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全(敞開心)地談論任何事情

2021060212:30

 

 

圖像

如何安全(敞開心)地談論任何事情

“兩個最強大的戰士是耐心和時間。”
——列夫·托爾斯泰《戰爭與和平》

你如何確保幾乎可以安全地談論任何事情?
如果發現安全風險發生時,可以退出對話,
使其變得安全,並找到對話的方法。

Crucial Conversations: Tools for Talking When Stakes
(關鍵對話:活用溝通技巧、營造無往不利的事業與人生)書書中
Kerry Patterson、Joseph Grenny、Ron McMillan 和 Al Switzler
寫了一種模式,熟練的通信專家使用它來確保安全。

確保安全的步驟

Patterson、Grenny、McMillan 和 Switzler 概述了以下步驟:

步驟 1: 走出去
步驟2.確定哪種安全狀況處於危險之中
步驟 3 :適當時道歉
步驟 4 :對比以消除誤解
步驟 5 :運用 CRIB 實現共同目標

步驟 1. 走出去

當你或其他人轉向沉默或暴力時,請退出對話並讓其安全。
當安全恢復時,回到手邊的問題並繼續對話。

Patterson、Grenny、McMillan 和 Switzler 寫道:

“最好的人不玩遊戲。
他們知道對話是意義的自由流動—沒有偽裝、糖衣或偽裝。
所以他們做一些完全不同的事情。

他們退出對話的內容,使其安全,然後又重新進入。

一旦你發現了安全問題,你就可以通過跳出內容
並建立足夠的安全性來談論最具挑戰性的話題,
幾乎任何事情都可以討論。”

通過跳出內容和建立安全
來談論具有挑戰性的話題的例子:

“我們可以換一下檔位嗎?
我想談談當我們不同步時會發生什麼。
如果我們都可以分享有效的和無效的,那就太好了。

我的目標不是讓你感到內疚,我當然不想變得防守。
我真正喜歡的是我們想出一個讓我們
都對我們的關係感到滿意的解決方案。”

步驟2.確定哪種安全狀況處於危險之中

注意共同目的處於危險之中的跡象。
注意相互尊重處於危險之中的跡象。
檢查你的動機。尋找相互關係。

如何發現共同目的是否存在風險:

☆問問自己,在這次談話中,
其他人是否認為你關心他們的目標?
☆問問自己,他們相信你的動機嗎?


如何發現相互尊重是否有風險:

要發現尊重受到侵犯和安全受到威脅,
請注意人們正在捍衛自己的尊嚴的跡象。
問,別人相信你尊重他們嗎?


如何檢查你自己的動機,
作為你自己以下
從心開始的問題:

我想要什麼?
我要別人做什麼?
我想要的關係是什麼?


尋找與你的老闆之間的相互關係的例子:

“我已經有了一些想法,
如何在每個月準備報告時變得更加可靠,
甚至減少幾千美元的成本。

這將是一次敏感的對話-但是我認為,如果我們可以
談論它,將對我們有很大幫助。”

提示–如果你在尊重與你具有不同價值觀或目標的人時遇到困難,
請記住以下階段:
“主啊,請幫助我原諒那些犯罪的人與我不同。”

 3 步驟:適當時道歉

當你明顯違反了尊重,道歉。
道歉是一種聲明,真誠地表達你對自己造成
(或至少沒有阻止)他人痛苦或困難的角色的悲傷。

道歉例子:
“很抱歉,當我得知我們不會來時,我沒有打電話告知。
你已經工作了一整夜,
這本來是一個展示你改進的絕好機會,
我什至沒有解釋發生了什麼。
我道歉。”

除非你經歷了內心的改變,否則道歉並不是真正的道歉。

第 4 步:對比以消除誤解

當其他人誤解您的目的或意圖時,請使用對比。
從你不打算或不想要的開始。然後解釋你的意思。

對比是 不/不做的聲明:
解決其他人的擔憂,即你不尊重他們或你有惡意(不要分開。)
確認你的尊重或闡明你的真正目的(做部分)


關鍵點:

對比不是道歉。
這不是一種收回你說傷害某人感情的話的方式。
這是一種確保你所說的話
不會造成超出應有的傷害的一種方式。

對比提供了背景和比例。
當你進行激烈的談話時,
其他人可能會聽到比預期更大或更糟的事情。
使用對比進行預防或急救。


對比示例子:
“我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表明我不重視你投入的工作,
或者我不想與副總裁分享。

我認為你的作品非常壯觀。”

第 5 步: CRIB 實現共同目標

當你處於不同目的時,運用四個方法回到共同目的。

致力於尋求互惠的目的。
認識到戰略背後的目的。
發明一個共同的目的。
腦力激盪新策略。


關鍵要點

以下是主要重點:

如果你需要進行重要對話,請確保安全
我認為很容易陷入情緒中,
或者以犧牲保持連結為代價專注於結果。
確保安全是一種在整個對話過程中
保持連接、自信和尊重的方式。
 
走出去。讓它安全。然後退後一步
如果不安全,請走出去,而不是升級沉默和暴力。
確保安全,然後繼續。我認為這尤其重要,
因為當你處於熱潮時,
很容易說出你不想說的話,很難收回。
 
注意它不安全的線索情緒是關鍵。
 
明確你不想要什麼和你想要什麼。
對比你不想要的東西有助於保持正確的觀點。
簡單地說出你不想要的東西可以幫助消除威脅或歧義。
我在工作中經常運用這種技巧,
因為它有助於澄清意圖和處理談話時漂浮在空中的許多假設。
 
找出一些關於你尊敬的人的事情
你總能在某人身上找到你尊重的東西,即使你是敵人,
即使這是一個簡單的事實,他們是人類同胞。尊重某人會發光。
如果你不尊重某人,你將很難,甚至不可能,影響他們。
 
違反尊重時表示歉意。
就這麼簡單。贏得相互尊重的最快方法是道歉。
以違反尊重為由承擔責任。


如果你確保安全沒有風險,
就可以打開大門以獲得更好的連接。

延伸閱讀:

5種思維方式

應對難纏的老闆的 7 個問題設計

如何實踐“先為我工作”原則

如何從心開始減少衝突

如何拒絕傻蛋式的選擇以更好地進行對話

如何通過創造共同目標來解決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