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的力量》 13 —[美]約瑟夫·墨菲博士

2018051412:30

「a wish come true」的圖片搜尋結果

《潛意識的力量》(13

祈禱的科學和藝術

科學應當是一個協調的、有規劃的、系統的知識體,
那麼,讓我們來更仔細地看看,何謂真正祈禱的科學。
這個知識體可謂是處理生活中諸多事宜的基礎原則。
生活中,你或其他任何人在運用這一知識體時
所涉及到的技術和運用過程,就是這個知識體要描述的物件。
“藝術”在這裡指的就是你的技術或過程,而“科學”隱藏在“藝術”後面,
是創造性思維在你腦海中引起的必然回應。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聖經·馬太福音7∶7》。

這個著名的詩篇告訴我們什麼呢?顯然,它告訴我們,你要什麼,你就將得到什麼。
當你敲門的時候,門會自動打開,隨後你將會發現,門的那一邊有你想要的東西。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明確的思想意識能產生巨大的作用。
總有那麼一個直接的回應,從你潛意識的無限智慧出發,轉移到你的意識思考中。
如果你需要的是麵包,那麼,你絕不會得到一塊石頭。

如果你想要實現一件事情,那麼,
你必須首先產生信仰,而頭腦可以幫助意識漸漸在物質層面上實現。
如果頭腦中沒有存在一個最初的形象,那麼,
它定不能進行下一步的轉移,因為還沒有一個可供潛意識轉移的東西。
在潛意識產生力量、發揮作用之前,你的祈禱,
也就是你的思想活動必須首先作為一個東西被你的大腦所接受。
你必須先達到一個大腦能夠接受的“點”,那是一種沒有任何思想限制的和諧一致狀態。

這個沉思過程應該伴隨著一種愉悅的、毫無約束的感情。
你的知識和絕對的自信,是真實祈禱的藝術和科學的基礎,
意識的移動將會從潛意識中得到一個確定的回應,那就是無限的智慧和力量。
按照這樣的步驟,你的祈禱將會得到回應。

所有的困難都源于“沒有達成”這樣一種念想。
如果你停留在一個困難或障礙上面,
你的潛意識就會作出相應的回應,你正在“作繭自縛”。

通過實現那些隱藏在你思想意識小屋中的想法,
你可以建立一個健康的、成功的、幸福的自我。

要達成你希望達成的事情,最容易的方法就是借助思想意識的幫助。

形象化技巧

形成一個概念最簡單、也是最顯而易見的方法
就是在你腦海中將其形象地表現出來,就好像他們真的存在過一樣。
人的肉眼能看到已經存在於外部世界的事物,與之相類似,
你也能夠看到存在於你不可視的頭腦世界中的事物。
你腦海中的任何事物,都是你希望獲得的事物,也都是現實世界中並不存在的事物。
你的想像力給予你的東西,是同你身體的任何部位、器官一樣真實存在的。
那些想法和觀念是真實的,而且,如果你足夠虔誠地忠於你的思想,
總有一天,那些想法和觀念也會在你的客觀世界中出現。

思考構成了你腦海中的印象。隨後,
這些印象將轉變為事實和經驗,在你的生活中顯現出來。
建築師能夠在腦海中使自己需要的建築種類形象化。
當建築完工時,建築師將會看到,已竣工的大樓和他們所設想的一模一樣。
建築師的想法和思考過程都變成了塑膠模型,
也正是借助於塑膠模型,這些大樓才得以興建。
建築也許富麗堂皇,也許毫無生氣,也許是一座摩天大廈,
也許僅僅是一個單間瓦房,但是,這些建築都是從想像的圖畫開始的。
建築師的精神想像就像畫在紙上一樣,然後投射到現實生活中。
最終,承包商和建築工人聚集好原材料,直到建築落成,
建造工作才告一段落,
也才能夠稱得上完全符合建築師在腦海中建立的虛幻的結構。

每次演講之前,我總是使用形象化技巧。
首先,我會清理自己的思緒,讓我的意識能夠適應潛意識。
然後,我想像著會堂裡面座無虛席,所有的座位上都坐著虔誠的聽眾,
他們最終都能夠被自身的無限治癒能力而啟發和激勵。
我仿佛看見了光明、快樂和自由。

在腦海中產生想法之後,我安靜地把這些情景設想成一幅幅畫面。
我能夠想像人們在說“我被治癒啦”,“我感覺很好”,“我已經改變了”的情景,
我能夠保持這些畫面長達10分鐘時間,甚至更長。
我讓自己知道並感覺到,每個人的腦海裡和身體都充滿著愛、健康、美和完整。
我的意識也隨之達到了頂點,我仿佛能夠聽見群眾在歡呼他們獲得了痊癒和幸福。
然後,我釋放了所有的圖片,緩緩走向講臺。

幾乎每次演講,我都會使用形象化技巧。
每次演講之後,都有聽眾過來同我交流,告訴我他們的祈禱得到了回應。

「creative visualiza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頭腦電影法

有句俗話云:“一張圖畫抵上千言萬語。”
事情必須作為現實被反覆強調,而潛意識會依此調動任何存儲於頭腦中的圖片,
並且根據信仰而有所回饋:誠於中,必能形之於外。

幾年之前,我曾在中東國家和地區巡迴演講。
我希望在某處有一個永久的駐地,讓我能夠持續地説明需要我的人們。
有幾次出行,我去了很遠的地方,旅程中,我一直沒有忘記自己有關永久固定地點的想法。
一天晚上,在華盛頓斯普肯,我放鬆地躺在旅館的沙發上,集中注意力想問題。
在一片安靜之中,我開始想像我正在同許許多多聽眾講話。
我對眾多聽者說:“我很高興來到這裡,我一直為了能夠來到這裡而祈禱。”

