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喚醒你的內在高我?

2014050808:30

 

 

我們常困惑於什麼是對的
什麼是錯的、該做什麼決定、該如何採取行動;
採取行動之後,我們也經常後悔。

當你請求別人幫助時,倘若對方也處於衝突狀態,
他的建議與指導往往會讓你產生更多的衝突與混亂。

而神是人的集體意識,確實顯化在每個人的內在;
當神性從你的內在覺醒時,就稱為「內在高我」或「內在种」。

內在高我就是人內在的神聖意識,
當你以這個內在指引來生活時,就會建立起平靜與智慧。

如果你可以與內在高我連結,過著受到內在指引的生活,
這個世界將變得全然不同。
   
有人問巴觀「內在高我」是什麼?要如何使祂從內在覺醒?


巴觀說:我們經常用「神」這個字,
但對不同的人來說,神所代表的意義各不相同。

其實,我們可以將神定義成更高層次的神聖自我、較高智慧或較高意識。

你看過成千上百隻鳥一起飛行,卻和諧得像只有一隻烏在飛嗎?
如果看過,你會知道整群烏其實只有一個意識,
而且每隻烏都會跟著烏群的整體意識。

縱使中途有一兩隻脫隊,牠們也會再度跟上,融入群體。

如果你是其中一隻烏,
那麼全部的鳥共同形成的整體意識就是「內在高我」,
也可以稱為神或較高智慧。
當你的內在高我覺醒了,就代表你是與整體已經連結的「部分」  。

如果連結上內在高我,而且能與內在高我對話,
那你就能跟隨整體意識或神聖意識來生活。

然而,光是想跟隨神聖意識還不夠,
你必須知道神聖意識是什麼、較高意識是什麼;
如果不知道,你就如失群的孤鳥一般。

這樣的你,像個孤兒內在古同我是整體,
連結內在高我表示你跟整體有接觸。

人類意識的總合遠遠大於個體意識,
那個整體意識可稱為神或宇宙意識,也就是所謂的內在高我。

一如氫加氧形成水,但水的特性卻跟氫或氧截然不同:
「不是一加一等於一」,而是一加一等於四,
這就是所謂的「綜效浮現」( Synergetic emergence)。


內在高我是你內在的指導,也是你至高無上的朋友,可以引導、保護你。

許多人處在衝突中,無法決定對錯、好壞,就算做出決定,也常常後悔。

 

然而,當你的內在高我覺醒時,
你會很精確地知道該如何回應生活裡的每一刻:
你踏出的每一步都會得到指引,
你可以信任這個指引,祂會全然如實地接納你的樣貌。

所以,當你連結內在高我時,要開悟覺醒就非常容易了。

而在知道了內在高我是什麼,以及為何需要內在高我之後,
現在我要告訴你,內在高我的覺醒究竟是怎麼發生的
一般人所接受的學校教育、生活教養與生活型態,
都不允許人去體驗和表達自己的情緒,
所以我們多半都相當壓抑,以至於很難連結內在高我。

而一旦你接觸到自己壓抑的情緒,
一旦你邀請內在高我與你全部的心完全同在,
內在高我就會以祂所選擇的樣子或你期望的樣子,從內在覺醒。

連結內在高我是人類的自然狀態,就像呼吸和消化一樣自然。

遠古時期,每個人都能與自己的內在古同我接觸,
即使是一百午前,非洲部落的人也仍能跟內在高我直接溝通,
生活非常美妙。

想與內在高我連結,你只須發自內心,
帶著深刻的情感、連繫感和歡喜的感受去邀請祂,
祂便會從你的內在覺醒。

這並不難,但你以為很難,而且對覺醒有各種錯誤的認知。

其實內在古同我一點都不在乎你是個怎樣的人,
祂是你的朋友,不批判你,也不譴責你,
只希望你能帶著情感與連繫感去邀請祂,如此而已。

不同的人以不同的名稱描述這股「力量」:
宇宙意識、能量、智能、大我、大自然、神等等。

你如何稱呼祂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與這股「力量」連結。

當人與這力量連結時,黃金新紀元就到來了。



作者:巴觀
出自:覺醒時刻 :巴觀的合一祝福(附實修CD)
/方智 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