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減壓:用身心互動法與壓力 “後會無期”

2018011712:30

相關圖片

根源:我們的壓力來自哪裡?

 

  周圍的環境、工作都會給我們帶來壓力,
而壓力的主要來源則是我們對自己的要求。
徐老師說:"越有壓力的人,越是要求自己做得更好。
只是有時候我們沒有看到自己的能力,在那一刻,沒有找到解決的方法。
當我們有方法時,我們懂得如何去做了,壓力自然就會消除了。"

 

  另一方面,我們的身體在製造壓力,
正如一個雙手緊握和兩手放鬆的人,壓力感截然不同;
思想也是一樣,如果大腦裡認為一件事情無關緊要,壓力自然輕得多。

 

  有意思地是,我們可以利用身體與思想的互動,達到減壓目的!怎麼做呢?

 

  支招:用身體與思想的互動減壓

 

  許老師在課堂上給我們演示了催眠,
讓我們感受到了圖像想像法對於放鬆壓力的神奇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針對不同的學員,許老師分享了幾個不同的減壓催眠技巧,
利用森林、沙灘、山坡等不同場景做想像畫面,把我們帶到了一個完全放鬆的空間裡。

 

  不得不說,短短幾分鐘的想像式放鬆,效果卻非常顯著,
筆者完全沉浸在老師描述的畫面裡了,很有安全感,
全身心的放鬆通暢,就像嬰兒躺在母親的子宮裡,
身體的每一處都被包裹在一片溫柔安寧中…

 

  遠不止這些,許老師還進一步教給了我們幾個應對壓力的實用小工具。
如:"可能思想"放鬆法、找出正面動機、身體影響思想情緒、
圖像想像、安裝正能量按鈕、建立卓越圈等等。

 

  課堂上老師帶領大家做了一個小實驗,老師先讓我們在A4紙上先後記錄下:

 

  "我要做到 事情;(當)我做不到 事情,(就會)有 事發生"

 

  老師引導我們用心體驗寫下這些文字時,自己的感受與情緒。

 

  爾後,又讓我們稍加改變句式,再次記錄:

 

  "我要做到 事情;(如果)我做不到 事情,(可能會)有 事發生"

 

  由於篇幅有限,筆者在此不便對實驗詳情多做贅言,僅分享下學員的感悟:

 

  "我很想說一下心裡的感受,我的問題是:
我和小孩分隔兩地,我很想做到的事是把小孩接到身邊來照顧,
但由於很多客觀原因而未能實現。在開始做實驗時,我按照老師的指導來寫,
結果,寫著寫著,我越想心情就越差,真的是鑽到牛角尖出不來了,
感覺壓力很大!直到第二步,在老師的指導下轉變思維模式,
同樣的問題重新假設,結果我發現,心裡一下子就放鬆了很多!
就像老師說的,你想要到達一個目的地,不一定只有走直線一個方法,
還可以從很多其他的途徑達到同樣的效果!
一開始真的覺得壓力好大啊,現在一下子就放鬆了!"

 ----學員劉小姐

 

  許老師也給我們講述了她自己的故事,講到她自己曾經很成功,
但卻從不快樂,直到接觸NLP,瞭解了自己,瞭解了自己行為背後的真實動機,
找到了不快樂的原因,開始真正意義上的成功。這讓我們感觸頗深,也受益良多!

 

  當然,短短一篇新聞並不能寫盡課堂精華,比如:
如何安裝正能量按鈕、如何建立卓越圈等等,這些非常實用的工具,
都需要老師詳細指導,讓學員反復練習方可達到效果,而這些都是無法一言明述的。

 

  如果你想瞭解更多的減壓工具,想瞭解更多的關於人心人性的實用心理學知識,
或者想更好的瞭解自己,促進個人成長,
不妨關注下我們最近正在籌辦的中國首屆
《國際NLP實用心理學大會》,大會旨在普及心理學。
屆時將有7位國際NLP實用心理學導師,和國內多位心理學專家,
講授實用心理學在個人成長、管理、婚姻和親子上的應用,
希望您能在NLP大會上收穫自己想要的東西!


「nlp Neuro-Associative Conditioning」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