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商業規則思考– Business Think書摘

2021051312:30

 

Capstone Business Simulation India | Business Think

你如何制定更有效的業務戰略決策?
又如何建立更有效的業務案例?

你如何才能更有效地分析業務決策?
如何確定你的決定將產生什麼影響?

 

BusinessThink中:正確無誤的規則-現在,什麼都沒有!
,Dave Marcum,Steve Smith和Mahan Khalsa
擁有八個規則,可以更有效地構建和分析業務案例。

為什麼要進行商業思考?

作者聲稱應用businessThink將幫助你:

制定成功的業務戰略決策。
讓同事相信你的判斷力和領導能力。
運用你的才能。
變得很有影響力和相關性。
創造商業價值。

businessThink: Rules for Getting It Right--Now and No Matter What! by Dave  Marcum

商業思維八法則

根據Marcum,Smith和Khalsa的說法,
商業思維的八個規則分別是:

規則1:在門口檢查自己的自我
在門口檢查你的自我。
與其他人的自負進行微妙的合作,以保持對話的暢通。
改變自己,以改變業務。
 
規則2:創造好奇心
從公司集體的知識多樣性中提出問題並收集觀點。
 
規則3:移開解決方案
了解潛在的業務問題。確保您沒有猜測。
將注意力集中在重要的幾個問題上。
 
規則4:獲取證據
收集軟證據以證明存在業務問題或機會。
將軟證據轉變為企業可以衡量的硬證據。
 
規則5:計算影響
將確鑿的證據轉換為財務等價物,
以確保產生有價值的影響或回報。
 
規則6:探索漣漪效應
仔細考慮問題或機會會影響公司中的誰或其他人。
考慮與公司中其他計劃相比,問題重要性的相對重要性。
 
規則7:放慢黃燈的速度
知道是什麼阻止了該公司在此之前成功地採取行動,
或者是什麼阻止了你的未來。
如果問題或機會的影響很大,請問“是什麼原因阻止了你
(或整個公司)在此之前成功解決這些問題?”
如果這是一個沒有歷史的新機會,那麼黃燈問題是:
“什麼(如果有的話)可能阻止該解決方案的成功實施?”
 
規則8:找到原因
確定導致出現症狀的原因。處理問題的原因而不是後果。

重要要點

以下是主要要點:

使用BusinessThink可以改善你的業務決策和判斷力
它是一個思想框架,可以運用它來改善你的商業思維。
 
使用BusinessThink改善你的業務案例
我認為創建引人注目的業務案例是提高效率的關鍵。
無論您是在爭奪資源、時間和預算,
還是只是試圖說服他人你的想法有價值,
業務案例都是關鍵。

我看到一些最佳創意從未付諸實踐,
因為所有者從未建立過引人注目的商業案例。

如果你掌握這一種掌握當今競爭環境的技能,
那麼我認為它正在建立業務案例,
而BusinessThink是幫助你做到這一點的工具。

我對BusinessThink的喜歡在於,它是作者實踐中的總結。
我也喜歡這種方法,因為它是你可以自己實踐的東西
(即,我在開始使用BusinessThink時沒有任何瓶頸)。

我運用的越多,我就會越好。

延伸閱讀:

如何計算影響力

5個小企業成功的公式

企業運行良好
的六個關鍵要素

對未來的開發:
你的業務是什麼,它將是什麼,也應該是什麼?

iAudify Audiobooks » businessThink: Rules for Getting It Right-Now, and No  Matter W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