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決定人的命運

2015100708:30



這是一個情緒決定人的命運,而不是命運決定人的情緒的時代。
─英國首相邱吉爾


以下係翻譯自內維爾‧戈達德:The Law and The Promise.
這本書其中一段應用簡單詞句和感覺的故事。

“大多數的人都喜歡閱讀童話故事,但我們都知道;
不可能的財富和好運的故事是給年輕人的消遣娛樂。
但它們真的是這樣嗎?我想告訴你一些通過我想像的力量,
發生在我自身上令人難以置信的神奇的事, - 但是我並不“年輕”了。

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不再相信寓言和奇蹟的時代,
但一切都發生在我最瘋狂的白日夢裡面,
想到的都通過簡單的運用你所教導的方法,給予我了。 -
這就是“想像創造現實”〝感覺是想像〞的秘密。

“在這個奇妙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的時候,我失業了,
也沒有家人可以依靠。我可以說需要所有一切。
為了找到一個體面的工作,我需要一輛車,
雖然我有一輛車,它是破舊得差不多要瓦解了。
我拖欠我的房租了,我沒有合適的衣服來尋找工作,
而對於一個已經55歲的女人要找到工作根本沒有樂趣可言。
我的銀行帳戶幾乎被消耗殆盡了,我也沒有朋友可以尋求幫忙的。

“但是我一直聆聽你的演講將近一年了,我的絕望迫使我考驗我的想像。
事實上,我沒有什麼可失去的。
很自然的,我想;首先通過想像擁有我所需要的一切。
但我需要的東西太多了,以致於無法詳列,
當我想像整個名單後,已經精疲力竭卻無法入睡。
在某個夜晚的講座上聽到你告訴我們一個藝術家的個人經驗,
他抓住了你稱為那個 “感覺” ,或使用例如“那豈不是很美妙!
字眼

“我開始把這個想法運用到我的情況。
我不再想像我需要的每一個物品,我試圖捕捉那個“感覺”
奇妙的東西發生在我身上了 - 不是明天,不是下星期 – 而是現在。

當我要入眠時,我會說一遍又一遍對自己說:
“那豈不是很美妙!奇妙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了!”
當我睡著時,我會感覺我在這種情況下的狀況。

“我重複這個行動和感覺兩個月,日以夜繼,在十月初的有一天,
我遇到了一個有段時間不見的朋友,談及他正要去一趟紐約。
多年前我曾經在紐約生活過,
我們談論到關於這個城市的一些人事物,然後分手。
事後我完全忘記了這件事。

一個月後,有天,這位朋友來到我的公寓敲門,
純粹是要遞給我 ─ 一張署名我的兩千五百元支票。
在我從看到署名給我的支票的驚訝恢復過來

覺得發生的故事,好像是一場夢。

這是關於一個我睽違二十五年,沒有見面也沒消息的朋友。
這位老朋友已經在這段日子裡變得極其富有。
那個把支票帶來給我的共同朋友,
紐約旅遊期間,意外的遇見了他。
談話中,他們論及我,是什麼原因我不清楚
(一直到今天他本人也沒有聯絡我,我也從來沒有試圖聯繫他。)
這個老朋友決定與我分享他的巨大財富的一部分。

“在接下來的兩年裡,從他的律師處,
我每月收到的支票金額不僅涵蓋日常生活的必需,
也有多餘的支付生活的一切喜愛的其他事物:
汽車,衣服,一個寬敞的公寓 –
而最美妙的部分是,我再沒必要汲汲營營賺取每天的生活費。

“剛剛過去的這個月,我收到了一封信和一些法律文件的簽署
延續了這個每月的收入直到我自然壽命的結束! ” ......T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