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則給學生的成長心態肯定語句範例

2022041212:30

6 Tips on Helping Your Student Develop a Growth Mindset Through Praise
19則給學生的成長心態肯定句範例

學生的生活通常被描繪為歡樂、成長和充滿趣味。
簡而言之,就是cool酷!。
學校生活被認為是你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

它究竟是Yes 還是No?毫無疑問,它是很棒的時光。

但這也是孩子們處於各種要求和影響的時候,
有時他們中的太多人將他們拉向不同的方向。
他們的不成熟、缺乏經驗,在某些情況下,
缺乏支持會使他們很難堅持某些正面的心態。

所有這些經歷都可能導致一種不理想的心態的發展。

考量這種情況的發展。學校會進行一些測驗,
如果你沒有做準備。你會失敗這是當然的。

你看待這種情形?視為災難?
或者你將此視為更加努力工作和時刻做好準備的提醒?

對於此類情況的反應表明你是成長型思維還是固定型思維。

在本文中,
協助你更了解這兩種心態的分別。
更提供成長心態的自我肯定句範例,
指導你轉變為成長心態和提高成功機會。

How to help your team develop a growth mindset - Work Life by Atlassian
什麼是成長心態?

為了讓你充分理解成長心態的定義,
首先來了解什麼是固定心態。

固定型思維模式的人認為,
他們的行為、智力、創造力和成功潛力
是與生俱來的或與生俱來的。
而且,這是無法改變的。
只有當他們的表現高於平均水平
或只有當他們在班上名列前茅時,
他們才會認為自己是成功的。
同時認為這是成功的標準。

有固定心態的學生總是追求成功,
不惜一切代價避免失敗。
否則,人們會將他們視為愚笨和失敗的人。一無是處。

成長心態與此完全相反。
具有成長心態的孩子,
相信他們對自己的成功和失敗有發言權。
他們有正面的前景和上進的態度。
他們發現自己很輕易從容的
應對失敗並輕鬆反彈。
他們將失敗視為學習經驗和發揮自身能力的機會。

固定思維與成長思維是學術界討論的熱門話題。
教師和學校可以在創造環境來
讓學生培養成長心態方面做很多事情。


改變態度的成長心態提示

1.“失敗也沒關係。至少我學到了一些東西。”

你從失敗中學到的東西比從成功中學到的更多。
避免失敗意味著你限制了學習的機會。
擁有成長心態意味著知道
如何妥善應對失敗和從中汲取正面效益。

2.“我不反對批評。”

大多數人,尤其是學生,對批評非常敏感。
識別建設性批評的能力是成長心態的一部分。
分析反饋來發現其中的正面因素,
可以幫助你的成長和成功。

3.“你還有時間學習。”

學習是一個貫穿人一生的持續過程。
對於學生來說尤其如此。
如果你在某件事上失敗了,
這並不意味著你將來永遠不會成功。
你可以學習、改進並獲得成功。

4.“從他人的成功中汲取靈感。”

無論是歷史上的傑出人物,還是父母、師長,
甚至是其他同儕,總是有很多事物值得向他人學習。
與其將他人的成功視為威脅,
不如從他們身上獲得靈感,並效仿他們。

5.“我怎樣才能讓這項工作變得更好?”

在完成工作時,通常你必須做出選擇。
選擇了可用的其中之一,結果證明是錯誤的。
你總是可以重新做出另一個新選擇。
你分析問題所在並追實踐的步驟
來做出更好選擇的能力是成長心態的一部分。

6.“憑藉我可以做的心態,我可以實現任何目標。”

唯一能將成功與失敗區分開來的是決心或“積極進取”的態度。
它可以幫助你在遇到挫折時堅持不懈地追求目標。
它可以幫助你在分心的情況下保持專注。
有了成長心態,放棄不是一種選擇。
遇到障礙時,總能找到繞過它們的方法。
俗話說:天下無難事,有志者,事竟成。

7.“我不是由我的失敗來定義的。”

每個人在人生的某個階段都經歷過失敗。
即使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人。
他們只是拒絕低頭,設法振作起來,
制定替代策略,並更加努力地取得成功。
你可以做同樣的事情。沒有什麼能阻止您遵循相同的行動計劃。
畢竟,有人說,失敗是成功的墊腳石。

8.“總有改進的機會。”

當某件事被證明不夠完美時,這並不是世界末日。
有了成長的心態,你可以學習、改進並爭取更好的結果。
世界上充滿了人們從失敗中崛起並取得難以想像的成功的故事。

9.“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有了成長的心態,只有一條路要走—前進。
即使是最成功的人也是從一開始就和你一樣。
辛勤的工作和堅持讓他們走到了現在。
分析你現在的位置或你的經驗不足,沒有什麼可羞恥的。
你總是可以學習並變得更好。

10.“如果我想有所成就,就必須走出自己的舒適區。”

嘗試新事物總是意味著將自己暴露在不熟悉的情況和感受中。
這是令人害怕的事,總是有失敗的機會。
你可能會遇到障礙和困難。
你學習和即興發揮才能取得成功。
這就是你作為一個人成長的方式。

 

除非你嘗試新事物,否則生活沒有真正的進步。
無論身在何處,你都可以保持舒適,無需成長和進步。

11.“每一次挑戰都是一次學習的機會。”

您可以將挑戰視為麻煩或障礙並避免它們。
或者,將它們視為學習新事物以克服它們的機會。
例如,在選擇選修課時,選擇你不熟悉的課程。
這可能是您學習它們的唯一機會。
僅只因為你的優勢是電腦程式編寫
並不表示著你應該避免將會計作為選修課。
走出你的舒適區。
你會驚訝地發現你在其他事情上的才華。

12.“我不是在尋求別人的認可。”

當你有成長的心態時,
你做的事情是為了滿足自己而不是別人。
當你的目標是獲得他人的認可時,
你就限制了自己的成長和潛力選擇。
優先考慮你的需求和幸福並不意味著你是自私的。

更多的成長心態肯定話語:

★“我能看到宏大的遠景。”
★“我願意等待輪到我的機會。”
★“我很高興能學習新知識和成長。”
我相信自己。”
我會嘗試另一種策略。”
我可以學會做任何事。”
我喜歡盡力工作和享受結果。”

學生最重要的態度是認識到沒有什麼是一成不變的。
你總是可以學習、改變和適應新的情況。
一次失敗並不意味著你每次都會失敗。
一次成功也不意味著你每次都會成功。
任何事總是有改進的機會。

成長心態意味著接受成功和失敗並從容應對的能力。
它最好在學生的成長
學習階段。

推薦閱讀: