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神明手冊 – 自助式降神會

2018042418:30

「Spiritless Society」的圖片搜尋結果

實習神明手冊 – 自助式降神會

 

如果你有開放的心胸及健康的知性好奇心,並且相當不迷信的話,
那麼你將發現,一次你自己實驗性的降神會可以是極有意思的。
沒有必要怕“鬼”或“幽靈”,或將這種降神會視為非自然的事。
我們正企圖以邏輯為基礎研究長久以來隱藏於迷信之下的許多事。
開始寫這本書的時候,我想要發現的是,
有興趣的初學者應用自己通靈能力的機率到底有多高。
我確信每個個體的內在都潛藏著這些力量,它們代表屬於人類整體的自然特性。
我從未參加過降神會;羅勃也沒有。我們在ESP 領域所讀的書促使我們下了一個結論:
至少有一些降神會,可能是某些超感官知覺面向的正當展示。
我們讀到的其他降神會,則似乎是建立在詐欺或過度作用的想像力上。
我們決定自己試試降神會。結果,我們一時衝動,
就嘗試了第一次的自助式降神會,
我會在本章報告經過,並附帶你可以自己去嘗試的一個實驗。
稍後,在賽斯課期間,
可看到一些明確的實質效應。但這些將在本書後面的章節談到。

我們舉行首次的降神會那天晚上,
一位朋友,威廉,卡麥隆,麥唐納到我們的公寓來看我們。
他看過我們最初的賽斯課謄本;到這時候,我們只上過十節課。
我們三個人那晚決定試試降神會。那是在聖誕假期一星期之後。
在窗邊仍擺著我的聖誕電燭,燭火是紅色的電燈泡。
我把它們打開,關掉客廳裡其他的燈。外面,一盞街燈直接照進隔壁
的廚房,
所以我們把兩個房間的窗簾都拉上。
我們在一張比普通打字桌差不多大兩倍的小桌旁坐下,互握著手。
房裡有足夠的光,所以我們看得很清楚。
因為不大知道如何開始,羅勃便請賽斯給我們某種信號。
在羅勃的指示下,我脫下婚戒,將它放在桌子中央。
我們互握著手,與戒指保持相當遠的距離。我們一直都看得見自己的手。
開始之前,我們關上綠色半截式窗簾,這樣白色百葉窗和蠟燭就不會有反光。
然後我們聚精會神在戒指上。在很短的時間內它便開始發光並閃爍。
我們彎身近看,效應是明確的——原因也一樣。
羅勃發現,只要前後移動他的手臂,他就可以讓那道閃光出現和消失。
雖然我們努力預先排除這種效應,那光卻來自反光。
我們放開手,把電燭放在窗簾和百葉窗的後面,讓光擴散。
然後我們又回到桌邊。這回,羅勃建議我把一只手放在桌子的中央,掌心向上。
我照做。羅勃再次要求某種信號。在暗色桌布的襯托下,我的手清晰可見。
我的另一只手緊握羅勃的手,放在桌上。突然間我脫口而出:“看那只手。”
我一部分的頭腦奇怪我為何說了話;但另一部分卻很有自信。
我替賨斯又再說了一遍。我們全都等著,這時我感覺我放在桌子中央的左手變冷了。
這只手在我們眼前開始改變形狀。它採取了一種明確的爪子般的形狀,
從拇指下面一直到手腕都
粗了不少,而且看來仿佛變大了。
透過我,賽斯問我們是否清楚看到這個轉變。
對我們三個人來說全都明顯可見。這只手是掌心朝上放在桌面。
但突然間,這只手的指尖反面有了指甲,而手指最初看起來好像是
以一種手指不可能彎成那樣的方式向後彎曲。
但是我的手絲毫不覺得費力。我們彎身靠得更近以便看得更清楚,
因而看見我自己的手上面其實有第二組手指。
我這只手的其餘部分則維持怪異的粗短形狀,指尖在發光的同時,
手看似在放大或腫脹,因此我們可以清晰看到發生了什麼事。
然後額外的一組手指就消失了。
有一刻它們更加清晰可見,所以我們全都看得很清楚。
下一刻它們就不見了,現在整只手又肥又厚。我是個頭嬌小的女人,

手也一樣小,只不過手指相當長。但現在我的手指卻又短又粗。
透過我,賽斯說:“那手現在是法蘭克,韋德的手。法蘭克有肥肥的手……他是個胖子。”
他〈或我)的聲音裡有著明顯的幽默。在其他的早期課裡,
每當賽斯提到法蘭克,韋德,就會展現出幽默的容忍,
雖然根據他自己的證詞,法蘭克是賽斯自己人格的一部分。

在降神會當中我或多或少是用我平常的音調說話,只不過來。
然而賽斯還沒完呢!當所有的手——除了我變形的左手之外——都再互握時,
雖然我的手臂和手腕仍然留在原處,但那只左手卻開始由桌面上升。
比爾,麥唐納迅速用他自己的手從升起的手
和在桌面上的手之間掃過去,以確定這並非幻覺。
我的手腕一直緊壓著桌面。當時我們核對了這一點。
上升時,那手還微微發著光,好讓我們看得更清楚。
然後它回到桌面。賽斯切斷了聯繫,
我們休息了一會兒。

我們全都累了,但也很興奮。從七點開始,到現在已八點多了。
我們決定回到桌旁。再一次,羅勃請賽斯給一個信號。
我將左手放在桌子中央,右手放在羅勃手裡,這次我的左手拇指幾乎立刻變白,
不只比我這只手的其餘部分白,而且是會發光、比白堊更白的白。
我們注視著它,白色由拇指散布到指下的小丘處,
並爬上我前臂的一半,到我推上去的毛衣袖口處。
手的下半部又再變厚,看起來像是手本身長出來的某種東西。
到此為止,這是最驚人的效應。尤其是一分鐘之前,我的掌心曾充滿著陰影。
現在陰影完全消失,而那手的掌心滿是白光,並且越來越亮。
並沒有會導致這種效應的任何反光存在,但白色是如此之強,不可能弄錯。

比爾,麥唐納一生中曾見過幾次幽靈。先前他叫我們問問賽斯,
關於有天晚上出現在他床邊、穿著鬥蓬的一個巨大身影。
我們還沒問,賽斯當下就透過
我自動說出,那是一個叫馬克的存有的一部分,
曾兩度是男人,一度是女人。那幽靈是一個過去人格的片段體,
之所以現身是要警告比爾小心高處。照賽斯所說,
比爾的前生曾一度在夜裡爬到樹上以躲避動物。當時他正在狩獵。
到此賽斯突然停止,開始笑出來。“他逃脫了那只動物,卻在樹上睡著了,
掉下來,頭著地而一命嗚呼。他該避免高處。他在四十六歲去世。”
賽斯繼續說比爾的平衡有問題。他相當恐怖的幽默很令人吃驚,
尤其是緊跟在手的白堊色改變之後到來更叫人害怕。
附帶一提,在幽靈出現的那段時間,比爾正在油漆房子,還爬梯子。
他的職業是美術老師。
賽斯再度中斷了接觸。
我們筋疲力竭,但決定要看看賽斯能否在通往浴室的門口具體化某種全身的形象。
我們將桌子擺在打開的門前,坐了下來。
我立即感覺到賽斯,他有點不高興,“這不是午餐會,”
他透過我說(羅勃快吃完他在短短休息時間揀起的一塊糖):“也不是看馬戲。”
然後他說浴室窗子透進來太多光線了,建議我們關上門。

在門背後,面對客廳,有一面和身長相等的鏡子。
透過我,賽斯叫我們排好桌椅,以便在這鏡子裡清楚看到我們自己的影像。
我們照做。然後他叫我們
注意我在鏡中的影像。
羅勃坐在我的一側,比爾坐在另一側。

那天我整晚都穿著一件黑色毛衣,頭發短而黑。
黑發和黑毛衣框住了我的臉和頸子。
我們一開始看鏡子,我的影像與羅勃和比爾的影像一樣清晰,不多
也不少。
電燭仍開著。我們是在半明半暗中。但再一次,光線足以看見物體。
我們在鏡中的影像看來夠平凡,我們的手放在桌上清晰可見。
除了我的影像之外,鏡中每樣東西都維持原樣。
我的影像並沒有立刻改變,但頭漸漸變窄了,
頸子變肥短了,甚至發型也變了,更加緊貼著頭顱。
頭現在看起來更像個男人而非女人的頭。
肩膀變得很明確地扭曲了,更尖也更駝。
臉的輪廓繼續變長。那影像低下它的頭。這讓我非常震驚。
因為我自己是向上看、直視著鏡子的。在鏡中影像的前方出現一套五官,
仿佛在離開鏡子向前移,懸在它前面。那臉孔亮了兩次就消失了。
同時間,羅勃看見鏡中影像的頭部四周有靈光(aure)。
賽斯自動說,靈光是靈體〈astral body)的一部分,
影像本身則是另一個存有的一部分。
我累極了,整件事似乎耗盡了我的精力,我的頭垂到桌上。
我們首度嘗試的降神會就此落幕。

降神會之後,我們對那晚的反應有些混雜。
先前,實驗之前,我們相當尷尬。
然後是既專注又興致盎然,但也很謹慎。
在它結束後,我們懷疑某些暗示在鏡中影像扮演了一個角色,可是,我們無法確定。
手的插曲很迷人,而且我們很肯定那與暗示沒什麼關系。
效應太明確了,而且我們在好幾方面做了核對。手無疑改變了形狀、大小和顏色。
額外的手指出現,連帶有與我自己的指甲反向的指甲。
那手曾在桌面上升,但我的手腕卻緊壓在桌面上。比爾核對了這一點。
充滿手掌心並升上前臂的白光也是錯不了的。
我們為手的種種顯現所做的仔細審查,已經小心到不可能我們三個人
好像都受暗示的影響卻還能夠繼續進行下去的地步。
我們非常清醒,也很好奇。我們並不接受我們看見的每件事。
舉例來說,我們很快就發現,戒指第一次閃爍
是來自反光。
雖然我替賽斯說話,但我的雙眼是大睜的。
我們比較確定的實質效應顯現在賽斯課裡,但是不常有。
我們對它們的感覺更確定,只因為它們是發生在燈火通明、
而且我們並未試圖促使它們發生的時候。
但我們心裡頭沒有任何疑問,這次的降神會裡的確發生了明確的效應。

如果你有開放的心胸和健康的知性好奇心,而且相對而言不迷信的話,
那麼你會發現,實驗性質地做I 次你自己的降神會可能是很有意思的事。

如果你得到任何明確的具體效應,那麼你會為自己發現,
降神會並不見得僅僅是欺騙或輕信。保持客觀的心態,核對看到的一切。
另一方面,你也必須
給直覺的自己一些自由,否則不會有可以核對的事。
如果你絕對肯定沒有事情會發生,很可能就沒有事情發生。
如果你好奇又開明,就不會受制於什麼是可能、什麼又是不可能的預設想法,
而能夠客觀、清醒、理性地研究任何顯相。這些結果是我們第一次嘗試得到的。
我們之前並沒有這種經驗,對降神會的了解也沒有比任何讀這本書的人多。
沒有必要怕“鬼”或“幽靈”,或將這種降神會視為非自然的事。
我們企圖以邏輯為基礎,研究長久以來隱藏在迷信之下的許多事。
如果發生了顯相,那麼它只不過是指出,
我們並不了解自然本身是什麼,我們不了解人類的潛能。
好幾世紀以來,我們已經知道心影響物,但不知道怎樣影響。
在本章末尾,我會摘錄一些開始處理這種問題的賽斯資料。
按照在資料當中提出的理論,
每個人在潛意識的基礎上形成物質實物,包括個人形象這樣的物質實物。

我們並非有意識地覺察自己的消化過程,同樣的,
我們也不是有意識地覺察自己不斷將能量轉變成物質的方式。
如果這是事實,那麼人類人格基本上就不受限於我們所知的物理定律。
如此一來,人格的幸存便不是什麼非自然的事了。
如果這樣一個人格再度形成一個具體形象,
而以幽靈的樣子現身在我們面前,也就不是什麼非自然的事了。

隨後,我們將更徹底地討論這種事,因為你自己對夢和心電感應的實驗會讓你看到,
人格——你的人格——比你以為的還要獨立於時空之外。
不過該如何舉行自助式降神會,本章有幾個建議。
我們自己後來的經驗顯示,根本不需要黑暗或接近黑暗的場所。
如果你喜歡的話,第一次嘗試的時候,不妨讓房間有微弱的燈光。
或許在一開始,半暗會讓你有更大的內在自由。
開亮燈,你也許會覺得尷尬或可笑。不過,後來就用正常的燈光吧,這樣你對結果會更加確定。
為你第一次的嘗試,如果你把房間燈光調暗,就一定要試試幾種不同的安排,
確定所有的反光來源都消滅才行。不慌不忙,慢慢地安排桌椅。
擺放的方式應該以你們可以清楚看見為原則。用不透明的深色材料遮住桌子,抵銷反光的可能性。
務必確定隨時可見在場的每個人的手;握手是個好辦法。
如果有人的手看不見,你永遠都無法信任你們的結果。
參與的人數不拘,但這些人應該要誠實正直才行。核對你所見的一切效應。
如果你喜歡的話,你們可以只是安靜地坐著。或你可以問:“有人在嗎?”
如果你自己問問題會不自在的話,也可以指派別人,最好有個坐在桌邊卻不參加的人來做筆記。
如果在半小時的一段時間內沒事發生,就結束實驗,下次再試。
尤其在一開頭,你也許需要做好幾次這種嘗試,才能夠放鬆到獲得任何結果。
如果團體中的某個人碰巧開始用語音通訊,或是說出不像他自己的話來,
那就溫和地問他,別嚇著他。
如果任何參與者太容易受到暗示而且似乎有些不安,那就結束實驗。
這種實驗對一般人來說安全無虞。本著嘗試和好奇去做,它們可以是很有益的事。
有些人幾乎在任何情況都會表現過度,不應該邀這種人參加你的實驗。

