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對話》之 我們一無所需

2023072318:30

《與神對話》之 我們一無所需




 

今天討論的是“需要存在嗎?”
我們看起來有那麼多的需要,而且好像永無止境。
我們那麼需要錢,需要地位、權利,需要時間,
需要美貌,需要關愛,需要溫暖,需要呼吸~~~~~
我暈了,這樣打下去,不會有停止的時候啊!
美國心理學家馬斯洛為此論述了需要的理論層次。
幾乎我們人類所有的痛苦掙扎、仇恨戰爭都來自這樣一個錯誤認知:
我們有需要必須滿足,所有的好東西都不夠我們分,需要爭奪。
但真相是:我們一無所需,所有的好東西都足夠分享。
看過《與神對話》的朋友都聽說過這個觀點的,
其他的朋友都要跳起來罵我胡說八道了。
可是我說的是真的,
真相一開始沒有被大家認知的時候,都被稱為謬論的。
如果這個真理能被大家認知並實踐,
將徹底改變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方式,甚至改變整個世界。
請耐心容我胡說八道一會吧。

我們看起來那麼需要錢,
需要買食物,需要好一點的房子,
為此我要努力工作,
我們那麼多的人都在為生存奔波,
以為有錢就可以讓自己幸福快樂;
我們中的一部分人已經有了足夠的錢,
可是依然不能讓他感到幸福。
超脫一點,我們不需要那麼多錢,滿足欲望,
可是我們至少還需要食物、水、空氣來生存啊!
我們怎麼能一無所需呢?
如果你認為你是你的身體,你當然需要所有這些;
如果你覺知到“我是我的靈魂”,
那麼你還需要呼吸嗎?
如果身體用舊了,死亡了,
我們的靈魂會轉世,使用一個新的肉體開始新的生命探險。
多麼奇妙啊!我們是生命本身,死亡並不存在。
我們人類發展了幾千年,
我們自以為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可是我們看到人類卻在接近毀滅的邊緣,
這讓我們懷疑:是不是我們人類弄錯了什麼?
我們是不是並不需要那麼多,
甚至我們是不是沒有需要才對?
因為我們覺得自己有需要才能活,
所以我們苦苦掙扎和奮鬥,
為了活著和活得更好,
我們掠奪式地開發地球資源,
殘忍地對待我們的動物朋友,
更殘忍地對待自己同類。
我們的自我意識,發展成了自私自利,
形成了“適者生存,弱肉強食”的生存法則。
為了更快樂地活著,我們吃遍飛禽走獸,縱欲享樂,
瘋狂地爭奪任何好東西,
甚至為此發動戰爭,製造可怕的毀滅性武器。
我們一部分人過著貪婪浪費奢侈的生活,
另一部分卻在饑寒交迫,
我們地球有足夠的資源養活我們所有人,
可我們卻不想和大家分享。
地球可以滿足我們的需要,卻無法滿足我們的貪婪。
為了貪婪,我們砍伐了幾乎所有的森林,
污染了我們賴以生存的土地和水源,
物種在滅絕,我們遠離了自然之道,
豐富的物質享受也不能讓我們感到快樂,
我們的心靈在痛苦中煎熬。
有的朋友在痛苦中呼喊:
“毀滅快點來吧,請清理地球,收割我們的靈魂。”
請不要絕望啊,要看到一切不完美中具有的完美展現,
人類有天賦智慧和覺知能力,
我們必將經歷所有痛苦掙扎後,
找到真理,找到通往幸福、自由和平安的道路。
所有困難的出現都有其完美和必然,根據相對論,
沒有黑暗就感覺不到光明,
沒有困難,我們就沒有克服困難的動力和成就感。
在一切不完美中看到完美吧!
雖然這需要極大的勇氣和信心,
請相信宇宙中自有完美的愛和完美的安排。
我們有能力改變所有的現狀,
絕對不需要通過毀滅來改變,那太可怕了,
請再想一想,毀滅真是你想要的嗎?
我們經歷的痛苦已經足夠了,
非要雪上加霜,看到天崩地裂、血流成河?
事實是你現在不相信自己有能力改變,想讓外力促成。
請相信,我們有足夠的力量改變世界,改變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難啊。
只要我們先從思想觀念上開始改變,請拋棄“適者生存,弱肉強食”生存法則吧,
它是我們苦難的根源。
我們真的沒有需要,所有的都足夠,
請和大家分享所有的好東西包括
食物、錢、喜悅、幸福、自由還有愛,
這不會越分越少,反而會讓你得到更多。
我知道你想痛斥我胡說八道,
你認為這不符合客觀事實,怎麼會越分越多呢?
我爭奪都沒有搶到足夠的,何況分呢?
可真相是:越搶越少,越分享越多。
我們的心智只能看到表面現象,
還不清楚宇宙的運作規律。
 
生命的大法則
生命是籍由這些來展現的
1.吸引力能量-----給你力量
2.對立法則-------給你契機
3.天賦智慧-------給你洞察力
4.神奇的喜悅之道--給你想像力
5.迴圈之道--------給你永恆

 
這生命法則完整的論述在尼爾的《比神更快樂》裡,
我這本是入門普及版,
我的任務是用最簡單通俗的語言來描述這些真理。
感覺任務很艱巨啊!
好了,接著說,如何能越分享越多呢?
我要先闡述吸引力法則,
它的特點是有求必應!
它可以創造出我們生命中想要體驗的一切。
只要我們運用得當。
為什麼我們常常得不到我們想要的呢?
因為我們通常是這麼做的:
我想要有很多錢--------
然後我就可以做我喜歡做的事,
比如買個大房子---------
最後我感覺我會體驗到幸福、滿足、快樂。
為了達到我的體驗,我不斷地去奮鬥,
然後我發現,我永遠也得不到我想要的,
即使有了很多錢,可是我還想要更多的,
即使我買了房子,依然沒感覺到幸福,
為什麼呢?因為你想要有錢,想要幸福快樂,
你的潛意識感覺是我缺少錢和幸福快樂,
感覺是靈魂的語言,宇宙會回應你,好的,讓你繼續缺少。
這就是吸引力法則好像無效的原因,
其實它是那麼有效,有求必應。

你會問:“那我永遠都得不到我想要的嘍?”
不會的,和《秘密》中強調要正面思維一樣,
正確的思維方式是這樣的順序:
我是有錢的和幸福、滿足、平安的
(先把自己放置在豐足、喜悅、平安中)
-----------然後我可以做我喜歡做的任何事
(要有堅定的信心,去做吧)
 ----------最後我有足夠我使用的錢
(宇宙自會為你展現你想要的一切)。
最有效吸引來更多金錢的方法是分享出去,
做出真正有錢人的樣子,
不是鼓勵你去奢侈的消費,
而是去試試幫助那些窮困的人。
那些真正的有錢人不是積聚財富最多的人,
而是願意和別人分享更多的人。
分享出去的時候,是你向宇宙宣佈你有錢,
宇宙回應你,好的,繼續讓你有。
讓我們放棄舊的
“適者生存,弱肉強食”的生存法則吧。
讓愛成為我們新世界的生活原則。
愛是宇宙的基本法則。
其他星球上的高度進化的人類就是奉行這個法則,
創造出愛的和諧世界,創造出輝煌的文明。
為什麼我們的思維具有這麼神奇的創造力,
為什麼宇宙對我們有求必應?
為什麼我們有足夠的力量改變世界?
只因為我們活在幻覺的世界裡。
【這個世界沒有什麼是真實的。】
這是以量子物理學為基礎證實的。
這一部分,我將在下一章完成,敬請期待。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