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神明手冊 – 你以前活過嗎

2018050818:30

「Extra Sensory Percep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實習神明手冊 – 你以前活過嗎

 

沒人能告訴你,你以前是否活過。
如果,今天活著的大多數人也曾活在過去,
那麼證據就是在每一個人的內在,在自我之下的那些人格的領域裡。
唯一的答案就在自我調查中。我們以前是否可能活過?
數百萬人類相信我們一次又一次地出生,
我們的人類潛能在短短一生中永遠不能充分發展,
而是經由連續轉世而成長、成熟。
暫且假定這是真的。我們下一個問題是:
如果我們以前活過,那我們在意識上為什麼記不得我們的前生?
首先,讓我問你另一個問題。你知道這是事實:在你長大成人之前,你是個嬰兒和小孩,
但是,你在意識上記得多少自己的童年?非常少。
現在這種記憶大部分都是潛意識的一部分。
如果屬於這一生的經驗我們都記不得,那前生的記憶會被壓抑,也就不足為奇了。

遺忘的童年事件可以經由催眠喚回。
如果轉世是事實而非虛構,我們應該也能經由催眠而喚回前生。
即使在這種情形下,除非我們收到足夠的牢靠資料,
可與現存的歷史紀錄和公共文件比對,否則我們並不知道這樣的回憶是否有憑有據。
就絕對的證據而言,想想要證明一個不是顯而易見的簡單事實會牽涉到的困難。
假如你希望證明,五年級時坐在你後面的男孩,
在一九三八年五月六日穿著一套褐色衣服。
想像這個事實多年來記憶猶新,但別的記憶都從你的意識消失了。
你可能知道那男孩的衣服毫無疑問是褐色的,但要證實它卻極為困難。

首先,你的任何一個同學在任何一天穿什麼顏色的衣服,不會有紀錄。
縱使你追蹤到涉及的個人並詢問他,你離證明也還遠得很。
再說,一個男人對自己穿了哪種衣服是不會有概念的。
如果拍過一張黑白照片,男孩的衣服是什麼顏色,這個問題依然無解。
唯有一張彩色照片足以為憑,而且還得確實無疑地證明照片是在討論中的那一天拍的。

如果轉世是個事實,那麼,搜集證據的問題將難如登天。
即使如果我們理所當然認為,透過催眠和其他方法搜集的資料是正確的,
我們還必須涉入透過紀錄、私人信件、舊報紙,
以及其他數不清的消息來源來核對它們的努力。
舉例來說,就算我們能毫無疑問地證實,
約翰X 不知為何對一位特定的主教於十七世紀的生活有詳盡的了解,
但這並不足以證明約翰X 有一度是那位主教。
他可能在潛意識用某種方式搜集到這種資料。
他可能不知為何在和那名主教的靈魂溝通。
就算這些解釋與轉世理論一樣令人驚訝,但無論如何,
如果對過去這種詳細的了解被毫無疑問地證實,
那到時候就一定要把它們考慮在內。

已經有紀錄在案的例子,活著的人堅稱他們有過其他人生的例子,
展現對涉及之死者的深切了解,雖然他們是以陌生人的身分被引見,
卻在死者的在世親友質問時,正確認出眾親友。
在二十世紀的印度,有兩件這種事例。
在一個接受轉世的國家發現這些事,也許是個巧合。
或者,可能這種事在印度不會被人嘲笑,所以比較會暴露出來。
在這些特定的例子裡,
看似有憑有據的前世記憶並未埋葬在潛意識裡,而是留在意識層面。
不過,就算轉世是個事實,一般而言,自我也覺察不到它。
理論上,透過一種讓有意識的自我能夠放鬆到內在資料能自行顯露的方法,
任何前世的記憶都可以被帶到表面。催眠應該證明是揭露這種資料最有效的方

法。自動書寫可能是另一種,簡單的文字聯想可能有用。
紀錄上也有例子是,在精神分析的過程中,揭露似乎源自前世的記憶。
沒錯,針對超感官知覺最科學的調查與轉世無關。
不過,在任何針對靈媒的研究裡,常常暗示這個主題,
所以與通靈現象的關系非常重要,因此是本書的一個合理的討論領域。
自動書寫、自動說話與通靈監使常常宣稱源自轉世人格,
但這並不一定是說,轉世人格確實牽涉其中。
但是,任何調查至少必須考慮這個可能性。

沒人能告訴你,你以前是否活過。
如果,今天活著的大多數人也曾活在過去,那麼證據就是在每一個人的內在,
在自我之下的那些人格的領域裡。唯一的答案就在自我調查中。
複雜的技術器材不會幫助我們探索人類人格的實相。
無論什麼可能的答案,都只能透過探索內我才找得到。

這一章包括一個實驗操作指導,
這個實驗可讓你達到你在自己身上尋找任何前生記憶的存在必備的自由。
在此我納入一次催眠筆錄的節錄,其中羅勃是實驗對象而我自己是催眠師。
這代表我們首次將一個人回溯到出生以前的嘗試。經由誘發的放鬆,
實驗對象進入深沈的出神狀態,然後得到以下的暗示:
“雖然聽來奇怪,但是當我數到八,你就會看到你是羅勃,柏茲之前一個時期的景象。”
重複這句話幾次,然後從一數到八。

問題

你看到什麼?

你叫什麼名字?

你幾歲?

你在做什麼?

誰的馬?

你住在哪裡?

哪個城市?

你住在一棟房子裡嗎?

你姓什麼?

你有兄弟姊妹嗎?

你的爸爸做什麼?

