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的力量》 7 —[美]約瑟夫·墨菲博士

2018050812:30

「mindfulness」的圖片搜尋結果

 

《潛意識的力量》(7

本書將清晰而具體地闡述運用心靈的法則。
只要學會運用這些技巧,貧者將成為富翁,迷信無知之輩將變得智慧理性,
躁動不安的心靈將變得靜如止水,成功將取代失敗,喜悅將代替悲傷,
光明將驅走黑暗,和諧將掃除混亂,自信將戰勝恐懼。
試問還會有比這更美好的人生嗎?

絕大多數的偉大科學家、藝術家、詩人、作家和投資者
都對意識和潛意識的相互作用原理有著深刻的瞭解,
而這也正是他們共同的成功之道。

卡羅素(EnricoCaruso)是錄音技術發明以來,第一位灌錄商業性唱片的聲樂家。
他曾一度被舞臺恐懼症所困擾。
一站上舞臺,就喉頭痙攣,聲帶癱瘓,根本無法發出聲音。
有一次,離演出開始只有幾分鐘了,幕布後面成千上萬的觀眾正熱切地等待著,
他卻站在後臺,緊張得渾身上下直冒冷汗。

他顫抖著說:“我唱不出來,觀眾肯定會嘲笑我。我的藝術生涯就到此為止了。”
正當他無奈地返回到更衣室的時候,突然內心靈光一閃:
“我心頭的那個‘小我’想要掐死‘大我’!”
他走出更衣室,在後臺大吼道:“滾出去吧,‘小我’!我的‘大我’現在要唱歌了!”
一刹那間,他的身材似乎都變得高大起來。

在這裡,卡盧梭所說的“大我”指的就是潛意識無窮的力量和智慧。
他大聲嚷道:“滾出去!我的‘大我’要開始放聲歌唱了!”
這時,他的潛意識開始釋放出生機勃勃的能量。
舞臺幕布拉開了,現場指揮發出信號,
卡羅素昂首闊步奔向舞臺,優美而莊嚴地演唱起來。
最後,觀眾們都如癡如醉地離開了演唱會的現場。

如果用我們剛剛學到的知識來分析卡羅素的經歷,
就能發現他無疑知道意識具有兩個層次,一個是理智充分知覺得到的意識層次,
而另一個則是理性不能直接感知到的潛意識層次。
而潛意識的反應是非常敏捷的,當一個人的意識層次
(即卡羅素所說的“小我”)充滿了恐懼、擔心和焦慮時,
潛意識(即“大我”)中的負面力量就被釋放了出來,
導致意識層面進一步被恐慌、不祥的預感和絕望包圍。
如果這些現象在你身上發生,你完全可以參照卡羅素的經驗,
用一種絕對正面的語言,
帶著嚴肅和不可侵犯的權威,同你的潛意識展開對話。
你可以說:“安靜吧,平靜吧。
一切都在掌握之中,你必須聽從我的命令,依我的號令行事。
沒有我的命令,你不可輕舉妄動。”
你一定會驚喜地發現,當你用一種權威的肯定口氣同自己講話時,
潛意識將會受到多麼深刻的觸動。
你的心靈將在一瞬間充滿和諧與平靜。潛意識是聽命於意識的,
我們也稱其為“主觀意識”,因為它不反映外在的客觀世界,
而只與我們內在的主觀世界保持聯繫。

如果說我們的心靈是一艘船,那麼意識就是在站在舵盤旁邊引路的領航員,
他的命令通過話筒傳遞到動力艙,
船員們就開始操作蒸汽機、位置計量器等一系列複雜的設備。
其實動力艙內的船工並不清楚自己將要前往什麼地方,
他們只是接受命令並忠實地執行罷了。
如果領航員發出錯誤的指令,他們也一樣會聽從,並讓船撞向冰山或者暗礁。
所以,領航員必須為船的前進方向負責。

領航員決定了船的前進方向,同樣你的意識也決定了你心靈之船的前進方向。
潛意識接受來自你的意識的命令,然後開足馬力向你指引的方向前進。
他們讓你相信和期望的願景化為現實,卻從來不過問這些願景究竟是好是壞。

如果你一再對自己說“我負擔不起這筆開支”,那麼你的潛意識就會接受你的命令。

它開始讓你朝著一個收入更少的方向前進,
你的收入就會受到影響。如果你說“我買不起車,也沒錢旅行,更沒錢買房子”,
那麼,你的潛意識就開始遵循你的命令,
你就會真的體驗到缺乏上述物品的人生,而你卻誤以為這是外界條件造成的。
你也許從來都不知道,這些竟然都是你自己內心中的負面想法造成的吧!

