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個生活的小法則

2021031608:30

Start of a new journey - Boys to the bush

12個生活的小法則

朋友傳送給我一封電子郵件,
標題為“十二個生活的小法則”。

它簡短而可愛,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原始作者是湯姆·霍比爾Tom Hoobyar)
作者說可以自由地轉發。


生命的十二條小法則
作者
湯姆·霍比爾Tom Hoobyar)

 

1.SELF-MANAGEMENT AND PEOPLE SKILLS ARE
THE KEYS TO YOUR SUCCESS AND HAPPINESS.
自我管理和人員技能是你獲得成功和幸福的關鍵。

2.YOU ARE AT THE CENTER OF YOUR UNIVERSE. STAY THERE!
你是處於自己的大學中心。停留在這!

3.WHAT YOU THINK ABOUT MOST IS WHAT YOU GET.
你最常想得到的就是所得到的。

4.YOU MAKE YOUR HABITS AND THEN YOUR HABITS MAKE YOU.
你養成了習慣,然後習慣造就你。

5.GUILT ENSLAVES YOU. RESPONSIBILITY LIBERATES YOU.
罪惡奴役你。責任讓你自由。

6.“OBLIGATIONS” ARE A FRAUD.
“義務”是欺詐。

7.EXPECT LESS FROM OTHERS AND MORE FROM YOURSELF.
期望他人少些,對自己期望多些。

8.NOBODY WAKES UP
IN THE MORNING CHOOSING TO BE THE VILLAIN.
無名小卒在早晨的選擇中醒來成就了(住進)別墅。

編註:意為早晨起床所作的選擇決定你成為的人。

9.THERE IS NO “HAPPILY EVER AFTER” IN THE REAL WORLD.
現實世界裡沒有“永遠幸福存在”。

10.THERE IS A HELL, AND IT STARTS EARLY.
有個地獄,它開始得很早。

11.YOU CAN CREATE PARADISE ON EARTH. MANY PEOPLE DO.
你可以在地球上創造天堂。許多人都這樣做。

12.IT’S NEVER TOO LATE TO CHANGE.
改變永遠不會太遲。

 

我對生活的12條小法則的看法

在我看來,這些法則似乎很齊全,而簡明扼要地抓住了
人們從艱難的道路中學到的許多教訓的核心,包括我自己在內。

我喜歡這個事實,即法則與神經語言編程(NLP)的
一些最佳見解是一致的。

以下是我對法則的解釋:

第1條-自我管理和人員技能是你獲得成功和幸福的關鍵。

自我管理包括你所說、想和做的事。
我認為你如何運轉大腦是生活中最重要的技能之一。
歸根結底,重要的不是生活中發生的事情,而是你所做的事。
我也很樂意讓人們支持你。人們可以打開門或關上門。
當你跌倒時,他們可以走開或將扶起你。

第2條-你身處在大學的中心。留在這!

對我來說,這意味著從內到外驅動你的生活。
這和
史蒂芬·科維(Stephen Covey)
關於使用內部指南針的課程相呼應。
這是關於實現你的中心價值觀。
不要讓別人成為你不想要的東西,
也不要讓不穩定的世界把你從搖籃中甩出來。

在內部創造你的公司基礎。

第3條-你最常想的是你所得到的。

當你想買的新車時,突然到處都能看到它。
你得到了你所關注的。
如果你想找到問題癥結所在,總是有辦法的。
如果你想找到正確的方法,也可以這樣做。
如果你想過魔幻般的生活,那就不要專注於魔幻了。
如果你想過悲劇的生活,那麼請專注於悲劇。
你是人生的導演,
因此最終你需要弄清楚拍片機鏡頭的指向。

第4條-你養成了習慣,然後習慣造就了你。

如此真實!任何習慣一開始都有慣性。
你可能會用動機來激勵自己。也許是洛基電影或空手道小子。
儘管如此,最終你的動機還是薄弱或完全消失了。
自律卻使你前進。自律是你控制行為以獲得長期利益的方式。
最終,你的習慣被燃燒了。
這是你的一部分。它支撐你。
所說的、想做的就是自己的習慣的總和。
你的習慣是設計使然或默認情況。
你是人生的建築師。
如果你想要一個新的人生設計,
請從你的習慣開始。

第5條-罪惡感奴役你。責任讓你自由。

擁有它。承擔責任將你從罪惡感中解放出來。
當你不承擔責任時,內咎是一種明顯的反應。

第6條-“義務”是欺詐行為。

義務是採取某種行動方針的要求。
採取靈活的方法。將你的“擁有”變成“選擇”。
你會知道班傑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所說的
“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死亡和稅收”。

第7條-期望別人少些 ,期望自己多些。

不要讓別人堅持自己為自己設定的標準。
設置一個對你有意義的標準。挑戰自己。
給自己一個驚喜 不斷提高標準,擴展自己。

第8條-在早晨起床所作的選擇,決定你所成為的人。

人們利用自己擁有的資源盡力而為。
原諒和忘記。不要親自去做。人們並不想得到你。
假設人們有最好的意圖,那麼你可能不同意他們的方法。

第9條–現實世界中沒有“永遠幸福存在”。

幸福不是你要努力實現,獲得併享受餘生的東西。
生活不是一成不變的。
當你停止向上攀爬時,便開始往下滑動。
你也無法將幸福放在遙不可及的地方。
如果只有你得到這份工作,
或者只有你得到那所房子,或者只有你得到這個或那個。

幸福是由內而外的。你讓它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第10條-有個地獄,而且起步很早。

你可以在地球上創造自己的地獄。
很多人每天都這樣做。
這是根據
他們說、想和做的事情做出的選擇。
你可以成為自己的思想的奴隸,
或者你的思想可以
釋放出自己最好的自我和最好的生活。

第11條-你可以在地球上創造天堂。許多人都這樣做。

決定要快樂。就會在生活中找到幸福。
有很多人在比你更糟的情況下發現了幸福。
有很多比你擁有更好處境的人的例子,讓他們每天都痛苦不堪。

第12條-改變永遠都不嫌遲。

每個時刻都是選擇的新時刻。
每一個時刻都是從頭開始的新時刻。
想像每一刻都是一個嶄新的開始。
包袱讓你疲憊不堪。
拋棄過往沉重的包袱。相反,請繼續學習。


Compassion for Cancer Caregivers » Join the Journey

延伸閱讀:

改變框架

選擇“如何”問題而不是“為什麼”問題

NLP的基本信念

NLP神經語言程式和內在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