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復破裂的工作關係

2021052818:30

Jo Naughton - Broken Trust

如何修復破裂的工作關係
 

“關係和信任。這是生活的基石。”
—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

你是否曾經有過良好的工作關係,
但在某個時間點之後會逐漸變壞,但是你不確定原因為什麼嗎?

羅伯特·布拉姆森博士(Robert Bramson)
將此稱為“
相互攻擊螺旋現象RASP)”。

RASP是一種普遍的人類災難,發生在他所謂的“互動事故”之後。

儘管這是一種常見的模式,但好消息是,
布拉漢姆(Braham)提供了讓工作關係重回正軌的秘訣。

哇!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Bramson不僅可以識別並命名模式(RASP),
而且他具有非常規範的處理方式!

布拉姆森在《應對難纏的老闆》一書中
談到了RASP,以及如何將它們反轉過來。

RASP的解剖

這裡的關鍵是RASP是人性的一部分。
我們一直在尋找有人支持或反對我們的線索。

如果我們認為他們反對我們,那麼這種關係就會逐漸惡化。

通過應對難纏的老闆

“從某種意義上說,它們是全人類的社會本質所注定的,
因為我們大多數人都感到疑惑,
並常常擔心我們在對我們很重要的人們看來將如何出現。

我們搜索他們的面孔、行為、話語來尋找線索。

他們是否欣賞我們有多重要,稱職,喜歡或強大?
他們對我們的意圖是什麼?
當這些線索(無論是否正確解釋)告訴我們,
我們被忽略、解僱、冷落、羞辱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輕描淡寫時,
我們便撤退、進攻和解散,有時這三者都是如此。”

互動事故

無需花太多時間就可以讓關係逐漸消退。
它可以在眨眼之間發生。

通過應對難纏的老闆

“然後,事情發生了:一個不重要的,有趣的小言論
在一次員工會議上被拋棄了。佩吉(Peggy)在活動掛圖上,
充滿愛心地提出了她的新廣告活動構想,
當時邁克(Mike)忙於一次重要的計劃會議,
“佩吉,你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但這確實是一個愚蠢的主意。”

佩吉幾乎沒有眨眼。相反,她微笑了一下,說:
“也許是,”然後繼續她的演講。
邁克繼續活躍在討論中,沒有意識到任何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RASP(相互攻擊螺旋現象)概述

以下是處理RASP事件的關鍵:

它發生在眨眼之間
只需片刻即可觸發下降螺旋。

這是螺旋式下降
它比起雲霄飛車更像是滾雪球。
所有的小威脅,攻擊和磨擦的總和都是相互依存的。
向下的螺旋線很強大,甚至可以腐蝕最牢固的基礎。

知道是成功的一半
如果你知道該模式並可以識別它,那就是一個開始。

這是一個意圖和糾正的問題。
問題的核心是對意圖的誤解以及未能糾正期望和重建善意。

修復RASP的步驟摘要

根據Bramson的說法,以下是修復交互螺旋的步驟:

步驟1.進行簡短的約會。
步驟2.佈置舞台。
步驟3.評論你的戀愛狀態。
步驟4.準備轉儲。
步驟5。在沒有任何藉口或道歉的情況下傳達理解。
步驟6.陳述你的意圖。
步驟7.著手解決問題。

 

步驟1.進行簡短的約會。

根據Bramson的這一步,你應該設定一個約會。

通過應對難纏的老闆

“正式的約會準備讓老闆進行認真的討論,
並為進入不確定的領域提供了輕鬆的第一步。

縮短準備時間(例如,要求兩點或三點鐘開會。)

避免在走廊,走廊或電話中開始討論
(例如,“現在進入會議真的太複雜了。”)

確保你至少有一個不被打擾的小時

當你或老闆正處於業務繁忙或個人危機之中時,
請避免安排時間。

步驟2.佈置舞台。

根據Bramson的說法,
在這一步驟中,你應該做好準備。

通過應對難纏的老闆

“當見面時,請你的老闆暫停所有外來電話。
表明你對老闆願意與你見面表示讚賞。

請說幾句你希望成為會議成果的東西–最好的工作關係。

除了冷靜的聚焦,別無所求。

通過完成舞台佈置後不要暫停來避免這種情況

(請注意,RASP如何繼續讓雙方為彼此失望。)

步驟3.評估你的親密狀態。

根據Bramson的說法,在此步驟中,
你應該在經歷親密關係時對其進行評估。

盡力描述而不是指責,抱怨或辱罵,
給自己和老闆的問題行為留出相等的時間,不要輕描淡寫或誇大其詞。

通過應對難纏的老闆

“例如,'我不確定你如何看待佩吉,
但我對我們的合作方式非常不滿意。

我感覺自己一直在放任自己的工作,
並交出不符合我自己標準的事情,
在我看來,你在職員會議上一直在批評我。

我不認為我們不像幾個月前那樣友好。

我的印像是,在這一點上,你已經對我感到厭煩。看起來怎麼樣?”

