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之《靈界見聞錄》十四、字裡行間可見的圖軸

2019041418:30



「emanuel swedenborg」的圖片搜尋結果

【史威登堡】之《靈界見聞錄》
十四、字裡行間可見的圖軸

 

在靈人之間,能將對方言語中所蘊含的意思、感情、知性等
以眼睛看的的樣相顯現出來!

以人世間的感覺而言這是無法想像的

但靈人卻能做到

我將告訴你

我第一次經歷這奇妙經驗的情形

年長的靈人:

你聽過

那稱為金色之淵的地方嗎?

那是個屬於傳說的地方

聽說曾經有靈人去那地方,

卻一直沒回來過

史威登堡:

沒有!

這是我第一次聽說有這樣一個地方

年長的靈人:

有人說,那是靈界通往另一個世界的通道……

有一個靈人曾去過那地方又回來……

他對我描述了金色之淵

我正是第一次聽到這奇怪的故事

但不久之後,另一種不是故事內容的事物

引起了我的注意

這似乎與談話的內容無關

在他的勢調中,有一種協調的音調持續地重複微妙的變化和抑揚……

這音調有各式各樣的變化

我甚至覺得它彷彿與色調互相搭配著

我撇下內容不管--專心注意這兩件事……

不久……

我發現了另一件事-突然間史威登堡:

地面突然裂開來了……

難道他沒有發現嗎?

一個圖軸從裂縫中出現!

圖軸中記錄著

這說話的靈人的一切

包括他在人世界的一生和直到位在靈界的生活

甚至包括了他在靈界

度過永生的未來記錄!

當精靈說話時,他的意志和懷愈將會於言語中

音調的微妙變化顯現出來-他

的知性則顯現於言語和音節的排列中

他的心智狀態和所想到

都不自覺地從言語中流露出來

因此靈人語言如同白雪一般

將精靈的本心完全地表示出來

不管靈人的本心中多微細的部分都可以表現出來

同時-以人們所無法想像之敏鋭的感受性

聽的人可以瞭解說話者的一切

靈人的意志、感性和知性也決定其心的本性

因此可以說

心的本性決定了人或靈人的一生

這樣-你應該可以瞭解為何會發生如此奇妙的事了吧!

是的!當我傾聽靈人說話時

除了談話的內容

我能瞭解他心中的一切事情

而且這一切以一個記錄著這靈人一生的圖軸呈現在眼前

相關圖片
明日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