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感智慧:放輕鬆些。

2016113008:30





第六感智慧:放輕鬆些。

要想學會相信你的心靈感應,你需要保持一種平和與相對冷靜的態度。
如果你緊張、不安或焦慮,你的能量就會紊亂並且受阻,
難以進入你心中——你的理想自我和心靈感應交匯的地方。
無 論身邊發生了什麼事情,都要保持冷靜。
這顯然是一種高難度的挑戰,但是這種冷靜會釋放你的心靈感覺,
也許還會使你延年益壽——畢竟,生氣只會使事情變得更 糟。
生活總是充滿了戲劇性和挑戰,但你完全可以選擇以平常心處之。
你可以選擇做一個好奇、明智的旁觀者,而不是一觸即發的感情炸彈。
軍校總是教導學生:最好的防禦方式就是保持頭腦冷靜。
因為保持冷靜可以使他們在危險出現之前預感到危險的存在並脫離險境,
而不是深陷其中而不自知。
如果你小心留意,也能預知危險,
因為危險的心靈能量比物理能量傳播得更快,
更容易被察覺,但前提是你必須從容、放鬆。

動 物就是這種現象的好例子。
我在伊萊恩·阿倫的書《高度敏感的人》中讀到:
羚羊能提前半小時預感到危險,並迅速逃離,因為它們非常沉著冷靜。
我們人類也有這 樣的心靈自我防禦系統,甚至更加精密,
只要每次危險來臨時,我們不驚慌失措,就能夠啟動這個系統。
當我們真的變得緊張並且不知所措時,直覺就無法引導我們 了,
因為我們在自己的內心製造了如此大的騷動,
連自己身邊的能量尚不能分辨,更不用說預知危險了。
保持冷靜是一種技巧,可以從正確的呼吸開 始練習。
塔利博士教導我說,有規律地深呼吸不僅可以保持冷靜,
而且還可以立刻讓我們與更高級的心靈震顫相連。
當我們精神緊張或者惶恐時,常常會屏住呼吸,
這其實割斷了我們與理想自我以及心靈感應之間的聯繫。
塔利博士說,從生理上講,人在緊張的時候,基本上不會去深呼吸。
你可以試一下,自己就明白了。
在 緊張的環境下有意識地深呼吸是心靈的智慧,
因為它使你向自己的心靈嚮導敞開,
而不是屈服於一種要麼一蹴而就要麼就此放棄的心態,
這種心態會使你的知覺變得 遲鈍。
即使你心亂如麻,但只要有意識地深呼吸,
就可以跳出思維的羈絆,進入自己的心靈,
並提升你的心靈震顫,讓理想的自我能夠引導你。
記得 《粉紅豹》系列電影嗎?主角克羅梭警官是一個錯誤百出的傻瓜,
但他總是保持絕對的冷靜——
而那些自以為比他聰明老練的人,卻頻頻被他的古怪弄得歇斯底里。
克羅梭對自己所處的形勢總是判斷失誤,但最終總能找到解決的辦法
(雖然常常是出於偶然),而那些喪失冷靜的人卻失敗了。
我非常喜歡這些電影,因為它們通過 表演出色地證明了直覺的作用。
換言之,你不必始終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
如果你保持冷靜、沉著,並且與你的心靈相通,
你的心靈將引導你走上正確的道路。
我 這樣生活了44年,總結下來,這個方法非常有效。
關鍵是要保持輕鬆、記得深呼吸。
我最喜歡的呼吸技巧就是,吸氣,然後邊說“啊……”邊慢慢 呼氣,
這能使我馬上集中精神,並且平靜下來。
現在就試試看吧——你會發現這辦法很有效。
塔利博士讓我每天像這樣呼吸幾分鐘,開始時,
練習兩次,然後慢慢增 加,直到變為習慣。
我曾花了一些時間來練習,
不過現在已成為習慣了,特別是當我精神緊張時。
我的丈夫是一個教坐禪課的教師,他教會了我另外 一種呼吸練習法:
把一隻手放在腹部,另一隻手放在胸口,慢慢地用鼻子吸氣,
通過嘴巴呼氣,直到覺得自己平靜了下來。
每當你害怕或猶豫不決時,可以用這種辦 法來緩解緊張,
它將請你的心靈感應前來打破僵局,
幫助你走上更高一級的路,迅速找到自己的方向。
有些人會習慣性地焦躁,這種 焦躁使他們永遠也無法接通自己的第六感。
這種人還容易情緒激動,並迷戀上這種情緒產生的腎上腺素。
不用說,體內有腎上腺素,會割斷你與靈感之間的聯繫,關 閉你的心靈頻道。
如果你的體內總有大量的腎上腺素,它會對你的身體產生毒害,
並讓你迷戀上它而不能自拔。當然,當你需要立刻行動
(比如一頭鬥牛追著你滿街 跑)時,
腎上腺素能讓你興奮起來採取行動,這是很好的,
但是如果每當你找不到合適的車位,或者說在高速公路上被人擋了道,
你就火冒三丈,讓腎上腺素大量湧 入血液,那它會活生生地毀了你。
腎上腺素上癮後很難戒除,除此之外,對於你的靈感來說,
過量的腎 上腺素還像超人的剋星對超人一樣:是致命的。
一陣極度的興奮可能會暫時使你覺得強大,但最終會讓你精疲力竭。
如果你是一個情緒容易激動的人,我奉勸你仔細 考慮後果:
過量的腎上腺素就是毒藥——長此以往,它真的會殺了你。
興奮的狀態並不能維持長久。
你自己可能並不知道,當你聲嘶力竭地尖叫,
或者發狂似的對一 些小事小題大做,
就像要爭奪奧斯卡最佳表演獎一樣,你看起來會非常可笑。
我之所以知道得這麼清楚,是因為我曾有過這樣的時候,
我的孩子們告訴過我那看起來 有多傻。
腎上腺素最好的解藥是冷水浴或一小會兒的散步。
如果你一個人住的話,也可以蒙著枕頭大叫、打枕頭或者打沙袋,
以此來緩解情緒。
但是 記住,人可不是枕頭或沙袋,如果把你的緊張發洩在別人身上,
那麼無論對你還是對別人都是巨大的傷害,同時也為以後埋下了隱患。
在你毫無防備時,他們就會伺 機報復——
你永遠無法知道這種事情什麼時候會發生,
所以說把氣撒在別人身上是極不明智的做法。
在訓練自己相信心靈感應的過程中,
重要的是要 弄明白是什麼阻礙了你的心靈感應,
可能的話,要從根源上遏制它。
我花了好些年才明白巨大的噪音會立即使我方寸大亂,
而且還會關閉我的靈感通道,那種感覺就 好像被電擊一樣。
討債似的“最後期限”幾乎把我的朋友羅安壓得喘不過氣來,
阻礙了她任何靈感的迸發,
而過度繁忙的事務則讓我姐姐索拉亞頭昏腦脹,
關閉了她 的心靈感應。
但我們三個都找到了解決辦法:我降低了周圍的噪音分貝,
羅安預先把事情都安排得合理有序,索拉亞則對她那些繁忙的事務說不。

