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記錄每天的障礙性思想,克服拖延症

2021062012:30


運用記錄每天的障礙性思想,戰勝拖延症
“拖延症最好推遲到明天。”
—杰拉爾德·沃恩(Gerald Vaughan)

無所事事的願望可能會改變步伐。否則可能是一個問題。
當缺乏做任何事情的動力,
或者被無所事事的衝動所淹沒時,你可以做某件事。

阻斷你的自動想法

記錄每天的障礙性思想》是一種在你無所事事的衝動中使用的一種方法。

我喜歡這種技術的地方是,
可以
阻斷自動思考並挑戰你的思考。

David Burns博士在“感覺良好:新情緒療法”中
介紹了
記錄每天的障礙性思想
以協助你採取行動並克服他所謂的“無所作為”。

記錄每天的障礙性思想,打敗“無所事事”

記錄每天的障礙性思想之所以發生作用,
是因為它解決了兩件事:

1.你會捕捉到自動的想法
這是關注您對給定任務或情況的自動想法的過程。
自動思考的性質可能是消極的,可能會逐漸破壞您採取行動的慾望,
或者隨著時間的流逝,它們會使您疲憊不堪。
2.你會做出理性的回應
這是您保持警惕並寫下對自動想法的理性回應的機會。
通過注意到您的自動想法,您可以更刻意地回應它們,
並開始調整自己以採取行動並採用更有效的想法。

Are you a procrastinator? - Types of procrastination and why do we keep  putting off what we want to do. - Elorus Blog
運用記錄每天的障礙性思想的步驟

以下是根據Burns創造記錄每天的障礙性思想的關鍵步驟:
1.寫下情況或任務。
2.寫下你的想法。
3.寫下合理的回應。

1.創造每天的障礙性思想的紀錄

要創造每天的障礙性思想的紀錄,請執行以下操作:

在一張紙上畫五行。這會將工作表分為6列。
標記列:

日期
情況
情緒化
自動思考
理性回應
結果

2.寫下情況或任務。

3.寫下你的想法。
寫下有關特定任務或情況的想法。

4.寫下合理的回應。

寫下適當的理性回應,表明這些想法是不現實的。

記錄每天的障礙性思想範例

 

日期 情況 情緒化 自動思考 理性回應 結果
7/15/99 星期天我整天躺在床上–睡不著覺–不想或沒有精力起床或做任何有生產力的事情。 鬱悶; 筋疲力盡的; 有罪的; 自欺欺人 孤獨 我不想做任何事情。 那是因為我什麼也沒做。記住動力緊隨行動 感到鬆了一口氣,並決定起床,至少要洗個澡。
我沒有精力下床。 我可以起床;我沒有殘廢。
作為一個人,我是一個失敗者。 我確實願意在想要的事情上取得成功。無所事事會使我沮喪和無聊,但這並不意味著我“作為一個人的失敗”,因為沒有這樣的事情!
我沒有真正的興趣。 我確實有興趣,但是什麼也沒做。如果我開始做某事,我可能會變得更加感興趣。

你現在有了工具可以擊敗你“無所作為”的願望。

延伸閱讀:

13種負面動機模式

運用反拖延法擊敗拖延

How to stop procrastinating: 7 must-read t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