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神—第 6章

2016062220:30


回歸神——第6章



無論如何,不要相信這裡所說的。
6
尼爾:哈!那就是說有些路更好囉。

神:“不那麼艱難”是一個事實的描述,而“更好”則是一個評判。
這一觀察把我們帶到……第四個憶起
沒有哪條回家的路好於任何其他的路。


尼爾:你確定嗎?求你了,親愛的神,我需要你的肯定。
地球上幾乎每個宗教都說得和這相反。

神:我再說一次,以便沒人還會懷疑:
沒有哪條回家的路好於任何其他的路。
所有的路都能帶你回家,因為回家所需的一切只是真誠的願望,
純淨和開放的心,以及對上帝沒有任何理由對任何人說
“不,你不能與我同在”之信念,
更不會僅因為他們以一種不同的方式來信仰神。
所有真正的宗教都很好,所有真正的靈性教導都是通往神的道路,
沒有哪一個宗教或那一種教導比另一種更為“正當”。
通往山頂的路不止一條。

不同的人類文化創造了宗教以去幫助這些文化中的人們瞭解,
有一種永恆的源泉能在需要的時刻提供説明,能在艱難的時刻提供力量,
能在困惑的時刻帶來明晰,能在傷痛的時刻帶來安慰。
宗教也是人類本能覺知的體現,人類本能的意識到:
典禮、儀式、傳統、習俗作為顯示一個民族的標記,
作為保障的膠合劑,聚攏一個民族的文化,有著重大的價值。
每種文化皆有其美麗獨特的傳統來榮耀這一美麗的核心真理:
人生中有某種比人的私欲、甚至比人的需求大得多、重要的多的東西;
生命本身的意義之深遠、內涵之豐富遠遠超出大多數人的想像;
在愛和相互關心和原諒和創造力和遊戲和攜手共創同一個目標中
蘊含著人類經驗中最深的滿足和最棒的喜悅。

順著你們每個人自己的道路來到我吧。
沿著你自己的回家之路。別擔心、也別評判他人走的道路。
你不可能不到我這,他們也不能。
其實,你們都會在家中再度相聚,然後你們會自問為何要挑剔彼此。

尼爾:可我們爭論,不是嗎?我們無休無止的爭論。
我們爭吵,我們對抗,我們殺戮,我們死亡,
因為我們堅持自己的路才是正當的路——而且我們的路是唯一通往天堂的路。

神:是的,你們做了。

尼爾:但你現在又來告訴我“沒有哪條回家的路好於任何其他的路。”
我輕輕的問一句,我如何能相信這些?我如何知道該信哪一個?

神:無論如何,不要相信這裡所說的。

尼爾:什麼?

神:不要相信我說的任何事。聆聽我說的,然後相信你的心
(heart,不是心智mind——譯者注)告訴你為真的。
因為你的心是你的智慧所在之處,
你的心是你的真理所在之處,你的心是上帝和你私密交流的場所。

我只要求一件事。

尼爾:什麼?

神:不要混淆了你的心(heart)和你的心智(mind)。
你的心智儲存著別人放進去的東西。你的心裡保存著的來自於我。
但你可以向我關閉你的心,許多人都這麼做。
許多人也關閉了他們的心智。
千萬,不要對別人說如果他們不相信你的心智,我就會詛咒他們。
最後,無論如何,你不可打著我的名義詛咒他們。

尼爾:
我們一直在那麼做。
我們似乎連怎麼停手都不知道了,我們把自己放在了活地獄裡。

神:這裡有個好消息:人類不需要穿過地獄才能進天堂。

尼爾:我們甚至不需要走入迷宮般的森林,
去在樹上做標記以便找到出來的路。
我們可以繞著它們走。

神:
沒錯。

尼爾:無論從路邊看上去那些森林是多麼的魅力和誘人,
我不必迷失在裡面然後尋找出來的路。

神:
沒錯,你不必。

尼爾:每一天我都告誡自己我要待在路上,可每天我都被生活所縛,
陷在種種與我是誰及我要去哪毫不相關的“戲劇”裡。
在我覺察到之前,我又跑到森林裡去了。

神:
而且你還沒出來。

尼爾:我知道。
羅伯特·弗羅斯特(Robert Frost,1874~1963,美國詩人)
的話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裡。
雖然我以前聽到過,但現在我能以一種新的方式來感受它們:
叢林迷人幽暗深遠
可我早已許下諾言
路迢途遠豈敢酣眠
路迢途遠豈敢酣眠


