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之《靈界見聞錄》十三、靈界的空間概念

2019041318:30

相關圖片

史威登堡】之《靈界見聞錄》
十三、靈界的空間概念

 

靈界的空間是無限的-但奇怪……

雖然靈人生活在如此廣闊的地方

他們卻沒有空間的觀念

但這對靈人而言是很自然的

因為……

靈人只要用心想便可在任何時刻移動到任何地方去

甚至靈人可自由地穿過一堅硬的巨山

或任何東西基於這兩個理由

靈人沒有且不需要空間觀念

同樣的,靈人也沒有距離觀念

瞬間移動至任何他想的地方

若說靈界有距離遙遠或許可以說是--靈

人對於他想到的對象或地方的意念多或少來決定吧!

許多人不相信

但在靈界如同人世間一般

也有語言這是必然的

因為靈人也有靈的耳朵、嘴巴和舌頭

如同人一般。

但是,這語言當然與人世間的語言有很大的不同

正如我前面描述的靈人能僅藉著彼此凝視而溝通其意念

但如果有語言、思想的溝通將更容易

新的靈人因不習慣靈界的語言

當他們初次接觸時

通常覺得非常訝異……曾有一個人……

年輕的靈人:

是的……在我進入靈界之後不久,我正傾聽

一位年長的靈人

談論著其他靈群的事……

年長的靈人:

我將告訴你關於我曾到過的靈群中最奇怪的一個……

年輕的靈人:

當我聽到這句話時

我就感到一種強大的震撼感……

那群體--在此地的南方且是最近出現的群體

從遠處看,它像星雲般非常活躍

年輕的靈人心想:

什麼?那年長的靈人並沒有說任何話……但我卻清楚地知道他將說些什麼!

年長的靈人:

那群體--在此地的南方而且是最近出現的群體……

從遠處看--它像星雲般非常活躍地活動著……

年輕的靈人心想:

這正是我想講的話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年長的靈人:

那團體的靈人住在冰室內

但奇怪的是-無論屋內屋外

都充滿了不可思義的熱度!

然而,這似乎並未困擾這些靈人

而且他們覺得十分舒適

可能只有不是居住在那裡的訪客

才會覺得炎熱

那裡所有的樹木形狀都很奇怪而且高聳入雲!

年輕的靈人:(看見表象)

哇!

說話的內容都變成了映像!

我從未如此驚訝啊……!

為什麼靈界會發生如此奇怪的事呢?

身為一個新來的靈人

他的驚訝是很自然的事!

但在靈界這是很平常的

世上人們要用千言萬語來描述的靈人只要用

幾個字來表達;

這短短幾個字卻包含了多得難以想像的意義-例

如:

就可以將相同的語言以不同的方式

分出音節含有不同的意義

因此,一個字不僅含有一般的意義

也含有上千萬種含意-如此

想要表達的意念便以不同的音節

頓挫表現出來-靈人們首先以內在的知覺察覺

接著再以外在的視覺來看見這話語的內容

有時,你可以看到談話的內容化為影像

浮現在這「可見的語言」中……

你可以看見靈界的話語成為如同淡淡的氣流

另一個靈界語言的特徵是-你能與任何靈人交流

不論距離多遠!另一方面,如果你沒有意願

即使他在你身邊說話你也聽不見!

「emanuel swedenborg」的圖片搜尋結果

明日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