在你的生活中,你 必須改變什麼才能使你冷靜平和呢?
你能改變嗎?你會去改變嗎?
另一個保持心靈寧靜的建議就是,不要試圖去控制身邊的每一個人。
你的控制欲越 強,你在小我王國裡就迷失得越遠,離你的心靈也就越遠。
當然,你的控制欲也許連你自己都察覺不到。
就像我前面所說的,擁抱心靈是要克服一些困難的,
你的小 我會跑出來阻撓,
因為它知道如果你擁抱心靈,它自己將被打敗。
因此,有時候它會設法欺騙你,
讓你誤以為某件事情是你的心靈在驅使你去做,
但實際上,驅使你 的是更多同樣的舊自我,
只不過它們披著心靈感應的外衣罷了。
比如,我的來訪者瑪麗總覺得自己心靈至上。
但實際上她很少真正聽從她的心靈—— 反之,她總是用頭腦來解決問題。
她覺得自己非常愛那幾個十幾歲的孩子,為了表現這種愛,
她每天早上都在孩子們上學以前為他們準備好早餐,
聽起來好像她非常 具有母愛,只是孩子們並不餓,也反復告訴過她。
但是,瑪麗覺得為孩子們準備早餐費心費力,無論如何都要他們吃。
而孩子們就是不吃。結果,一個母親的好意卻 演變為每日的惡戰了
。極端的控制欲導致了她的失敗。
最後,瑪麗不再事事躬親了,並且開始聽從她心靈感應的指導。
它告訴她做好自己的那份早餐 就可以了,然後在孩子們起床前出去散散步。
雖然她的大腦告訴她這樣做很自私,但她覺得這樣做可能會使自己好過一點。
結果,瑪麗的早晨成了她一天中最愉快的 時間,
至於她的孩子們呢?誰知道呢?他們去上學的時候她不在家。

