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神明手冊 – 各種千里眼式的夢

2018042619:09

「lucid dream」的圖片搜尋結果

實習神明手冊 – 各種千里眼式的夢

 

在夢裡,我們有時不只收到有關未來事件的資料,
也在夢裡想出這些事件可能
的解決之道,
在物質實相裡跟這些事件打交道之前,先在夢裡面對它們。
我自己的夢紀錄讓我確信,在夢裡我們真的收到有關未來事件的資訊——
我們無法以任何其他方式收到的資訊。
這資訊可能來自個人潛意識、來自人類人格的更深領域。
不論其來源,這資訊可能是有用的,有時候也能以十分實際的方式用到。
你自己的夢紀錄,應該讓你感知到你的人格預言未來事件的方式。
很可能你一
直都有千里眼式的夢,但是你並未有意識地覺察它們。
除了最不尋常的夢之外,你們並沒有記得夢的習慣。
所以,當預知的事件發生在物質實相的時候,
你沒認出它們並不奇怪。
不過,在我們面前有很多問題。是否所有的夢某種程度都是千里眼式的夢?
在不同的時段,你在夢裡對未來的感知是否比較清晰?
舉例來說,有沒有季節性的變化?你自己的潛意識會不會扭曲可能是有效的千里眼資訊?
你的夢筆記簿你將能夠自己回答很多這些問題。
我可以用一般的方式嘗試替你回答其中一些,但人類人格的獨特性意味著,
你自己的夢會有專屬於你的一個獨特的整體扮相。
仔細研究你自己的夢筆記,就會發現很多與你的這種夢架構有關的事情。

首先,在你做紀錄時,要持續比對你的夢和現實。
在這些紀錄逐漸累積之際,你就會看到模式浮現出來。
這些會讓你發現你在夢裡面用來處理象徵的特有方法。
舉例來說,你可能發現有一個月,你記錄了三十個夢,
其中三個仿佛是預知夢,但是下個月你只記了十個夢,而且沒有一個看來是預知夢。
也可能剛好相反。你慢慢可能發現,秋天你做千里眼式的夢的比率遠高過於其他季節,
或者你也可能沒有感知到季節性的差異。
不過,你可能會發現自從開始訓練自己記夢之後,一般而言,你記夢的能力已變得超過預期。
你記起的夢越多,可以運用的資訊也越多。
在你有一個似乎是預知夢的那些時候,當晚一些其他的夢是否也很可能是千里眼式的夢?
你是否更容易收到與家人和朋友有關的預知資訊?或你是否看到你個人沒有涉入的事件?
沒有人能替你回答這些問題,但重要的是你要去找出答案。
只有仔細評估自己的夢紀錄,才能洩露答案。我自己評估的結果也許可作為你遵循的指南。
我在一九六三年開始自己的夢紀錄。
一九六四年,我記起夢的總數是一百零四個,其中十三個或大約百分之十包含了預知的成分。
在這些夢裡所見的事情後來全部或部分發生。
我沒有其他任何方法能得知到這些事件。
十三個夢——再一次,大約又是一百零四個夢的百分之十——涉及了某種心靈的教導。
在其中我收到種種不同的課程。有五個跟靈療有關。
這些也許是因為我有意識地涉足一般的ESP 領域而產生的結果,
也也可能歸因於,當自我無法做出有效的反對時,我自己和他人之間的明確通
訊。
讀者可以自己決定。請注意在一九六四年一整年,只記下一百零四個夢。
當時,我很高興記得這麼多。和你們大多數人一樣,之前我只記得偶然發生的壯麗夢境。
但是,接下來的五個月內,從一九六五年一月到五月,
我記錄了一百七十四個夢——證明制約和練習的重要性。
在一九六四年,每夜平均記一個夢。最多一晚記錄四個夢。
很顯然,很多天晚上我一個夢也不記得。
可是,從一九六五年一月到五月,在我記得夢的晚上,平均每晚有三個夢。
在幾個例子裡,一晚記了八個夢,而在一個晚上的最高紀錄是十三個夢。
從一九六五年一月到五月記下的一百七十四個夢裡面,有三十個顯然好像包含了有效的千里眼資訊。
再次重申,我指出一個夢是預知性或千里眼式的夢,
這時我指的是那個夢包含了事後核對全部或部分無誤的事件∶
給了我無法用任何其他方式收到的資訊。往往我覺得一個夢是預知性的夢,
卻沒有有效的方法去核對夢事件是否真的在物質實相裡發生了。
在這種情況下,自然不會把這個夢列為預知夢。

