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威登堡】之《靈界見聞錄》​​​​​​​十九、靈界與地上界的關係

2019041918:30

「emanuel swedenborg heaven and hell」的圖片搜尋結果

【史威登堡】之《靈界見聞錄》
十九、靈界與地上界的關係

 

史威登堡的一個朋友帶著女孩來看他!

史威登堡:歡迎你來……

男子:午安!史威登堡博士……

女孩:史威登堡叔叔!

史威登堡:外面好冷!當我察覺時,雪已經積得好深喔!

男子:不好意思打攪你工作。

史威登堡:沒有,沒有!我正想休息一下!

男子:噢!謝謝你!你那關於靈界的書寫得怎麼樣了?

史威登堡:我已經幾乎寫完,我在靈界所看到的一切了!

史威登堡:哈哈……你一定不相信我曾看過靈界!

男子:喔!不是,並不是我不信,只是當我聽你談到靈界時我覺得十分訝異!

史威登堡:不怪你的確--靈界是離這世界很遠的事!

女孩:哈哈!(女還正在玩球)

史威登堡:但是,靈界確實存在著!(史威登堡,把球撿起來)

史威登堡:

甚至-這世界是在無盡的靈界中漂浮著--
就好像這個皮球浮在這裡一樣(史威登堡把球拿在手上)

這個自界好比這個球被靈界包圍著

甚至,靈界和自然界並不是如同被橡膠皮所分離一般的兩個世界-球

內部的自然界裡,靈界也同時存在!

要立刻相信這件事是很困難的!

畢竟兩個存在不能佔有同一空間!

在物質界空間中的事物彼此排斥!

例如:不能在這個桌子占用的空間,

要放另一張桌子,這張桌子必須先被移走-這

是自然界的常識

然而,物質和非物質卻可能存在於相同空間

例如:

人的--思想意念很明顯的,它並不像是我們身體--
或是這桌子一般的物質!但,我們不能因為看不到、碰不到
就否定思想或意念的存在
也就是說你「想」喝這杯咖啡

然後,依著你的思考你伸出你的手舉起杯子來喝

此時-一個真實的物理動作發生了!

但我們能否定控制這動作的思想存在嗎?

即使你看不到、碰不到它的確是控制這物理動作的第一原因

所以我們必須承認它確實存在。

只是它以著與物質界不同的性質存在而已!

 

意念或思想不會與物質碰撞排斥而無法共存

意念或思想這種靈性的存在可以穿透任何事物

我研究過物理和解剖學,從這方面的觀點來解釋
能夠使你更容易瞭解你身體的神經系統佔有自己的位置

換句話說它佔有空間

不可能在同一地方放置其他東西-例

如另一個神經系統除非-你將前者移走!

但是……神經系統所傳達的命令和訊息存在於同一個空間上!

有些人會說,神經命令和訊息一點都不占空間,

但他們的確佔有空間只是為具有不同性質的空間-如某神經系統在這世界是物質性存在

那麼我可以說--一個不可見的神經命令或訊號是靈界

我以這個方法來比喻你將很容易瞭解這世界和靈界在空間上的關係

如此,這世界只包含了可見的物質但事實上

另一個空間的許多事物

包圍或穿透這個世界

靈界和自然界好像是--金幣的兩面

不可分離地相連在一起………

每一個人都瞭解人類的生命離不開這宇宙的空間

生命的起源是什麼?所有生命包括人類在起源時

藉著與生命之源連結而延續其生命

那就是靈界的太陽-當然--如我們所知自然界的太陽

供給一切光和熱

支持並給予這世界光亮以維持它的活動

但它不是生命之源……

因為……

自然界的太陽是靈界太陽所產生的……

它只是替代品-我曾告訴你靈界太陽所散發的

靈流是靈界靈人的生命之源

事實上,靈流自靈界到達自然界

即使我們不相信人們乃是間接地從靈界獲得靈流

那麼-當我們在自然界時為什麼可以從靈界太陽

獲得靈流?

那是因為人有靈人體和肉體之故……

因為具有不同的空間特性

靈人體能存在於肉體內-存在於肉體中的靈人體吸收靈流以此維持人類的生命!

男子:

在我體內,也有靈人體存在?

那麼,若是這樣我是誰呢?是我?

還是我體內的靈人體?

我?我弄糊塗了!

史威登堡:

哈哈哈……這是很正常的反應!

靈人體和肉體不可分離,

我們可以說,這人就是那靈人本身-只

要人和靈人合一

 

靈界和這世界便不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靈界和這世界具有不同的性質同屬於一個巨大的世界……

是的,靈界與這世界是結合在一起的世界

換言之,超宇宙的世界才是真正的世界

相對的靈界和自然界不過是-這超世界的一部份!

從這超宇宙世界來看,人具有肉體和靈人體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簡短地說,人是站在世界的末端或終點,

人是屬靈的存在,以著物質界的型態來顯現,是一種靈的相對存在--!

例如:人的情感或心智無法看見或接觸

但能表現於臉上……

臉和心相互對映心是屬靈的存在

而臉是屬物質的存在-因此,這二者即使以不同的性質存在,
卻是相互對映的屬靈的事物,以物質型態表現

就如同埋在土中的種子,

將以樹的型態表現於地上………

這種表現方式是生命的原理……

世界的創造基本原理便是生命的原理

不僅是具有屬靈的特性也將人的最終型態

以物質方式表現

這也就是--我說人是這超宇宙世界的目的或終點的理由

但是,當然--屬靈的事物,是生命的本質

因此,即使肉體死亡靈人體將不會死亡!

男子:啊!這真是奇妙啊!

靈人體是永久的生命!

史威登堡:

是的!但即使靈人體是永久的生命,

你也不能為了逃避這世界的痛苦而自殺……

在這世界的壽命取決於天,個人隨意結束生命

例如:自殺等,是違反生命法則最嚴重的行為!

結果必將墜入地獄受苦

男子:

哦,博士……

為什麼人們並不瞭解靈人和靈界的事呢?

史威登堡:

這是個好問題!

簡單地說,人生命本質的靈人體被肉體的桎檔所困綁!

因此,我們思考的方式是物質取向的而靈的眼睛被遮蔽了

所以,人無法看見靈界!

如此,人類關於靈界的體驗便被侷限在「曾看見鬼魂」或「預兆」等而且,
我們仍將這些視為某種妄想或幻覺!

但是,在古代人們靈的眼睛遠較現代開啟,

他們以純正的心接受宇宙一切事物

過著與靈界調和較屬靈的生活

但隨著時代進步,人們被大量累積之外在知識捆綁

變得比較關心世俗和物質

因為這樣,我們漸漸遠離靈的事物-
因此,現在的人甚至變得不知道靈人和靈界的存在!

這世界的迷惑和許多不幸 ,都是因人類遠離了靈界的秩序
這迷惑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增加……

唯一的拯救方式就是告知人們靈界的真相!

我相信,這是上天給我的任務
去探查靈界每一個角落並揭露-我所經歷的一切!若要我……

以一句話來說明靈界的秩序

那便是--「愛他人」認並活出靈界的真理,

便是一切幸福的鑰匙!若擁有純正的心靈

在世上的每一個人都可感受到靈界的真理

因為,靈界的真理正澆灌在人類的心智中!

即使--肉眼無法看見這世界仍因靈界而存在!

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追尋在這世界,
我們能活得更喜悅生命更豐盛!這永恆的生命……

是上蒼-賜予我們最好的禮物!

「emanuel swedenborg heaven and hell」的圖片搜尋結果

明日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