神:和我一起來吧,我們一起踏上返回空地的旅程,
以便,最終,你能于密林之中分清樹木。

尼爾:好的,我們要開始明晰之旅了。
我知道我在森林裡,
我誤入了自我掙扎和迷惑的黑暗密林,現在我真的想“回家”。
但最佳的路不是最短的路嗎?
我的意思是,更短不就是“更好”嗎?哪一條是最短的路呢?

神:要回答這一問題我們得先定義什麼是“家”。
人們尋求回歸的這個“家”到底是什麼?
大多數人以為“回家”是指回歸神,但你無法回歸神,
因為你從未離開神——你的靈魂也知道這一點。
你在意識層面上也許不知道,但你的靈魂知道這一點。

尼爾:但如果我的靈魂知道我無需回歸神因為我從未離開神,
那什麼是我的靈魂想要去做的呢?
從靈魂的角度來看,到底什麼是生命的目的呢?

神:我可以用四個詞回答你。
你的靈魂尋求體驗其所知。
你的靈魂知道你從未離開神,它尋求經驗這一點。
生命是一個靈魂將知曉轉變為體驗的歷程,
當你的所知和體驗成為被感受到的現實,
這個歷程就結束(complete,完成,圓滿)了。
家,是一個叫做圓滿的地方。
它是通過完全的知曉和完全的經驗和
完全的感受到這一點而完全的覺知你真正是誰。
分離是個幻覺,你的靈魂知道這一點。
圓滿因此可以定義為分離結束的那一刻,你與神聖再次合一的時刻。
這並非真的再次合一,你只是憶起了你真正是誰,並體驗到了。

尼爾:所以在某種意義上,它是個“回歸神”,但這只是象徵性的說法。
嚴格地說是回歸到對你從未離開的覺知,你與神為一。

神:正是!回歸覺知是個雙重過程,包括知曉和體驗,二者產生了感受。
覺知是你已經知曉並體驗過而得到的感受。
知曉某件事是一回事,體驗到是另外一回事,感受到又是另外一回事。
只有感受能產生完全的覺知。光憑知曉只能產生部分的覺知。
單憑經驗也只能產生部分的覺知。
你可以知曉你是神聖的,但當你體驗到你自己的神聖時,
你的覺知就經由這種感受的生活而圓滿了。
(then your awareness is made Complete
through the living of that Feeling)

你可以知曉你是神聖的任意面向——比如同情——
但只有當你體驗到自己的同情時,你的覺知才經由這種感受的生活而圓滿。
你可以知曉你是慷慨的,但當你體驗到你自己的慷慨時,
你的覺知就經由這種感受的生活而圓滿了。
你可以知曉你是仁愛的,但當你體驗到你自己的仁愛時,
你的覺知就經由這種感受的生活而圓滿了。

尼爾:我以前總說“我今天就是感覺不爽”,現在我終於知道是什麼原因了。

神:當你“感覺不爽”,不是因為你不知道你是誰,而是因為你沒體驗到。
你必須為知曉加上體驗才能得到感受。
感受是靈魂的語言。
通過完全的感受到你真正是誰才能獲得自我的覺知。
由於覺知是個雙重過程,要到達覺知得經過兩條路。
靈魂沿著靈性世界到達完全知曉,沿著物質世界到達完全體驗。
兩條路都是必經之路,所以才會有兩個世界。
把它們合起來,你就擁有了可以創造完全感受的完美環境,
從中可以產生完全的覺知。
家,是一個叫做圓滿的地方。






 



《回歸神
明天同一時間見~~


 
 


 
為人生帶來奇蹟の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