我的紀錄清楚顯示,這種夢並非不尋常或驚人的那種夢。
它們有很多是相當普通的夢,而且也許基於這個原因,它們往往完全被遺忘。
以下的一些例子來自於我自己的筆記,這些例子會讓你對於如何給自己的夢分級有概念。
千里式的夢以下這個例子,我認為是一個很好的千里眼式夢境。
在一九六 
四年十月二十七日,我夢到擺在我們公寓地下室的老舊洗衣機有漏水的現象。
這夢是這麼的不
具重要性,以致我幾乎忽略掉它。
雖然我在早餐時告訴了羅勃,也將它寫在一張小紙條上,插放在了我的筆記簿裡,
但我忘了把它寫在筆記簿裡,直到第二天。
首先,至少兩年沒人用過那臺舊洗衣機,因為它用起來有問題。

十月二十八日,我做夢之後的第二天早上,連接洗衣機的水管破了。
水急流過洗衣機,裝滿了旁邊的盆子,湧到地板上。地下室積水四吋。
是我自己發現積水的。核對之下,我發現有個房客決定用洗衣機。
在她用完離開時,每樣東西還都井井有條。
我幾年沒用那臺機器了,也沒有理由想到任何人會去用。

以下的例子,我個人認為是另一個很好的千里眼式的夢。
一月二十九日,我記得三個夢。其中之一太複雜而無法在此解釋的夢,也好像是預知夢。
第二個夢並非千里眼式的夢。這是第三個,筆記簿上寫著:“我清洗水槽並照顧一個病人。
一個醫院似的夢。”兩晚之後,
我們公寓的一位客人突然嚴重流起鼻血來,大量地流了半小時以上。
他告訴我們,過去曾有一次他需要輸血。我們打電話請教本地醫院的急診室。
由於他的病情,我們邀這位客人留下過夜。
雖然我已把那個夢寫在筆記本裡了,但是直到我洗了幾遍廚房的水槽之後,
才想起了那個夢。我們洗了沾血的衣服,並且照顧那位病人。

下一個夢讓我印象深刻,但基於幾個理由,我將它列為低於剛才那個夢一樣。
有個星期三早晨,羅勃起床時我醒了。然後我又入睡,做了下面這個夢。
再次引述我的紀錄:“我夢見一早在早餐前,比爾,麥唐納不期來訪。
他在附近有事要辦。這件事不知為何與錢有關。
七分錢?我不確定。我想比爾欠J.F.這些錢。”
醒來後,我寫下這個夢,也跟羅勃說了。我剛剛這樣做,就聽見敲門聲。
進來
的是比爾,麥唐納。他在附近有件事要辦——
他和一個醫生有約,但我們並不知道這件事。
我們還沒吃早餐。雖然不是夢到的七分錢,但約會和錢有關。
談話間,比爾提到了J.F.。比爾常來我們家,所以我給這個夢的等級不像先前描述的夢那麼高。
提到的J.F.也是我們都認識的熟人,比爾在我們的對話裡講到他一點都不奇怪。
比爾說他還在醫生診所的時候,曾想到要來看看我們——這應該是我做夢的時候——
因此在這例子裡也可能是心電感應的作用。

不過,在剛才描述的夢裡,相當容易認出預知的成分。
它們多多少少以純粹的形式出現,沒有任何扭曲。
但有沒有可能在一些夢裡面,
有效的千里眼資訊與其他來自個人潛意識的成分混在一起?
我自己的紀錄似乎顯示,事情往往是如此。
密切研究你自己的筆記簿,可能也會揭露這一點吧。

這一章得出的結論是以對六百個以上的夢——
四百個我的夢和兩百個羅勃的夢——所作的研究為根據。
目前為止,這個研究涵蓋了兩年的時間。
我們希望,隨著研究的持續,我們的資訊會擴大。
夢本身形成基本的資料。
唯有對夢的本質作有系統的調查,才會發現它們的主要成分和特性。
我的夢紀
錄提供了一些發人深省的問題,而且我個人確信,
合理的千里眼資訊往往和其他潛意識的資料交織在一起。
我至今所做的努力讓我相信,在夢裡我們有時候不只收到有關未來事件的資料,
也在夢裡想出這些事件可能的解決之道,
在物質實相裡跟這些事件打交道之前,先在夢裡面對它們。
換句話說,很可能這種夢讓我們為後來發生的事件預先做好準備。
由於夢資料的這種交織,如果沒有仔細的紀錄,在很多情況下,
要將有效的千里眼資訊和整個夢的活動分開,幾乎不可能。
不過,因為有足夠的相似性存在,所以檢查可以讓這種千里眼資訊變得清楚起來。
我在此關心的並不是這些事件與夢中解
決之道混在一起的那種夢。
因此,我們可以在夢本身當中,努力發展出我們對未來事件的解決之道,
在夢的狀況裡選擇可能最好的解決之道。

