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成功, 就學習成功的方法。

2021062512:30

Optimal Success – Keys to Optimal Living
如果你想成功, 就學習成功的方法。
成功是一位糟糕的老師。它引誘聰明人認為他們不能輸。”
— 比爾.蓋茨

研究失敗會教你失敗是如何發生的,
但它不一定會教你成功是如何發生的。

成功和失敗不是對立的。
沒有什麼比成功更成功。
如果你想學習如何成功,請以成功為榜樣。
從有效的方法開始倒推。

Go (前進)中發揮你的優勢:
實現卓越表現的 6 個強大步驟

馬庫斯·白金漢寫了關於學習成功的文章。

失敗和成功不是對立的

你不會通過研究失敗來學習成功。
他們不是對立的。它們本質上是不同的。

白金漢寫道:

幾乎在人類努力的每一個領域中都變得明顯的是,
失敗和成功不是對立的,它們只是不同,因此必須分開研究。

因此,例如,如果您想了解在發生環境災難後不應該做什麼,
車若比核災將具有指導意義。

但如果你想學習你應該做什麼,車諾比核能廠就是一種浪費。
只有成功的清理工作,
例如在科羅拉多州的 Rocky Flats 核設施廠,
才能告訴你卓越的模式。”

研究高效團隊

如果你想成功,你應該研究高效的團隊。

白金漢寫道:

“研究效率低下的團隊,你很快就會發現隊友們經常爭論不休。
研究成功的團隊,你會發現他們也爭吵不休。
要找到一個偉大團隊的秘訣,
你必須調查成功的團隊並弄清楚爭論之間發生了什麼。”

研究身體如何反擊

研究你的身體,看看成功和失敗是完全不同的結果。

白金漢寫道:

“把你的研究重點放在感染艾滋病毒並死亡的人身上,
你就會得到一些關於這種疾病如何破壞身體免疫系統的有用見解。

但是把你的研究集中在那些相對
不受這種疾病影響的少數艾滋病毒感染者身上,
你會學到完全不同的東西:即身體如何反擊。”

如果你想成功,就學習成功方法

成功比失敗更有教益。
如果你想成功,請學習如何成功。

白金漢寫道:

“傳統智慧告訴我們,我們可以從錯誤中吸取教訓。
優勢行動說,我們從錯誤中學到的只是錯誤的特徵。
如果我們想了解我們的成功,我們必須研究成功方法。”

關鍵要點

以下是主要重點:

成功和失敗不是對立的。
研究失敗會教你失敗是如何發生的。
你通過學習成功方法以致成功。
沒有什麼比成功更成功。

回到工作崗位

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在工作中,我研究成功案例的原則、模式和實踐。
我還研究了失敗的例子(反模式)。

的確,成功並不是失敗的對立面。

我可以學習很多方法如何不做某事,但仍然不知道如何正確做。
也就是說,我喜歡有一個好的和壞的例子的目錄。
失敗教會了我哪裡不該去或什麼不該做。
成功為我提供了一條通往正確結果的道路。

延伸閱讀:

成功的衡量標準

信心是知行合一

運用〝PRIEST〞獲取正確的結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