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真諦

2013020818:30
 


紀伯倫:
曾經,我以為我與你之間有個巨大的空隙,
誰知,發現真相後:你在我內裡。

天堂的風,無法舞動在你我之間的縫隙,
我的心外,根本就沒有一個你。

深愛之旅,我曾經製造枷鎖 —— 但那不是針對你。

靈魂的兩岸,是我自己信念的對立。

相愛之中,因為我的原因,枉讓你受苦,
在此,向你真表深深的歉意。

愛的海洋,永在我自己之裡,
拿來了你的空杯,把我的愛給你。

交換彼此的麵包,分享愛的甜蜜。

一起歡笑,載歌載舞,即使在狹小的房間,非常擁擠
如果你明白,你會發現,我無法真的擠得到你,
除了你的信念挾持你,你的念頭碰撞你 ——
我怎麼可能觸到真正的你?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我這裡:
如果我感到碰撞,感到傷害,感到受限,感到擁擠
和你沒有關係 ——
我自己擠兌了、我自己傷害了、
我自己碰撞了、我自己限制我了我自己。

你我是兩根無法真正觸摸的平行琴弦 ——
雖然在一架樂器,奏著相同的舞曲;
以為我曾經觸了你,或你觸了我,那是個幻相。

你是你,我是我,這是永恆的真相。

我曾經嘗試擠入你的世界,我試了又試,發現 ——
我還在我自己之裡,我不可能走出我的世界,我只能塑造我以為的你。




你無法給我你的心 —— 伸手你送不出自己的世界;
我也無法拿到你的心 —— 捧回,我只能捧回自己的。

雖然我們無法觸及,但我們是 “ 一 ” 。

我們看起來像兩個單獨的個體,但你確實就是我,我確實就是你
 —— 宇宙裡沒有兩顆心,沒有兩個不同的自己。

你以是我的方式 —— 以我影子的方式真實的活在鏡子的另一邊。

每個人都是自己,無論從真相看、幻相上看,都是如此。真實不虛。



只是,在那深得不能再深的幻相裡,我們記不起。

我們是平行、但又是 “ 一 ” 的宇宙,
完滿的世界,相同的內裡,我們是完全的 “ 一 ” 。

橡樹和松柏有什麼不同?那只不過是同一顆心幻化的兩個相。

樑和柱各自聳立,那只不過是橫豎放著的一。

親愛的,我愛你,而我愛的,實在是我自己 ——
而你也一樣;
因為深愛自己,才那麼深的愛你;
因為不透過愛你,我無法達成愛我自己。

心透過愛它生出的相,來實現愛它自己 ——
我沒法不透過愛 “ 你 ”—— 另一個我,來實現愛我自己。



愛情,實則是自己和自己的親密。

不管有沒有你,我實則已經圓滿 ——
儘管我曾經以為我需要你才能完滿。

儘管我無法真正見到心外的你,因為愛我自己,你會受益我的愛;
同樣的情況,我也在深深地受益於你愛自己的愛。

儘管有可能我們不知道,但我們是 “ 一 ” 不是 “ 二 ” ;
在深深的幻相痛苦的掙扎,借著我們以為存在的對方,
以為存在的身外的愛情最終,我們會了悟 ——
心外根本就沒有一個你,而你,就是我自己。

我喜歡真相的愛情,因為那就是愛情的真相。

我喜歡我的愛情與你無關 ——
但你受益;同樣,我也喜歡,
你的愛情和我無關,但我受益。

像得到陌生人贈予的美酒,我們陶醉在似乎熟悉的世界裡。

“ 親愛的,我愛你 ” ,這句說給了我,
但我確信,你亦聽到。

—— 因為實在是~~~我們是 “ 一 ”We are Onen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