只有在研究之後,千里眼式的夢才會自行顯露出一些特徵。
我自己的經驗讓我相信,千里眼式的夢有成群出現的傾向。
如果某天晚上有一個夢具有預知的成分,那麼同一天晚上其他的夢也比較會是預知夢。
我自己的筆記簿裡的一些例子可以更清楚說明這些要點,
也會讓你對評估自己的夢紀錄時要找些什麼有個概念。

思考一下以下全都發生在四個晚上之內的幾個夢。
甲夢2/15/1965 我看見羅勃因某種病癥發作而跌倒在地;
他倒在廚房的水槽乙夢2/15/1965 我夢到我們有滿屋子的客人。
一位老友S.C>也是客人之一。丙夢2/15/1965 在餐館裡的一張桌子變成了一張床。
一群較老的人看著羅勃和我把床拉直、把床單鋪平。丁夢2/16/1965 我夢見羅勃和我在找公寓。戊夢2/17/1965 我夢見我們的房東和他擁有的餐館,與整合有關。
己夢2/17/1965 我夢見羅勃和我必須搬出我們的公寓。
庚夢2/19/1965 我夢見一位女編輯來討論“賽斯資枓”。
現在,從這一群夢之後立刻發生的事件來看看丙、丁、戊、己這幾個夢。
我的房東也有一間餐館,二月十八日,他來我們公寓告訴我,
他正考慮賣掉公寓房子,或許也會賣掉餐館。
他約了一些可能的買主來看房子,將要去和他們碰面。
他要求我讓他們看看我們這整個公寓。
我同意了,當他去和他們碰面時,我清掉我在那裡寫書用的大桌子,
鋪好床,也把我們的房間全部整理一番。
他帶了一群較老的人回來,這些人隨即仔細看了一下公寓。
丙、丁、戊、己這一群夢,都包含了後來顯現在實際情況中的成分。
他們關係
到我的房東、搬家的可能性、較老的人以及整理床和書桌。
我發覺事件並非全然相同,不過,那些夢的確讓我注意到我們的居住情況可能會改變。
如果房東賣了公寓房子,我意識到我在擔心房租會漲到超過我們能夠負擔的範圍。
在一個夢裡,我看到羅勃和我在找新公寓。
雖然我們並沒有這麼做,而且那個買賣也沒做成,
但我確信在那個夢裡面,我是為預見的問題尋找可能的解決之道。

現在來看看甲夢與乙夢,兩個都是在同一天晚上。
在其中一個夢裡,我看見羅勃因某種病癥發作而跌倒在地板上。
在另一夢裡,則有滿屋子的客人,包括s.c.在內。
夢發生在二月十五日。三月二十四日,超過一個月之後,
羅勃醒來,走進浴室,卻突然暈倒在蓮蓬頭前面的地板上。
在同一天,我們的客人比平常兩周時間內的訪客還多。
當我試圖照顧羅勃時——他感染了一種特別嚴重的病毒——
客人仍陸續到達,s.c.也在客人之中,八年間我們只見過她兩次。
如果那個夢沒寫在我的筆記簿裡——
而且夢與實際事件的相似性沒有因為事件都發生在同一天而更加強化。
阻擋夢在這裡,我想補充說明一下阻擋令人煩擾的夢這件事。
與羅勃生病有關的夢讓我驚嚇到,我發現自己居然在想:
“我不會記得這一個夢,我不喜歡它的寓意。”
後來,逮到自己這樣想,我便強迫自己立刻把它寫下來。
不然的話,它會被忘掉——故意忘掉。然而那個夢,和搬家的夢一樣,
幫我為後來發生的實質事件做好準備。搬家夢給我的是,
我們的住居情況可能改變的一般資訊。
如果我沒有藉由找尋另一間
公寓的夢來面對搬家的可能性,
如果沒有一個已經告訴我這件事的夢,那麼對於被告知房東的計劃,
我的感覺會緊張很多。事先得知羅勃發病,也讓我在心理上有所準備。

