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悲憫行為

2020091308:30

18.悲憫行為善舉

印度教諺語:“真正的幸福涵蓋了讓他人幸福”
科學界對此表示贊同此論點。

慷慨和樂於分享是感受真正幸福的最好,
最快的方法之一。

理查德·懷斯曼(Richard Wiseman)進行了
一項出色的研究,用
59秒的時間闡明了這一點

幾年前,幸福研究員Sonja Lyubomirsky 
和她的同事安排了一組參與者,
在六個星期內每週進行五次非關金錢的善行。

這些很簡單,例如寫感謝信、捐血或幫助朋友。
一些參與者每天執行其中一項善行,
而其他參與者則在同一天執行全部五項善行。

那些每天都進行善行的人的幸福感略有增加。
但是,那些每週僅一天進行所有善舉的人,
其幸福感就會增加40%。”

幫助他人是我們可以為自己做的最好的事情之一。
我們不僅可以改善他人的生活,
而且同時可以改善自己的生活。
我們對自己有更好的感覺,增加了幸福感,
增強了自我價值感,

甚至增加了在生活的各個領域獲得成功的機會


底線:隨機地為一個人做一件好事,
是使自己感覺更好並持續提高幸福感的最快方法之一。

甚至會使您在生活的其他領域更加成功。


如何練習

為了獲得最大的收益,我建議遵循我們剛剛學習的研究建議:
每週選擇一天(如果可以的話,請選擇您的友好日),
然後在這一天進行一項新的大型友好行動
或照顧三到五個小孩子。

關鍵是要使這些
善舉變得特別、意外、顯著。
換言之,要脫離常規。
否則,您最終可能會像該研究中的人們一樣
每天都做一件事,即從中受益匪淺。

以下是一些有關您的善舉的想法...

1)送出時間的禮物:
提議讓您的父母進行必要的維修,輔導一名學童,
拜訪您的祖父母,幫您生病的鄰居的花園除草,
抽出一個下午或晚上照顧孩子
或協助您的朋友填稅單等。

2)志工服務:
志工服務在Wikipedia中被廣泛定義為
一種無私的活動,
其中個人或團體提供的服務,不帶來任何經濟利益,
不論是自己、團體或組織。

可以是文化、體育活動,慈​​善工作還是某種形式的指導,
志願服務的機會都很多。

這似乎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您還有別的事情要做嗎?”),
但是增加幸福感的好處、似乎值得花費時間和精力。

Adam Grant在
Give and Take中很好地總結了這一點

一項針對2,800多名24歲以上美國人的研究表示,
志願服務預計一年後,
幸福感,生活滿意度和自尊心會增加,
而憂鬱症則會減少。

對於65歲以上的成年人來說,
自願參加的人在八年中憂鬱症有所減少。

其他研究表示,
自願或支持他人的老年人實際上壽命更長。”

3)帶禮物:
這是Deepak Chopra奉行悲憫的一個有趣想法。
他在
《成功的七個精神定律》中建議

我小時候就曾受教過的一件事,我也傳授給我的孩子們,
就是不要空手去任何人的家–
切勿在未帶禮物的情況下拜訪任何人。
您可能會說:
“當我目前沒有可以給予時,我該如何?”

你可以帶花。一朵花。
您可以帶一張便條或一張卡片,
上面寫著您對拜訪者的感受。

您可以讚美一下。你可以祈禱。”

延伸閱讀:
 福至心靈─成功致勝的七大精神法則(實踐版)

延伸閱讀:19.運用個人特質優勢

Compassion | Hidden Brain : N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