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心頻道

2014011214:30


 

大家常把世事變化推給「好運」、「壞運」,
好像「運」是一股不可抗拒的外來力量。
其實,運是什麼?運從哪裡來呢?

人生一剎那接著一剎那的動力,那就是「運」;
好運、壞運的推動總部,不在外面,而在我們自己內心。

心想黑暗,運就朝著黑暗,一剎那、一剎那地轉動;
心想光明,運也就向光明一剎那、一剎地前進。

歡喜心生歡喜事,憂愁心叫憂愁事,這就是平凡又神祕的「心的法則」。

因為,心彷彿一台電視機,
你轉到哪個頻道就接收到哪個頻道的畫面。


人無論男女老幼、貧富貴賤,都希望過得幸福快樂,
但為什麼卻有那麼多人陷於不幸痛苦呢?

我想那是因為其實他們不清楚、不確定自己要什麼,
或者雖然知道要什麼,卻不知如何尋找。

就像一個人空有一部高品質電視機,但卻不知如何設定頻道,
或者只是胡亂選台、跳來跳去,所以期待的畫面根本無法穩定顯像。

無論何時何地,也無論任何境遇,
只要準確調整心的頻道,當下就能實現幸福

然而,這有兩個前提,一是心的「接收器」必須十分清淨敏銳;
二是人必須下決心要調整頻道。
修行最重要的是看清方向後,
就不計成敗地堅定實踐,毫無畏懼地勇往直前。

心的污染、遮蔽都因自我中心,
迷失於現象好壞的感受中,覺得好的就貪執,壞的就厭惡對抗。

其實,世事很難論斷好壞,人間也無法真正切分你我他,
一個人施予別人的,遲早總會返回自身,絲毫不爽。

我們所能做的只是,不斷把心對準圓滿實相的生命頻道,
無論現象如何都平靜接納,
也單純地信任一切發生都蘊涵著提昇靈性的大愛。

我們要把「就要發生不幸」這樣的念頭,從心裡徹底清除,
更要從所有遭遇中發現光明希望,振作起勇氣。


早期我這個人有個很「顛倒」的心念慣性,
比方說和朋友開車去中橫旅行,一上路就祈禱:
「車子別拋錨啊!要拋錨也得拋錨在修車店門口!」
結果,旅行最後一天,果真在東勢拋錨了,我下車查看,
再抬頭張望四周,旁邊正好是一家修車店。

那時我還自鳴得意,自以為「很靈」,
後來才明白,這不過是心的法則,人們透過一再執著的心念,
終於把內心憂慮的幻影召喚成為現象。

生活中經驗過許多「心想事成」的例子,
讓我確信人的心念不可思議,對心念的力量深信不疑。

有人說他天天想發財,到現在還是窮光蛋一個。

其實,天天想發財的人內心想的正是:
「我是一個窮光蛋,非常匱乏。」
所以,現實就照他選擇的心念那樣成就了。

也有人說,哪有「心想事成」這麼簡單的?

其實說簡單很簡單,說不簡單也很不簡單,因為心念比閃電還快,
經常我們連意識到自己正面臨一個選擇都還來不及時,
我們已經隨著慣性、習氣做了選擇,而且還完成反應行動了。

面對一個有缺角的盤子,有人只看到缺角,
有人卻讚嘆其餘那大片的美麗和功能,而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作者:曹宇、記錄整理/夏瑞紅
摘自:現在最幸福: 少年阿嬤的生命禮物/時報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