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之《靈界見聞錄》十二、時間概念的差異

2019041218:30

「emanuel swedenborg」的圖片搜尋結果

【史威登堡】之《靈界見聞錄》
十二、時間概念的差異

 

終年積雪的阿爾卑斯山脈……

非洲無邊的大沙漠……

一眼望去只見浩瀚無垠海洋……

站在這些景色前

令人感覺如同身在完全不同的世界……

這些景觀打動人們的心靈

不僅是因其壯麗和莊嚴的影像

更因那刻劃在人們心中永恆的意境

令人感到欲一切自亙古以來即存在著

並將永遠存在沉浸在這奇妙的感受中

人們也感到自己彷彿也是從遠古就存在著-

人們發掘了永恆的面貌……

當你我感覺到時間完全停止流動永恆的面貌

便呈現在眼前-靈界一切事物的存在

都呈現出永恆的樣貌……

在物質世界,

只有少數特殊事物能呈現出永恆的意境

例如:阿爾卑斯山脈和大洋等

但在靈界所有事物都是永恆的存在

即使一朵小花或一塊碎石都是永遠不變的

從這些小形體中也儼然可見永恆的樣貌-這

是因為靈界的存在超出時間的範疇

所以--靈人通常沒有時間觀念

我曾經和靈人討論過「時間」的問題……

史威登堡: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靈界的太陽總是保持不動

在人世間,以人的眼光看來

太陽在我們週遭運轉-所以人們便經歷季節的改變

春天是一切生命萌芽的時期

夏天--生命漸漸旺盛

秋天結實

而在冬天進入冬眠-時序如此-永遠的進行而絶不會逆轉

太陽從東方升起從西方落下,
這便構成了一天我們將它細分為早晨、白天和晚上這就稱為「時間」

時間是人世間很重要的量度標準-

一個年長的靈人:

我從未聽過如此奇怪的事!到底人世間的太陽是什麼樣子?

如果真是太陽它不應該移動才對!

一個年輕的靈人:

我倒是能瞭解春夏秋冬的變化

因此--自然的生命狀態有些改變……

但我所能瞭解的也只有這一點……

你說的把我們都弄糊塗了!

咦-現在回想起來他們會如此感覺是很自然的

因為他們沒有「時間」的觀念

人的時間觀念

靈人只能以「狀態改變」的觀念來接受

我能指出許多理由

為何靈人沒有時間觀念

即使靈人的生命是永恆的-首先,

靈界的太陽並不移動

而只是靜靜地停在天空的一角

另一個原因是-靈人可以隨意地在任何瞬間移動

任何距離

因此,精靈沒有空間的觀念

因而時間的觀念便也無從產生

我舉一個關於靈人的時間觀念的有趣例子

有二個靈人--(右邊為年輕人,左邊為老人)

你認為哪一個年輕?

而哪一個年老呢?

從物質世界的觀點

右邊的青年較年輕

而左邊的老人則較年老

但事實上,那位「年輕人」比另一位早數千年便死來到靈界

如果你因此認為那位「年輕人」較老

那麼,你又錯了!

在靈界,沒有時間所以沒有年齡的概念-

靈人能夠以他們想要的姿態形象出現

「emanuel swedenborg 」的圖片搜尋結果

明日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