我們只剩下另外一個夢,一月二十日的夢,夢裡一位女編輯來討論“賽斯資料”。
在做夢的時候,我沒有和任何一名女編輯打交道。
“賽斯資料”(譯註:即《靈界的訊息》)
擱在菲德利克,費爾公司(Frederick Fell Inc.)已五個多月了。
羅勃寫信要求返回資料。三月七日,
我們收到一位當時接受出版社一個職位的女編輯來信。
她曾寄了一張卡片給我,但我一直沒有收到。在信裡,她談到“賽斯資料”和這份手稿。
不過,她並沒有親自來訪。在我記錄夢的整個期間裡,
並沒有其他的夢和女編輯、s.c.搬家或生病有關。

本書之所以談到這些夢,
是因為在後來發生的事件當中有一些認得出來的成分包含在這些夢裡面,
但是它們欠缺先前提到的夢具備的那種清楚明確的精確度。
同時,它們仿佛在暗示,
在夢中我們不只遇見一些未來事件,還嘗試在夢裡解決未來的問題。
剛才所說的夢事件和實質事件之間的相似性,很容易可以推給機率。
不過,這些夢並不是這種“群夢”的唯一例子。
我的筆記簿還有很多其他的夢,而且那些夢似乎都把後來實際情況的不同面相呈現出來。
預知的事件可能和其他我們在其中解決問題的夢混在一起。
基於這個原因,很多千里眼式的夢在一開始看起來並非如此,
但是研究它們可能會讓我們能夠區分夢的各種不同成分,厘清
其中的關聯。
要發現夢的特徵本質,除了檢查夢本身的內容之外,沒有其他合適的方法。
檢查你的夢紀錄,你會發現你個人是用什麼方法混合夢的各種不同成分。
然後,當千里眼資料不是清澈透明的時候,經驗會讓你能夠把它區分出來。
如果矯枉過正,努力接受所有的夢都是預知夢,則只會混淆視聽。
你自己在評估時,誠實和常識都是必要的。

徹底檢查混雜的夢,比研究比較清晰的千里眼式的夢,
更能增進我們對人類人格和潛能的知識,因為這樣做會深深涉及內我的運作,
在感知預知資料的時候如此,在實際利用它的時候也是如此。
如果我們在夢中預見事件——也詮釋它們,
並試圖想出各種解決方法——那夢境要比我們以為的更加實際。

在夢中故意扭曲有效的預知性資訊,又是怎麼回事?
我們是否可能常常收到有關未來事件的知識,然後在夢中扭曲它們?

我認為這是非常可能的事,而且當它發生時,
我們評估自己到底收到了多少資訊的難度會更高。
在這些情況下,個人潛意識可能把預知的資訊全部用光,或轉譯成另一種夢戲劇。
潛意識有很多理由去扭曲這種資料。事件的本質也許是令人不愉快的。
如果是這樣,資訊之所以清楚傳來,有可能只是因為它需要
我們這邊採取一些明確而且無可避免的未來行動罷了。
或者,也有可能一個預見的不愉快事件不需要我們這邊採取行動,
因此我們覺得可以安全地扭曲它。這事件可能代表長久以來的問題,
或傳來的資訊強度不足以逼你認可它。

以下的一些例子會讓你明白我的意思。再一次,我們又有一連串的夢:
全部三個夢都發生在一九六四年二月十八日晚上。

甲夢我進入兩位雜誌發行人的辦公室。開門時,心裡感到不安。
我有一個很明確的感覺是,我沒有賣出我的稿件。
房門外面(outside)樓梯口的平臺有點問題。

乙夢我接到一個奇怪的(stange)女人打來的一通電話,或是我打電話給她。
她不要人家打擾。驚訝之餘,我告訴她,是我母親給我她的電話,
叫我
丙夢夢到一位老友,G 太太。
做這些夢的第二天,一家雜誌社拒絕了我寫的一篇故事〈圈外人〉
(outsider)。
記得我那個夢的紀錄包括了“外面”(outside)這個字。
至少,那個夢讓我得知一篇故事被拒絕了。
同一天我收到我母親的一封信,
她花了大半篇幅討論一位我不認識的女人,一個陌生人(stanger)。
她在信中為了她花了這麼多篇幅談這個女人而道歉。
關於老友G 太太,我母親也給了我一些消息。

再一次,這種相似性可以輕易被歸為機率而不予理會,
尤其當中沒有清楚提供預知性的成分。
我的筆記簿顯示很多這樣的例子,因此我們似乎必須考慮到,
很多預知性質不明顯的夢,卻可能包含有效的千里眼資訊,
但人格為了自己的理由而扭曲了它。
我好些年沒見到老友G 太太,而且我們是在不友善的狀況下分手的。
當然,一篇故事被拒絕,絕非快樂的消息。
也許無意識地,因為我母親在她的信裡對一個我不認識的女人花了那麼多篇幅,我心存妒意。
不過,整體來說,我這邊並不需要針對實際事件採取任何立即的行動。
很可能我只是扭曲了那個資料。不過,我對我母親在信中提到G 太太並不覺得驚訝,
在那天的郵件中發現文章被拒的事我也不意外。
預知性的成分至少可能在三種夢裡顯示出來:
當千里眼資訊既清楚、簡明又不會錯時;
當它與涉及問題解決之道的夢戲劇相混時;
以及其中的資訊被潛意識扭曲到一個相當可觀的程度時。

研究你自己的夢紀錄,會讓你認出這種傾向。
顯然,你也必須核對每天的事件,並與夢事件做比較。
抓住每個小小的巧合,幫它們貼上預知性的標簽,是沒有用的。
另一方面,忽略後面兩種夢似乎呈現出來的可能性,也沒有意義。
那麼,是否所有的夢都是千里眼式的夢?如果你夢到家族中有人死亡,
是不是一定真的會有人死掉?並非所有的夢都是千里眼式的夢,這似乎很明顯。
舉例來說,一個有關死亡的夢,可能只是潛意識關心死亡是必然現象的一個表現。
這樣的夢可能代表壓抑的願望,希望涉及的那個人真的死掉——
睡夢中的自己無害地釋放出來的一個願望。
當這種夢發生時,不要緊張,它們也許只反映出你暫時的情緒低潮。

離開夢的主題之前,我們來快快想一下,有些夢包含心電感應通訊的可能性。
我自己的紀錄只略微暗示夢和心電感應之間的關聯。
不過,有一次特別的情況引起我對這方面的興趣。
在一個夢中,我讀到一篇有關《靈界的訊息》的評論。
就在此時,羅勃叫醒了我。他憤怒地說:“你讀到講《靈界的訊息》的那篇文章嗎?”
“什麼文章?”我說,立刻非常感興趣。但他要不是在說夢話,就是只醒來了一下子。

當然,這並未證明任何事。不過從那之後,我聽說過其他類似的經驗,
而我覺得整件事令人非常好奇。很有可能羅勃在說夢話,提到他夢到的一篇文章,
然後激起我做了同類的夢。也有可能我們在夢中收到暗示,隨後在醒時的生活裡對它做出反應。
於是,醒時經驗看起來就像千里眼式的經驗,但實際上並不是。
只有調查仔細這種夢資料,才能為我們在此提出的所有問題找到明確的答案。

為了你自己的實驗,你要繼續做夢的紀錄,務必記下所有的夢和事件的日期。

經常比對每天發生的事和你做的夢。
每個月都評估你的筆記簿內容,在評估中要留意以下幾點:

一、記錄了多少個夢。這會讓你能夠記下自己的進步。

二、有多少個好像是預知夢。這應該包括看來顯然是千里眼式的夢;
千里眼的成分與找出預見事件相關問題解決之道的企圖混在一起的夢;
以及包含了被潛意識扭曲的千里眼成分的夢。

三、你通常收到的預知資料的一般性質。
舉例來說,它是否有屬於個人的傾向?
或者,你是否預知你沒參與的事件、政治事件、報紙頭條新聞等等。

四、一連串的預知夢。也找找看季節性的差異。

五、任何可能在你的夢裡或任何夢系列裡,以種種不同方式出現的統一性的夢象徵。
以下“賽斯資料”摘錄將會簡短解釋這些事。
摘綠內容談的是夢和千里眼,從幾個觀點來看都很有意思。

