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天 把時間分配給重要的事

2021041408:30

Carve Out & Splits
第14天 把時間分配給重要的事
“最重要的事情絕不應該被最重要的事情擺佈。” –歌德

目的(成效):為重要的事情騰出時間。
將更多的時間花在生活中真正重要的事情上,
將更少的時間花在無關緊要的事情上。

正如我一位朋友所說的那樣,“時間就是我們所擁有的。”


歡迎來到30天造就非凡成功”的第14
我將在一系列文章中與你分享從我的書《敏捷獲得結果》中
獲得更有效結果的藝術和科學。

第13天,我們學習了如何運用方法
進行分類,
以細分積壓或偶發的事情。
今天,我們要學習成功和有效的時間管理的關鍵。
學習如何為生活中真正重要的事情騰出時間,
一天一次,一次片刻。

一生中最好的人生
經驗教訓許多人都很難學到的人生中最重要的教訓之一是:

你沒有時間,你會浪費時間。
如果你沒有為重要的事情花時間,那它就不會發生。

除非你決定這樣做否則你永遠不會離開跑步機或停止踩水

這就是本系列文章的全部內容……
幫助你獲得成功,享受旅程,
並充分利用自己擁有的知識……運用方法
(與之相反,只是希望獲得最好的成績,
更加努力或一廂情願的想法。)

首先放進大石頭
這是我很久以前第一次聽到史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
講的一個故事,對我而言確實很突出。
隨著故事的發展,一位老師用石頭裝滿了一個玻璃罐,
直到罐子不再也裝部下。

然後,他問全班學生:“罐子裝滿了嗎?”
全班同學說:“是的。”
老師伸手到桌子底下,
掏出一些小碎石,然後把碎石加到罐子裡。

碎石填滿了大岩石之間的空間。
老師又問:“罐子裝滿了嗎?” 有些人點了點頭。
然後,老師將沙子加到罐子裡,
填滿剩餘的空間。
老師問:“罐子裝滿了嗎?”

上課到現在眼光集中在大家身上,然後都說:“不。”
“很好,”老師回答,然後他繼續將水倒入廣口瓶中,直到充滿水為止。
老師問:“這個圖像有什麼意義?”
其中一位學生回答說,
無論你的日程安排有多充裕,你間分配給重要的事

“最重要的事情絕不應該被最重要的事情擺佈。” –歌德

目的:為重要的事情騰出時間。

將更多的時間花在生活中真正重要的事情上,

將更少的時間花在無關緊要的事情上。

正如我一位朋友所說的那樣,“時間就是我們所擁有的。”

歡迎來到“30天造就非凡成功”的第14天,

我將在一系列文章中與你分享從我的書《造就非凡成功》中

獲得更有效成果的藝術和科學。

在第13天,我們學習了如何運用方法進行分類,

以細分積壓或偶發的事情。

今天,我們要學習成功和有效的時間管理的關鍵。

學習如何為生活中真正重要的事情騰出時間,

一天一次,一次片刻。

 

一生中最好的人生

經驗教訓許多人都很難學到的人生中最重要的教訓之一是:

你沒有時間,你會浪費時間。

如果你沒有為重要的事情花時間,那它就不會發生。

除非你決定這樣做,否則你永遠不會離開跑步機或停止踩水。

這就是本系列文章的全部內容……

幫助你獲得成功,享受旅程,

並充分利用自己擁有的知識……運用方法

(與之相反,只是希望獲得最好的成績,

更加努力或一廂情願的想法。)

 

首先放進大石頭

這是我很久以前第一次聽到史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

講的一個故事,對我而言確實很突出。

隨著故事的發展,一位老師用石頭裝滿了一個玻璃罐,

直到罐子不再也裝部下。

然後,他問全班學生:“罐子裝滿了嗎?”

全班同學說:“是的。”

老師伸手到桌子底下,

掏出一些小碎石,然後把碎石加到罐子裡。

碎石填滿了大岩石之間的空間。

老師又問:“罐子裝滿了嗎?” 有些人點了點頭。

然後,老師將沙子加到罐子裡,

填滿剩餘的空間。老師問:“罐子裝滿了嗎?”

上課到現在眼光回在大家身上,然後都說:“不。”

“很好,”老師回答,然後他繼續將水倒入廣口瓶中,直到充滿水為止。

老師問:“這個圖像有什麼意義?”

其中一位學生回答說,
無論你的日程安排有多充裕,你都可以放入更多東西。
“不,”老師回答。關鍵是這樣的:

如果你沒有為大的石塊騰出空間,
那麼你永遠都無法把它們放進去。

每天為你的巨石騰出空間,
這是
3的法則的幫助所在。
今天你是否在要完成的這三個結果或故事上
花費了適當的時間?