對於你們可能達成的任何結果,他們可能太過興奮而無法客觀報告。
他們本身的過度敏感也可能讓你懷疑本來可能有憑有據的效應。
如果產生了語音的結果,就提出上一章建議的問題。
我建議你別去碰觸在做語音通訊的人,因為他可能處於輕度的出神狀態。
這是一種十分自然的心理狀況,但一個碰觸可能引起他的迷惑。他可能受驚或不安,因而失去聯繫。

以下摘錄的賽斯資料很有意思。就我所知,這是對心與物互動方式的一種原創性解釋。
賽斯本身看來並沒興趣制造實質效應,他最重視的似乎是在解釋一般的ESP 現象——
它是什麼,它如何作用,實驗室的什麼實驗能證明它的有效性。
以下的摘錄來自一節課,要了解賽斯資料討論的主題,這是基本的一節課。

很顯然,本書只能涵蓋賽斯資料的一小部分。
但賽斯談到,每個人在潛意識上形成他自己的具體形象、他的環境和物質宇宙的細節。
他解釋了耐久性、寬度、高度、重量,以及在空間裡的位置這些表象是如何達成共識並維持住的。
在“靈性世界,物質有關系嗎?”does matter matter?
譯註:這句話玩的是英語的雙關語)那一章裡,我會簡短討論這些概念。
出自賽斯資料創造不斷在繼續,不一定都遵循著舊模式的路線。
在你們自己的層面,有個潛意識的知識倉庫。
在那兒,所有的分子和原子都精確地知道,在演化上曾有過的嘗試為何,
結果又如何,而且永遠為一度嘗試失敗的形式留意可能合適的環境。

所有的原子和分子都有個濃縮的意識,甚至更小的粒子也一樣。
基本上,構成所有物質的東西和細胞的原子、分子,不受你們的時間束縛。
它們在你們的時間架構內活動,但它們內含的濃縮知識也夾帶著自己奇異又獨特的意識,
不受制於物質定律。
化學本身根本不會產生意識或生命。
你們的科學家將必須面對這個事實,也就是先有意識,然後才演化出它自己的形象。
你想像肉體是由某種分離的意識構成的,
控制著一個由全然無意識的部分組成的架構,是相當牽強的。
體內的所有細胞都是個體,而且有個別的意識。
這裡有層級存在,但每個細胞都是有意識的細胞。
在身體所有實質器官的細胞之間,以及所有器官本身之間,都存在著有意識的合作。

這裡有個切題的例子。分子和原子以及更小的粒子全都含有個別的意識。
現在,它們形成細胞,但細胞仍維持它的個體性,不會喪失任何能力,
其實是有個原子和分子個別意識的集合,形成了個別的細胞意識……
結果你有了真的是由數不清的個別細胞組成的器官。
這種情形無限地衍生下去,連更低層的粒子也保有自己的個體性。
肉體的這種合作的本性,不可能只是你們的化學物質和化學反應形成的結果。

意識就這樣形成自己的具體化。肉體是比你們的假設還要神奇的一個現象,
因為這種意識的組合仍持續進行中,而且在人腦裡可見其結果。
當你們宇宙的物質來源終於被發現時,你們的科學家不會比現在好過。
他們將面對他們逃開了這麼久的問題:
起源背後的起源。物質宇宙與其中的每樣東西

都是意識的結果。它並沒有演化出意識。
相反的,意識不只創造了物質宇宙,而且還在繼續這樣做。

利用我至少已部分解釋過的機制,每個個人在潛意識的層面持續進行這種物質宇宙的不斷創造,
這種不斷的創造的維持,並不是透過存在於兩耳之間、前額之後某種局部的潛意識。
個人潛意識是資源和能力的一個心靈匯集的結果。
它是個完形(gestalt),
由構成肉體的每個原子和分子的那種合作、普遍化的意識加以維持和形塑而成。
每個個別原子都有某種程度的能力,把它那部分的能量建構成物質的構造。
肉體的整個物質結構就是這種細胞(每個都含有自己的個別意識)合作的結果。
體的模式使得每個細胞、原子和分子都能表現它們自己:
以一種除此之外便無法分享的方式,
它們分享了一個實質的龐大身體的結構能力所達到的視野。

形形色色的細胞維持了它們的個體性,
同樣的,形形色色的人格在保有其個體性和獨特性的同時,
也互相合作,形成存有的心靈結構,那在某個範圍裡也形成了它們:
而我讓你們帶著這個小問題休息一下。
要看蛋裡面有什麼,除了打破它之外,你們將會發現,還有更多方法……。


「ouija」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