心靈法則和小我法則的區別之一就是,心靈法則是有趣和富於創造性的,
而小我 法則是刻板和僵化的。
每當我控制欲太強時,我就和自己做點小遊戲,用趣味來遏制控制欲。
比如處於控制欲的支配下時,我不僅很清醒,
還更進一步,為我內心的 控制欲命名,我叫它“焦急”,
因為這正是生活不按照控制欲期望的軌跡運行時它所呈現的狀態。
我假想的“焦急”是很乏味的累贅,甚至使我感覺很不愉快。
當“ 焦急”出現在我的生活中時,我明白我得變得平靜一點,休息一下。
因為只有在我把自己逼得太緊時它才會出現和反攻。
儘管“焦急”很無趣,但它實際上還是想幫 助我的,
它總想以一種糟透了的方式來照顧我——但很遺憾,它失敗了。
當“焦急”在時,事情只會變得更糟。
 
我想我們每個人內心都有一個“焦急”,它總是試圖照顧我們,
希望從我們這裡拿走和得到一些東西——平靜、獨處的時間、氧氣。
你內心的控制欲的名字叫 什麼?它需要什麼?你能對它說是嗎?
畢竟你內心的控制欲也是各種心靈感應的使者之一。
它用喧囂、無理以及其他所能控制的一切來吸引你的注意。
接受和聽從心 靈的聲音,這樣你才能平靜下來。
記住,之所以要聽從你的心靈感應,是要讓自己放棄控制欲,
這樣大宇宙才能介入進來幫助你。
在大部分情況下該 怎麼做,上帝比你清楚,
所以放鬆些,不要掌控一切,順其自然。
如果你總是處於焦躁之中,是絕對學不會相信你的心靈感應的,
至少學不會將其作為一種生活方 式。
我們都有發脾氣、釋放情緒的時候,但如果一觸即怒,
那不僅會割斷你和心靈及靈感的聯繫,甚至還會惹得你心臟病發作。
換句話說,總是發無名火,不僅會摧 毀你對心靈感應的信仰,
對你的其他方面也具有致命的影響。

第六感訓練
做些伸展運動,使自己放鬆。
新的一天從深呼吸開始——吸氣,
然後呼氣,發出“啊……”的聲音,重複一兩分鐘。
當你精神緊張時,記得把雙手分別放在腹部和胸口,
用鼻子吸氣,嘴巴呼氣。
可能的話,讀點輕鬆的新聞,如果不能的話,
那麼每晚洗個泡泡浴,在浴缸中呆到身心鬆弛為止。
把 自己想像成一個逍遙自在的人,雖然這不是你一貫的作風。
你可以從頭學起,注意保持冷靜。
為了保持和鞏固你全新的、開明的自我形象,
你可以看些像《粉紅豹》 或《鐵窗喋血》之類的電影,
裡面有一些在困境下仍能保持冷靜的角色——
做些筆記,並且模仿他們。
當你捲入任何可笑的爭辯中時,記得要退一步並且深呼吸。
如 果你真的有勇氣的話,說聲“你贏了”,然後就此作罷
(我知道這很難,但盡力而為吧。)。這麼做是值得的。
但如果你無法完全做到的話,也沒關係。
畢竟我們是 在爭取進步,又不是要你馬上就掌握這種方法。
為你內心的控制欲起個名字,並且找找原因,看它為什麼會出現:
因為恐懼?沒有安全感(這通常是 最大的嫌疑)?不安?
弄清你內心的控制欲想要什麼,你就把什麼給它,不讓它繼續煩你。
記點筆記——你會用到它們的,因為你常常會忘記她所說的。
像羚羊一 樣,在輕鬆的狀態中預感危險,
並且遠離這種危險,防止跌入危險的羅網當中。
此時,還要記得深呼吸。另外,也要早點上床睡覺。
牢記是上帝在掌控一切,而非 你。安安穩穩地睡覺吧。

繃緊肌肉的好處
練習繃緊你的肌肉:保持10秒鐘,然後放鬆它們,恢復平靜。
從你的脖子、肩膀以及臉上 的肌肉開始:繃緊、保持、放鬆。
然後,延伸到你的腹部、胸和背部的肌肉:拉緊、保持、放鬆。
再到臀部的肌肉:拉緊、保持、放鬆。
最後,繃緊你腿和腳上的肌 肉:拉緊、保持、放鬆。
當你繃緊了身上所有的肌肉時,抖動它們,
就好像它們是一碗果凍一樣,
從腹部發出一點聲音,像“啊……”或“哦……”之類。
重複做, 直至你覺得所有的緊張在你體內逐漸消失為止。
注意一下當你放鬆時,你清醒了多少。享受這個過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