你知道馬里蘭州那個城市的名字

或馬里蘭是那城市的名字?

回答

水塘。

喬西。

我五歲。

在一匹馬旁邊玩

某個男人的。

在一座城市。

是的……很陡。

威廉斯。

五個。

他打馬蹄鐡。

不。

你住的城市叫什麼名字?

“我一數到八,你將是十歲。”我將這個暗示說了幾遍之後,再數數。

你的名字是什麼?

喬或喬西?

你是男孩還是女孩?

你住在哪裡?

在馬棚裡?

你有兄弟姊妹嗎?

是誰的馬棚?

告訴我馬棚的事吧。

這是什麼街?

喬。

喬。(不耐煩地回答。〉

我是男孩子。(實驗對象聽起來覺得討厭)

我在馬棚裡。

是的。馬蹄鐵……在馬蹄鐡上槌打。

四個。(之前這問題的回答是五個。)

我爸爸的。(這里實驗對象對我的缺乏了解再度顯得很厭煩。)

在熱馬蹄鐡上火星四濺……大錘敲響著。火星和蒼蠅。門開著。

馬的氣味,甘草……

是哪種街道? 哦,是條石子路。

城的名字是什麼?馬里蘭。

街名是什麼? 史班瑟路。

你住在那兒嗎? 隔壁,樓上。

這次催眠原本是為減輕實驗對像煩人的背痛而舉行的。
就這點而言很成功,不只減輕疼痛,
還有助於實驗對象了解導致這個情況的很多內在原因。
我們並未打算嘗試上面描寫的那種回溯經驗。
不過,當我發現實驗對像是在極佳的出神狀態時,
先與實驗對像商量之後,我決定將把那一節轉變成倒溯的管道。

這是我們的第一次經驗,所以其中有幾個瑕疵。
第一,給實驗對像回答問題的時間不夠。
比起我給他的描述機會,他的所見和所感更多。
很多問題都該再進一步問下去,
但這一節已經長達一個半小時,我不想再拖下去。
由於這個原因,很多明顯的問題都被忽略,好比喬的出生年分,
以及有馬里蘭這個城市的國家是哪一個,這類非常重要的問題。
當時我理所當然認為馬里蘭是一個州,覺得實驗對象混淆了。
實際上,這樣一個假設在這裡是不恰當的。
同時,可能向後數比向前數有利,因為向後數更有暗示回溯時間之意。
對實驗對象而言,這個經驗非常生動。感官資料既新鮮又直接。
他說話的語氣讓人相信是一個孩子在講話。
他有幾次對我相當不耐煩;
我理所當然認為在他五歲給的名字,喬西,是個女孩的名字。
後來,當實驗對象用喬這個名字時,因為我問他是男孩或女孩,讓他很不高興。

這一節顯示,實驗對象的這些經驗,與那些比較平常的年齡回溯一樣生動。
如果你記得,先前提過在平常的年齡回溯中,
早年的實際事件又被經歷一次,而非只是憶起。
而在這一節裡,羅勃感覺事情真的在發生。
這一節錄了音,不過,我們才剛買錄音機,我對它的操作方式不太熟悉。
實驗對象的聲音相當清晰,可惜戶外的聲音也相當清晰。

談到你們自己的實驗之前,
先看看賽斯對羅勃的催眠有什麼話要說,可能很有趣。
這裡我們發現,賽斯在羅勃曾經活過的喬,威廉斯的人生之中加入細節時,
賽斯資料增益了經由催眠收到的資料。以下 是賽斯課第五十九節的簡短摘錄。

當時,陡峭的階梯通往你的房子。
我相信,當你長大時,你妻子的名字是萊兒.伯朗迺爾。
你的名字是威廉斯。你離開魯柏一陣子之後,又在這個國家的波士頓遇見他。
你家裡的確有五個小孩,也就是說,
你有兩個兄弟和三個姊妹,一個姊姊在你長大前就死了。
馬里蘭並不在這個國家。你到了這裡,到波士頓。
馬里蘭是一個城市,不是你們國家的一個州……在波士頓可能找得到紀錄。
你母親當時的名字是約瑟芬。那時你身材瘦長,有相當程度的自律,
後來你有四個孩子和一個妻子,她變成
體弱多病。
你的職業是英國國教的牧師。
有個碑造教堂,在一個最初很可愛但後來惡化的鄰里。
對街的一座老宅變成了一個雜貨店。
後來,附近有家服裝店,從三樓前面的窗口,你可以看見水流。
你是在奇特的情況下被委任神職的,沒有受過正統方式的教育。
當你移民到波
士頓時,你用了德雷克這名字。我不知道你的姓。
移民時你還年輕,船遲了三天。延遲期間,爆發了麻疹,一個船長庇護了你。
你應該簽約但你沒有而被發現,可是你讓他想起一個叫菲力普的侄子,
所以他保護了你……你也有個私生子。
請了解,我們並沒有說喬,威廉斯的存在確實有過。
我們是說,羅勃可能經由催眠而真的觸及到一個前世的記憶,
在那一世他是喬,威廉斯。我們的確知道,這個經驗和透過催眠產生、
比較平常的年齡回溯經驗一樣生動,而心理學家相當願意接受年齡回溯這種事。
舉例來說,他們自己的實驗顯示,當一個實
驗對象說他五歲,
然後在心理測驗上表現就像個五歲的孩子。
我們在喬,威廉斯的存在上,
累積更多的資訊之前,我們擁有的只是引人深思的資料而已。
我們自己的時間也有限,轉世只是我們有興趣的主題之一。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