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心靈的燈光

2013060208:30

 






星雲法師說:
我們如果要淨化社會,
必須要先淨化自己、淨化心靈。

淨化心靈就是點亮自己內心的明燈,
要把自己的慈心點亮起來,才能淨化。






我們要點亮什麼燈光呢?

一、
點亮家庭倫理的心燈
有時候我們只看到自己,沒看到家人;
有時候看到外面的人,
沒有看到自己身邊的人。

我們要注重家庭倫理,
如果連自己家人都不尊重,
又怎麼去愛社會國家呢?

家庭倫理就是
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夫妻互敬互愛。

能夠把家庭倫理的心燈點亮了,
才能讓家庭裡的所有親人都活得非常的歡喜,
過著非常快樂的日子。




二、
點亮尊敬和諧的心燈
人與人相處是彼此互動的,
最要緊的是互相尊敬。

你不尊敬別人,別人就不尊敬你;
你對別人不和諧,別人對你也不和諧,
由此引起彼此間互相欺詐、鬥爭。

所以我們對於社會、朋友、同事,
要點亮一種尊敬、和諧的燈光,
你看我清清楚楚,我看你明明白白,
這樣互相友好、尊重,就是日日是好日了。





三、
點亮祝福友愛的心燈
要常常心香一瓣,
祝福我的朋友身心健康、事業如意,
這樣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社會自然呈現一片祥和之氣。





四、
點亮互相包容的心燈
我們要盡量幫助別人、包容別人,
要時時刻刻給人信心、給人歡喜、
給人希望、給人方便。





五、
點亮守法服務的心燈
我們心中要有法治觀念,
對於社會要有服務的觀念。

心中有明明亮亮的燈光,
才能把一切是非得失照得清清楚楚;
心中有守法、服務的觀念,才能福利大眾。





六、
點亮勤勞節儉的心燈
心裡面勤勞的燈光點亮了,告訴自己:
我要工作,我要勤勞。

不但對自己的事業要勤勞,
對別人的事業也要勤勞,
對國家社會大眾的事業更要勤勞。

此外,點燃節儉的心燈,
不僅在金錢上要節儉,財務上要節儉,
尤其要愛惜時間、珍惜感情,
要有節儉時間、節儉感情的觀念。

能夠勤勞節儉,必能有一番作為,
所以要點亮勤勞節儉的心燈。





七、
點亮忍讓和平的心燈
在我們的心裡,要朗朗的照耀著:
我要對別人忍讓、和平,要給人尊重,
給人和諧,如此才能與大眾和合相處。




八、
點亮般若智能的心燈
我們心裡的燈,最光明的就是般若智能。

智能由心生起,有了般若智能,
就可以把紅塵世界的真相看得清清楚楚,
把人情看得清清楚楚,把事理看得清清楚楚,
把宇宙人生都看得清清楚楚,
對於自己何去何從,當然就有一個標準。



如果我們不從自己的心裡建設,
不把自己的心燈點亮,
任憑做什麼樣的好事,做什麼樣的功德,
總有缺陷,總有遺憾。



祝福大家心中永遠光明朗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