi Mahesh Yogi
什麼是T.M?

超覺靜坐的練習以重複簡短的咒語為中心,
超覺冥想教練根據咒語在正確使用時
為每個練習者創造的適當性和和諧效果,為每個人選擇這些咒語。

事實上,一些超覺冥想教練說,持有錯誤的咒語是「危險的」。

此練習每天應重複兩次,閉上眼睛,每次 15 至 20 分鐘。

學習TM

與某些形式的冥想不同,
這種技術需要經過認證的老師進行 7 步驟教學。

 

入門講座

在這次免費講座(約 45 分鐘)中,
老師解釋了超覺靜坐練習中所經歷的更微妙的思維狀態
和深度休息如何帶來廣泛的好處。

講座準備

在本次講座中,老師討論了使 TM 程序變得毫不費力的機制。
此外,他還解釋了 TM 技術的起源
以及它與其他冥想方法的不同之處。

 

個人面試

有興趣學習該技術的人會參加 10 到 15 分鐘的面試。
 

教學課程

這些 60-90 分鐘的課程連續 4 天或晚上舉行。
還有一個簡短的儀式,
每個學生都會收到一個咒語,他應該保守秘密。

 

一旦完成這些步驟,
學息者就可以自給自足並開始體驗結果。

好處

練習T.M可以幫助練習者放鬆而不失去意識,避免雜念。

根據最近的一項研究,
伊拉克戰爭退伍軍人練習 TM 8 週後,
憂鬱症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減少了 50%。

T.M 的其他好處包括:

幫助睡個好覺;

刺激有效的大腦活動和清晰度;

增加整體幸福感和愉悅;

積極刺激大腦化學物質,如血清素;

增強心臟及其功能;

減少孤獨感;

有助於降低 30% 的皮質醇水平;

提高自我形象和自我價值;

有助於應對日常壓力和焦慮。

方法

#1 坐在舒適的椅子上,雙腳放在地上,
雙手放在腿上。
不要交叉雙臂和雙腿。

#2 閉上眼睛。深呼吸幾次,放鬆身體。
在 20 分鐘的練習過程中,眼睛將保持閉著。

#3 在心裡重複你從T.M老師那裡學到的咒語。
應該默默地重複這個咒語。

#4 當你意識到自己雜念時,只需回到咒語即可。

#5 重複這個咒語20分鐘。

Bonus. Introduction to Mantra Meditation – Yoga Teacher Training
超覺靜坐咒語
  目前大約有 16 種基本咒語在使用,
但情況並非總是如此。在 20 世紀 60 年代初,
T.M 修持中只使用了兩種咒語。
女性使用“Shiriram”,而男性則使用“Ram”。

重要提示– 如何為 T.M 選擇咒語的概念
是你不為其選擇咒語。

這不取決於你,
因為如果沒有適當的指導,它就無法作用。

但是,你的老師會選擇並向你傳授咒語。

參閱:靈性覺醒的12個階段


學習超覺冥想的人

斯凱·費雷拉

©蓋蒂圖片社

斯凱·費雷拉

〝它已經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好了,即使我怯場了。
它比我嘗試過的任何藥物或所有其他廢話都要好。”


莉娜鄧納姆

莉娜鄧納姆

©蓋蒂圖片社
“T.M 讓我能夠承受住某些我從未想過的挑戰、風暴和公共時刻。”
 


凱蒂·佩里

凱蒂·佩里

©蓋蒂圖片社
 

〝這是一個遊戲規則的改變者。
我會感覺到神經通路打開了,一圈光環。
而且我更加敏銳。我簡直要火了!”

 

參閱: 尋求內心平靜的話語錄


妮可·基嫚

妮可·基嫚

©蓋蒂圖片社
妮可基嫚在最近的一次訪談中說:
〝我喜歡冥想,通常是超覺靜坐。
我在 20 歲出頭的時候就開始學習,並瞭解道它的好處。
我每天都嘗試這樣做。每次的時間為 20 到 30 分鐘。〞

妮可基嫚接著說:
「我甚至在手機上使用了一個冥想APP應用程式,
它有一個計時器,還會在地圖上
顯示當時所有登入的人正在冥想。”


拉塞爾布蘭德

拉塞爾布蘭德

©蓋蒂圖片社
〝超覺靜坐對我來說非常有價值,
無論是在我吸毒成癮的康復過程中,
還是在我的個人生活、婚姻和職業生活中。”

 


魯伯特·默多克魯伯特·默多克

©蓋蒂圖片社
〝嘗試學習超覺靜坐。
大家都推薦,沒那麼容易上手,
但是據說可以提高一切!〞

 

參閱:50則強效的靈性療癒的肯定句


珍妮佛安妮斯頓

珍妮佛安妮斯頓

©蓋蒂圖片社


珍妮佛安妮斯頓在接受採訪時承認:
「我想說,一年多前我開始做 T.M,這確實改變了一切。
以這樣的方式開始你的一天
並以這樣的方式結束你的一天是非常強大的。”

珍妮佛安妮斯頓又補充說:
「只要二十分鐘,你就會注意到差異。
當我變得懶惰而沒有融入時,我就能感覺到不同。
我醒來後第一件事就是做這件事。”


歐普拉

歐普拉

©蓋蒂圖片社

“如果我這樣做,我就會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1000%。”

練習T.M 可能的影響

有一些報告表示,
T.M 可能會導致或加重患有某些精神疾病的人的症狀。

如果有心理健康問題,
最好讓你的認證冥想教練了解情況,
並在開始超覺靜坐之前諮詢你的醫療保健提供者。


延伸閱讀: 10 個強效的昆達里尼Kundalini Mantra語及其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