摘自第四十五節

如果因果是來,你們的宇宙裡才可能有千里眼事件。
雖然覺察到千里眼是相當稀有的事,但它卻真的存在;
雖然在大多數例子裡它都被稀釋了,卻是個自然的方法,
向個別的人警告他們自己的肉體感官不會熟悉的事情。
它是透過對事件的一個內在覺知而保護個人的一個自然方法。
若無每個男人和女人經常不斷的千里眼通,
存在你們的層面就會涉及到很大的內在心理不安全感,
而讓人完全無法忍受。
個人永遠會收到災禍的預警,以便有機體能在事前做好準備。
死亡的時間是知道的,但在意識上,這種知識沒有給自我,原因顯而易見。
但透過內在感官,每個有機體對個人的災難、死亡等等都具有潛意識的知識,
人格事先自己決定什麼是它認為的災難。人類成員預先知道他們的戰爭。
在潛意識層面,心電感應不斷地運作,是所有語言和通訊的基礎,
因此千里眼也持續運作,
如此一來物質的有機體就能做好面對挑戰的準備。我的鴿子們,

就一節課來說,這樣已經夠多了……

摘自第九十二節

如果以完全屬於另一個層面的資訊來詮釋,
從潛意識的一個層面來的夢,結果可能會相當混亂。
很多人對某些潛意識的面向感覺比較容易,
結果他們可能會覺察到源自潛意識某個特定區域的夢,
而比較不會覺察到源自其他區域的夢。
在很多例子當中,我們大半會發現夢源自於個人潛意識的層面,
最簡單的是那些與日常有意識的生活密切相關的夢。
雖然這樣一個夢不像其他的夢那麼複雜,但卻是令人驚訝的構造……
看起來可能所有的夢都是不相關的象徵或事件的隨意湊合,
但是我們會看見任何的夢都具備的一個最重要的屬性之一,
其實是,辨識力。因為,從看似無窮盡的種種可能性裡,
個別的做夢者其實是極為小心地進行分辨,只選擇最合乎其目的的那些夢的物件。
縱使是一個與瑣碎的日常事件有關的簡單的夢,實際上的內涵並不僅止於此。

事實上,人們透過如此精確的辨識力來選擇夢的物件,
因此深入檢查之下,就會看到它們不只包含與日常有意識經驗相關的資訊,
還會看到每一個夢的物件同時適用於潛意識的很多層面。
選擇這些夢的物件的方法是這麼的聰明、近乎狡猾,
因此連最簡單的夢的物件都可能和此生的例子有關;
與個人(潛意識)懼怕的物件或例子有關;與前世渴望或害怕的物件或例子有關。
這種夢的物件也可能是內我用來警告人格有關未來可能的災難或失望的方法。
於是,一個夢的物件可能同時代表意識生活當中日常又熟悉的一個簡單部分、
表層潛意識當中一個強烈懼怕或渴望的部分、
前世的一個事件或物件,或是一個懼怕或渴望的未來事件,視情況而定。

這裡存在著一個等式。一個夢的物件同時在四或五層實相當中確實存在:
物件比它本身多,而等同於已經存在或將會存在的實相;
所以,藉由一個相當真實的心靈收縮和擴展,過去與未來同時存在夢的物件之內。
擴展就是夢。收縮就是夢的成分回歸最初那一個物件,也就是說,
等式源自於夢的物件。比如,所有的數字都源自於“一”這個數字。

首先,每個夢都以心靈能量為起點,做夢者不把這種能量轉化成物質的東西,
而是轉化成每一點的作用和真實性都一樣的實相。
他用令人驚異的辨識
力,把概念塑造成夢的物體或事件,
這樣一來,那個物體或事件本身就有了存在,而且是存在各個不同的次元裡。
看起來它“似乎”不是存在於種種不同的次元裡,但實際上它的確是這樣子存在。
如果一個夢的物體或事件不但橫跨你們所謂的時間,也橫跨空間,
而且如果像我所說的那樣,夢的物件和夢的創造保有某種與夢分開的獨立性,那麼你

就可以看出,雖然做夢者為了自己的目的創造了自己的夢,
但他卻在心靈擴展中把這些夢往外投射出去。
再一次,當夢戲劇演出時,擴展就發生了。
對做夢者而言,
收縮發生在他為了自己的目的結束事件或戲劇的時候,但能量並不能收回。

投射到任何一種構築裡的能量都無法收回,
卻必須遵循它此刻被塑造成的那個特定形式的法則。
所以,當做夢者收回他的多重實相物件,
替自己結束他構築的夢時,他只是對自己結束了它。
夢的實相仍在繼續。我不在乎現在這個概念在你和魯柏,
或其他人眼中看起來是否不可能。事實就是這樣。

在意識層面除外的其他層面上,你和每個人都知道,
夢的世界的確是內我用最謹慎的態度以及只有直覺才有的精確建構而成,這也是事實。
而且每個人都知道像這樣一個精彩的創造物,接著就會超越它本源的“自身”而存在。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