南加州大學有一位名叫尼娜的女大學生,
聖誕之夜,她正要啟程前往水牛城和家人一起過節。
她路過比佛利山腳下的一個奢侈品商店,
對其中一款西班牙的皮包心動不已,眼神中流露出無比的嚮往。
可是一看價格標籤,她不得不大喘一口氣,勸說自己:
“這麼昂貴的皮包,我可買不起。”
不過她馬上就想起了在我課堂上學到的有關知識,於是重新告訴自己:
“千萬不能讓負面的想法變成現實,
一定要開始正面的想法,讓奇蹟在你的生命中發生。”

尼娜看著櫥窗後面的商品,開始對自己說:
“那個包是屬於我的,我在精神上接受了它,
我的潛意識已經看到了我獲得它的那一幕。”

為了送尼娜前往水牛城,當天晚上,她的未婚夫請她到餐廳共進晚餐。
席間,未婚夫拿出了一個包裝精美的禮物。
尼娜屏住呼吸,開始拆掉禮物的包裝。
多麼神奇啊,禮物竟然和那個讓人心動的皮包一模一樣!
她讓自己的內心充滿了對這款皮包的期待,並讓這個想法深入到潛意識之中,
接下來的事情就是潛意識令人驚奇的成就力在發生作用了。

尼娜後來告訴我說:“其實我當時並沒有錢買那款皮包,可是現在這包卻的確屬於我了。
我現在已經知道應該怎樣去尋找財富了:
一切財富其實早就藏在我的內心,我現在只需要把它們挖出來就好。”

一個潛意識做出反應的案例

一位叫做露絲的女士聽完我的演講之後,給我寫了一封信。在信中,她說道:

我是個75歲的寡婦,有一大群早已成家的孩子。
我孤零零地生活著,靠著微薄的養老金和社會救濟度日。
我的人生走到了盡頭,它是如此的無聊和令人絕望。
有一天,我聽到了你關於潛意識力量的演講,其中你告訴我們,
可以通過重複念誦、信仰和期待,把我們的一些想法注入到潛意識之中。
我就覺得不如試試吧,反正就算沒用,也不會帶給我什麼損失。

露絲很快就發現了自己內心世界所蘊藏的巨大能量。
她的心把口中祈禱當做了一種最虔誠的信仰,
信仰使得祈禱帶著肯定的力量滲入到潛意識之中,
潛意識的力量開始影響現實,讓祈禱的事情逐漸顯現。
她內心圓滿的智慧使她有如神助,最後她得到了一位新的丈夫!


要 點 回 顧:

1.在內心尋找,你會發現無窮的財富。

2.古往今來所有的偉人都明白釋放潛意識力量的秘密,現在你也可以和他們一樣。

3.潛意識是全知全能的。如果你晚上睡覺前告訴你的潛意識:
“我要早上六點鐘就起床”,你一定能夠在六點鐘準時醒來。

4.你的潛意識是你身體的建造者和治癒者。
如果每天晚上睡覺以前都讓你的內心充盈著健康的意識,
那麼你的潛意識就會為你的健康服務。

5.想要知道現在的你為何如此,只需要到潛意識裡去尋找原因。
而現在的潛意識,也將決定明天的你過什麼樣的生活。

 

6.如果你想要寫作或者發表演說,
那麼告訴自己的潛意識你想要達到什麼樣的效果,
而潛意識就會向你的意識傳遞答案。

7.你就像一艘船上的領航員一樣,必須發出正確的指令,否則你將面臨沉船的悲劇。
從現在起,給你的潛意識下達正確的指令吧!

8.心靈的思想就是心靈的信仰,而信仰的規律就是心靈的規律。
勿信有害的念頭,信仰那些啟發性靈的祈禱。

9.命運因思想而變。

「sailboat」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