(提示-不要以“你同意嗎?”之類的問題結尾,
不確定要達成的協議是什麼?
而是要引起憤怒的回應,然後保持沉默。)

步驟4.準備轉儲。

根據Bramson的說法,在這一步驟中,您應該被拋棄。
為完全讓您感到煩惱的人提供了這樣的機會之後,
除了持續不斷的痛苦欄杆和譴責之外,
您還應該期待什麼?
期望被丟棄。

通過應對難纏的老闆

“最重要的是,你要開始整個修復過程,並期望受到指責。

如果老闆否認你的人際關係存在問題,
並以冷淡的“沒事了”的方式回答,那就
不要爭論了。

取而代之的是,表
達對自己被誤解的喜悅,並描述美好的未來關係:

佩吉(Peggy)很棒。
這意味著我們將像往常一樣共進午餐,
你將就我的工作給我面對面的反饋,
而你對我的一些評論只是你開玩笑的方式。”

你可能會得到以前沒有的轉儲。

如果你不這樣做,你的關係實際上可能會有所改善

如果沒有,請回到步驟1,否則你實際上可能會遇到難纏的老闆。”

步驟5。在沒有任何藉口或道歉的情況下傳達理解。

根據布拉姆森的說法,在此步驟中,
你應該承認你已了解其影響。
對抗自然反應來反彈或防禦。

通過應對難纏的老闆

這些非常人性化的反應沒有太大幫助。
相反,要表明你確實聽到並理解,但沒表示同意或不同意。

運用“主動聆聽”將其回饋。
解釋一下老闆對你的抱怨的本質,並承認你的猜測是這些抱怨的基礎。

在證明你已收到信息後,不需停頓,
請繼續進行下一步,描述你的良好意圖。”

步驟6.陳述你的意圖。

根據布拉姆森的說法,在此步驟中,
您應該盡可能清楚地陳述自己的意圖。

通過應對難纏的老闆

“由於RASP的核心是對另一個人意圖傷害的可疑猜測的糾結,
因此,如果情況要變得更好,就必須糾正這些意圖的真相。

更正消息的基本要素是兩個短語:

1)某些事件讓你認為我想做錯你的事情;

2)那不是我想要的。

例如,“無論我過去做過什麼,
我的目的始終是與你保持直率
(盡我所能,成為團隊的一員,等等。)

鑑於緊張始終是這些相遇的一部分,
您的老闆可能只會聽到您所說的部分內容
與他們已經相信的內容非常吻合–你是個麵包屑。

因此,請準備好重申你已經聽到的負面消息

如果發生這種情況,
請簡短地回到步驟6,然後再次強調你的意圖。”

步驟7.著手解決問題。

根據Bramson的說法,在這一步驟中,應該著手解決問題。

布拉姆森寫道:

解決問題模式的魔力在於它著眼於未來。
解決問題的方法借鑒了數據的過去發生的事情,
但目標是從現在開始使事情變得更好-正是您目前的目的。

此時的問題解決有兩個目的:

1)它為你們兩個都提供了一些話題

2)這是防止將來升級的手段。

解決問題的一個簡單的開場白是:
“我們需要採取什麼措施來防止這種混淆再次發生?””

RASP與難纏的老闆

根據布拉姆森的說法,一個難纏的老闆是個單一的問題。
RASP是逐漸惡化的關係的最終產品。
如果你看到以下兩個或多個指標,則可能涉及交互螺旋:

突然的變化使情況變得更糟
RASP引起的行為變化通常會很快顯示出來。
態度上相對突然的變化應該讓你
懷疑自己所做的事情讓上司充滿了我挫折

一場突發事件
你還會得到其他證據,如果可以回想起最近一次可能
讓你們兩個人都感到沮喪的事件,
老闆突然陷入懷疑、冷漠或惱怒的原因可能來自於RASP。
 
與他人的關係很好
由於RASP往往會給你和老闆帶來最不利的影響,
但僅是彼此之間的關係,
因此你們倆將繼續與他人保持合理的關係。
 
你的情緒水平是極端的
如果你的胃部打結,咬牙切齒,
並且感到無助的憤怒不知所措,
那麼你很可能陷入了互動問題。

延伸閱讀:

人類理解的鏡頭

如何提高自尊心

如何應對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