我看到想像中的聽眾緩緩向我走來,我能夠真實地感受到他們的存在。
我扮演著演員的角色,將這部頭腦電影戲劇化地展現出來。
我感到很滿足,這些圖畫正在通過我的潛意識,傳送到他們應該到達的位置。
第二天早上,一覺醒來,我感到一陣祥和與滿足。
幾天之後,我接到來自中東組織那邊的電話,他們讓我去做負責人。
我去了,在那裡的幾年時間,我真正享受到了工作帶來的深深的滿足感。

 

我剛剛描述的這種方法通常被叫做“腦內電影法”。
我收到過許多封來信,來自讀過我書籍和聽過我演講的朋友,
在信中,他們不斷地告訴我使用這種方法所獲得的神奇結果。

在出售不動產方面,這種方法似乎特別有效。
如果你有房屋或財產需要出售,我的建議就是:
首先在腦海中設想,物品出售的價格對於你或者買家來說都將是十分合適的。
想像過後,讓你的頭腦安靜下來,放鬆,不去想任何事情,
然後進入一種昏睡的朦朧狀態,把所有的思維減少到最少。
現在,想像著你的手裡拿著的是對方給的支票,你為此而感到愉悅,
感謝買家和支票,然後真正地睡去,感覺腦海中的整部電影就像發生過的那樣真實。

你必須把這件事想像成一個客觀存在的現實。
當你這樣想的時候,潛意識就會把它當成一個印象。
然後,無限智慧就會為你顯示出那個真正的買家,
他會真正地需要這個房子,會真心愛上它,並且會在房子裡住得很愉快。
通過深層的意識流,買家和賣家聯結在一起。
一個由信念支撐的、存在於腦海中的片段,終將出現在你的生活中。

鮑德恩介紹的技巧

克勞德·鮑德恩(ClaudeBaudoin)是法國盧梭學院的一名教授。
他是一個能夠出色運用精神治療法的醫生,同時也是新南錫治療學院的研究主任。
他發現,讓潛意識記住東西的最佳途徑,
就是進入一種似睡的朦朧狀態,或者一個類似睡眠的狀態。
在這種狀態下,所有意識層面的努力都減少到最低限度。
然後,所有想法都能夠通過映射,
以一種安靜的、被動的、易於接受的方式傳送到潛意識中。

鮑德恩對其方法闡釋如下:

簡單地幫助它(注入潛意識)的方法,
就是“強化觀點”,也就是強化將要成為暗示客體的觀點。
同時,把觀點總結成一個簡潔的短語,最好能夠烙刻在記憶上。
然後,就像唱歌謠那樣,不斷重複這個短語。

幾年前,洛杉磯的一個年輕寡婦身陷冗長而瑣碎的家庭糾紛之中。
她死去的丈夫把整座莊園都留給了她,但是,
丈夫在前一任婚姻中所生下的兒女們卻將她告上了法庭,
要求改變遺囑,並且不接受寡婦的和解意見。

當她找到我尋求幫助的時候,我把鮑德恩技巧解釋給她聽。
我讓她找到一個簡短的表述,如能夠很容易記在心裡的句子來說明她的想法。
她自己找到的句子是:“它將恢復神聖的秩序。”
對於她來說,這些話語意味著無限智慧開始操縱她的潛意識,
通過和諧原則產生作用,從而帶來和諧的結果。

連續10天,她每天晚上都會坐在搖椅上,放鬆身體,進入一種朦朧的狀態。
一旦進入這種狀態,她就慢慢地、安靜地、有感情地、一遍又一遍地重複確認那句話:
“它將恢復神聖的秩序。”她發現自己逐漸進入一種內心平和的狀態,
平靜遍及全身,然後,就進入了正常的深度睡眠狀態。

在第十一天的早晨,她一覺醒來,全身感到十分舒適,並確信案子已經有了結果。
正是在這天早晨,她的律師給她打來了電話,
告訴她反方律師和客戶願意和解。最終對方撤訴,雙方達成了一致意見。

睡眠法

當你進入朦朧狀態時,所有的努力都將減少到最低。
而當人處在睡眠狀態中的時候,意識在很大程度上就被淹沒了。
原因就是,潛意識最大限度地浮出表面就發生在睡眠之前和醒來之後這兩個短暫的片刻。
這種狀態之下,那些會遏制你的欲望、阻止你獲得潛意識力量的負面想法,就不復存在了。

所以,如果你想要摒棄一個壞習慣的話,首先選擇一個舒適的姿勢,
放鬆身體,靜下心來,然後讓自己緩緩進入朦朧的狀態。
就在這種狀態中,安靜地、像唱歌謠那樣反覆地對自己說:
“我完全擺脫了壞習慣,和諧和安靜又重新回到了我的生活中。”
每天早晨或者晚上,花5~10分鐘,慢慢地、安靜地、充滿嚮往地重複吟唱這些話。
當你又開始重複那些壞習慣的時候,對著自己重複這些話吧!
只有這樣,你才能使潛意識接受這個想法,隨之而來的必然是徹底拋棄壞習慣的結果。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