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沒有強迫的情況下激勵自己

2021062008:30

 

圖像

如何在沒有強迫的情況下激勵自己

“創造力是智力的樂趣。”
 艾爾伯特.愛因斯坦

當你考慮你的任務時,“想要want to ”、
必須must ”和“應該should”會耗盡你的動力。

最有效的方法是提醒自己:
想要”做什麼以及為什麼要這樣做

使用 WANT 想要”over SHOULD 進行重構會更加有效和鼓舞人心。

感覺良好:修訂和更新的新情緒療法中
大衛·伯恩斯(David Burns)撰寫了
有關如何在沒有強迫的情況下激勵自己的文章。

關鍵要點

以下是主要重點:

把〝應該〞轉換成〝想要〞
使用“想要”而不是“應該”。

表達想要創造自由
把應該變成想要會產生一種選擇自由和個人尊嚴的感覺。

從長遠來看,胡蘿蔔比棒子更有效
獎勵制度比鞭子更有效,持續時間更長。

將其視為實現目標的積極行動
從“我想做什麼?什麼行動方案對我最有利?”

重要的想法是,通過擁有自己的選擇,
擁有自己的行為和動力,而不是感到被壓抑、陷入困境或壓力。

運用“想要“Want To”替代
必須Must〞、〝應該Should〞和〝可以Ought〞

 

如果你想保持動力,請運用“想要”。
從你的詞彙表中去掉“必須”、“應該”和“應該”。

伯恩斯寫道:

“拖延症的一個可能來源是不適當的自我激勵系統。
你可能會不經意間破壞你的嘗試,
用如此多的“應該”、“應該”和“必須”來鞭策自己,
以至於你最終失去
了任何行動的慾望

你是在通過殺死自己來動起來的方式來打敗自己!
Albert Ellis 博士將這種心理陷阱描述為“
musterbation”

通過從你的詞彙表中刪除這些強制性詞彙,
重新制定你告訴自己做事的方式。

早上強迫自己起床的另一種方法是說:
“起床會讓我感覺更好,即使一開始會很困難。

雖然我沒有義務這樣做,但我最終可能會很高興我這樣做了。
另一方面,如果我真的從休息和放鬆中受益,
我也可以繼續享受它!”

運用結果法則

在生活領域改善的關鍵之一是提高
你在“必須”、“應該”或“可以”方面的標准
或“規則”。
例如,塑身意味著從一套鬆散的、
沒有用的飲食和運動規則,
轉變為一套更精確的“應該”或“必須”。

你需要的結果越戲劇化,你遵循的規則就越多。

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點,
因為它走的是一條有趣的路線。

我可以很容易地看出用一堆規則
來驅動自己是多麼不那麼鼓舞人心。

遵守紀律是一回事,但有慾望是另一回事。
我可以看到你如何以紀律的名義剝奪你的內在慾望,
如果你內在地把你所做的一切視為“應該”或“必須”。

運用想要感覺良好

從結果的角度來看,在一個領域的改進通常意味著
將“應該”和“可能”變成“必須”,以獲得所需的結果。

從“感覺良好”的角度來看,關鍵是要提醒自己,
你想要採取這些行動,因為你想要結果。

我認為這裡的關鍵是使用兩個部分的過程,
首先為結果制定規則,然後將它們重新定義為需要而不是規則。

我認為這有兩個好處。
一個好處是你可以保持選擇自由的感覺。

第二個好處是,如果你從馬上摔下來,
而不是因為違反規則而產生全有或全無的心態或內疚,
你會重新回到自己的馬鞍上。

我確實使用了一個簡單的 3 個必須清單來指導我的一天,
但我沒有發現它是一個問題。

如果我有行動清單,那麼我可以看到這也是一個問題,
但由於我將自己限制在 3 個項目,
這有助於我確定優先順序並保持動力。

延伸閱讀:

脅迫是動力致命敵人
阻礙你前進
的 13 種消極動力模式
10 種扭曲的思維模式
小腳步的小步驟:分解事物以更好地處理它
如何提高會議期間集中注意力
做家務的小步驟
如何運用TIC-TOC 技術
學會認同自己
如何運用反駁法克服拖延
如何運用快樂預測表找到喜歡的活動
如何運用功能失調的想法的記錄克服拖延
如何使用反拖延表
運用日常活動時間表戰勝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