默認模式是嘗試讓它們適合你現有的所有例程。
一種更有效的方法是為

今天的三個結果騰出時間 ,並圍繞該結果進行優化

這可能意味著破壞你的其他習慣,但這是一件好事。
你越是習慣於為重要的事情花時間,就越能獲得想要的結果。
如果沒有得到想要的結果,則可以開始
提出更好的問題
例如,你是否投入了足夠的時間?
你是否在投資正確的能源?也許方法已經關閉。

也許,另一件事發生了。
也許你已經開始完成你想要的結果,
但是不喜歡所獲得到的結果。

草並不總是較綠。現在,你可以退後一步,
詢問你是否正在為
自己當前真正想要或真正需要的事情
選擇正確的結果或故事

你在忙什麼呢?
柯維教會我們,要事事高效率,但要給予有成效。
每當我看到有人在匆匆忙忙地穿梭於某件事時,
或者感覺像是在傾倒或交換時,我都必須問:

“你急著要做什麼?”

有時是因為人們遲到了。
有時是因為他們比旅程更專注於目標。
很多時候,這是因為他們根本不允許自己現在在這裡,

這一刻才是真正重要的時刻

這並不意味著要慢,除非慢對這種情況有意義。
實際上,我不禁想起約翰·伍登(John Wooden)的一句話:
“快點-但不要著急!”

對我來說,這提醒我要
謹慎地對待自己的步調。
我可以很快而不會匆忙或匆匆忙忙,
好像其他地方總是比其他地方更重要。

節省時間的3種重要方法
抽出時間退後一步,反思一下自己在哪裡定期度過的時間。
可以通過以下三種方式為重要的事情騰出時間:

重新設定你的一天
你可以後退一步,然後問自己:“今天我要得到三個結果嗎?”,
可以進行一天的重設。例如,我今天的成果之一是“享受外面的美好一天”。
我不會讓其他事情成為我們錯過轉瞬即逝的陽光燦爛的夏日的方式。
 
重設你的日程安排
可以後退一步並問自己:
“本週我想得到三個結果嗎?”,
你可以重設一週。
…或“我想在生活中點亮三個故事
或在一週中實現這些故事?”

然後,你可以適應周圍的所有其他條件。
還可以簡單地檢查你是否每週都在時間表中
花了足夠的時間來處理對現在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情。

這不是全有或全無,總有一種方法可以在這裡花更多的時間,
而在那裡花更少的時間,但是你可能必須要有創造力。

如果你被困在這裡,請與某人配對並尋求他們的幫助……
你可能會驚訝於這種簡單的舉動如何讓你的行事曆更加清晰,
以及另一雙眼睛如何真正為你提供更多幫助的方法。

投資你的熱點
無論你怎麼定義熱點
(思維,身體,情緒,職業,財務,人際關係和娛樂),
都可以非常刻意地
規劃出生活中重要的內容,也可以故意投資於熱點。
我發現這裡最重要的因素是按照我的每週時間表安排我的熱點。
如果我沒有足夠的時間來安排時間,那麼我會安排更多的時間。
如果我將太多時間投入一個時段,而不是另一個時段,則進行調整。
一旦我有足夠的時間在正確的時段中,
那麼我將確保我正在儘自己最大的精力和最佳的心態進行投資。

我從來不希望自己總是忙於通過,因為我沒有時間做。

而且,當然,總是可以簡單地問自己:
“你在追求什麼?”
並隨時隨地進行重設。

今天的作業:

☆今天就花點時間做你真正想花更多時間的事情,
這對你來說很重要。

也許就像餵鴨子一樣簡單。也許是和一個老朋友在一起。
也許花更多的時間來學習敏捷方法獲取結果誰來評判?你是法官。

只需記住,您就是每個人都會承受選擇時間的後果……每一刻,每一天,每一天。

成為自己生活的作者,並預先寫下你的故事。
不後悔,只是從現在開始選擇自己的冒險經歷。

退後一步,問一個棘手的問題:“您要爭取什麼?
如果答案無濟於事,那就馬上回去享受現在就在這裡做的事吧。
 

延伸閱讀:

30天造就非凡成功

第1天–以平凡方式造就非凡成功

第2天–週一的願景–使用三個故事來推動您的一周

第3天–每日成效–使用三個故事來推動您的一天

第四天–讓事情變得輕鬆

第5天–熱點–計劃重要事項

第6天-星期五檢討-確定進展順利和需要改進的各三件事

第7天–設定界線和緩衝區

第八天–傾空頭腦以釋放思想

第9天–以必須,應該和可以來安排一天待辦事項優先順序

第10天–整週感覺很

第11天–降低摩擦並為你的一天創造平滑的路徑

第12天 生產力角色-你是發起者?還是完成者?

第13天 運用方法對你的行動項目進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