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美麗的錯誤

2013031512:30
 

一場美麗的錯誤 /梅兒
 
Glassy Avenue @ Starlight Garden | New Town Plaza, Shatin, H… | Flickr
雖是無意中的錯誤,但是它的結局竟是如此動人! 

曾經在深夜時接到一通電話,
在雙眼
惺忪下我拿起了話筒,
對方不等我
回話,
就自顧自的說了一大串我
聽不懂的言語,
漸漸的,
我聽出
那是一位慈祥母親對外出孩子的深情傾訴,
她的聲音在顫抖著,雖然
看不見她,
但是依稀彷彿中,
我見到了
一位慈母思念孩子的淚眼婆娑……。 

我不忍心揭穿這善意的謊言,
我就像她的孩子一般的在電話中向她撒嬌,

也承諾會早日回家探望她,

最後在百般慇勤的叮囑下,

她依依
不捨的掛了電話,

這時我好像又看到
慈母露出充滿期待與希望的微笑……。

 

已經過半個月了!

我時常想起
那位母親,不知她如今可安好,

她的孩子回家了嗎?我也曾盼望再接到她的電話,

但是,
一天又一天,我失望了! 

 

今天下班後,剛一進家門,電話鈴聲響了!

我一接起電話,
是一位陌生的老伯打來的,

他激動的
述說著這半個月來妻子的心路歷程,

他說:「小姐!真是太感謝你了!

自從老伴上次與你在電話中交談後,

她整個人精神起來了,

本來醫生
已經宣布她活不過幾天了,

但是因為
你的出現讓她的生命獲得奇蹟。」

 

言談中,我才知道他們的孩子在前幾個月不幸出車禍過世了,

但是
老伯怕身體虛弱的老伴經不起刺激,

就善意的欺騙她孩子在遠地出差不能回來,

誰知那天在陰差陽錯的
情況下,

他的老伴竟會打錯電話
給我,

那時他在旁邊雙手祈禱,

希望老天能幫幫忙,

不要讓他老伴
因為知道實情而崩潰了。

 

後來,老伯偷偷的把我的電話號碼抄起來了,

希望我能再打電話給他
老伴,

現在他老伴已經接近彌留
狀態,

她口中一直喊著孩子的名子,

所以老伯希望我能再善意的欺騙他老伴一次,

而且這已經是最後一次了!

 

我忍住悲傷,與電話中那一端的慈母互訴衷情,

她一再叮囑我要
好好照顧自己,我忍不住輕聲啜泣,

我最後說了:「媽!我永遠愛您!」

 

望著窗外皎潔的月光,

我又好像
看到了一位慈祥母親的笑臉,

是如此
的燦爛而溫馨,

我忍不住的紅了
眼眶,這雖是一場無意中的錯誤,

但是,它卻是美麗而撼人心弦……永遠難忘! 

 

 Starlight Symbolism and Metaphor for Life on Whats-Your-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